我們應該感謝誰

子正


【正見網2012年04月09日】

最近,我聆聽了“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製作的弦歌雅樂,其中的“擊壤歌”引起我對感恩這一問題的思索。其歌曰: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鑿井而飲,耕田而食,帝力於我何有哉? ”
翻譯成白話就是:

每天早上我便起來農作,日落的時候就回家休息。
我自己挖掘水井飲用,自己耕田種地獲取食物,
帝王的施政於我有何恩惠可言呢!

擊壤,是帝堯時代人們玩的一個投擲木片的遊戲。一路人看到一老年農夫悠閒的玩著這個遊戲,於是感嘆道:“這真是帝堯的恩德呀!”農夫不解,就跟路人理論起來。這首“擊壤歌”就這麼產生了。

帝堯是上古的聖王,在他統治的時代,人們安居樂業,自給自足,每個人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生活,沒有爭鬥,沒有欺詐,也沒有強制的勞役,人們竟因此忘記帝堯的存在了,還以為這美好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能力得來的呢!

這首上古的歌謠提出了一個很有意義的問題:人活在世上,除了個人的努力外,天地和他人到底起什麼作用呢?

人生於天地之間,那麼,天地就是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人都是由父母所生,那麼我們都是父母的血脈延續。人還生存在人群中,那麼,他人就是我們的人文環境。可是,人往往忘了這些,還以為自己孤立的奮鬥就能帶來一切呢。

我們享受著陽光雨露、空氣和水,有誰想到過要感謝他們呢?我們生活所需的一切幾乎都是大地所生,有誰感恩過大地嗎?父母撫養和呵護了我們,我們有多少時候 能想起來去孝敬父母呢?我們享用著先哲創造的琴棋書畫和各類文化,有多少人感謝過先哲?這一切的自然和人文的造化,都是造物主的傑作,可是,有幾人知道要感恩造物主呢?

人活在世上真的很不容易,離開了天地和他人,我們一刻都不能生存。可是,人往往執著於自我的膨脹,忘了對天地萬物和他人的感恩。那麼,我們應該感謝誰呢?讓我由近及遠的說說吧。

我們要感謝父母,他們給予了我們生命,又養育了我們,他們是我們血脈相親的人。

我們要感謝天地,上天造就了日月星辰和萬物運行機制,大地給了我們衣食住行和各種生存環境。

我們要感謝孔聖人。孔子教會了我們如何盡孝,進而如何做到仁、義、禮、智、信,使我們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我們要感謝老子,他傳下的《道德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是道,什麼是德,於是,我們重德行善,入道歸真,有機緣成為超越於常人的真人。

我們要感謝釋迦牟尼,他教導我們如何為善,如何成為慈悲為懷的人,進而通過修煉成為覺悟了的人。

孔子、老子、釋迦牟尼,這些先哲聖人,傳播的是上天的旨意,造物主的洪恩。因此,所有人都應該感謝造物主的洪大恩賜。

然而,共產邪靈殘害了中華億萬人,耗盡了中華自然資源,污染了中華錦繡河山,毀壞了中華神傳文明,卻貪天之功為己有,要我們認它做母親,還要我們把它當救 星。被洗腦後的一代中國人,已經不知道如何對親生父母感恩,也不知道天地造化才使人類得以生存。戰天鬥地,忘恩負義,國人已然不知道該如何感恩,如何做人。

史前文明的研究已經揭示,人類文明多次毀滅又多次誕生,而每一次的毀滅都發生在道德無存,人不知如何為人的十惡毒世。本次文明發展到今天,肆虐百年的共產邪靈,不僅導致上億人無辜被害,而且摧毀了人類的良知和善念,由此帶來的空前道德崩潰,再次將人類帶向了毀滅的邊緣。

上天沒有忘記世人。在人類因道德崩潰而面臨毀滅的關鍵時刻,降生於當世的聖人李洪志先生,於公元一九九二年在中華古國傳下了以“真善忍”為核心價值的法輪大法。短短七年,億萬人相繼入道得法,返本歸真。他們沐浴在真善忍的佛光中,身體得到了健康,心靈得到了昇華,家庭變得和睦友愛,與他人的關係變得融洽祥 和,智慧也得到了神奇的開發……這一切的良性變化,已讓世界逐漸趨向美好,改變了人類因道德崩潰而招致滅亡的命運。

作為受益於真善忍法理的一員眾生,我們以最大的虔誠,感謝傳給我們真善忍天理又時時呵護我們的這位當世的覺者。

覺者的教誨讓我們真正明白了感恩的意義。真和善的法理,引領我們感恩父母,感恩天地,感恩萬物,感恩一切幫助我們的人,善待我們遇到的一切生靈;而忍的法理,則讓我們心甘情願的感謝對我們個人造成傷害或衝擊的人。因為我們從法中明白了,這一切的傷害或衝擊,都是前世的因這世的果,在坦然承受的同時,我們過往的罪業得到消減,心性也得到了昇華。

以德報怨,遇事找自己的不足,這樣的修煉機制,讓我們逐漸變成了品行高尚的人,並潛移默化的改善了周圍人的心境,世界因此逐漸變得友愛、寬容和清純。

然而,這西來幽靈帶著毀滅人類的邪惡目地而來,容不得人類因修煉真善忍而獲得新生,於是,在大法洪傳的第七個年頭,也即公元一九九九年,迫不及待的以暴力和謊言裹挾著人類,發動了一場迫害真善忍的瘋狂而邪惡的運動,讓被裹挾的人犯下誹謗天法的滔天大罪,再度把他們拖入被毀滅的命運。

在險惡形勢下,億萬真善忍的修煉者遵循當世覺者的慈悲教導,冒著生命危險,廣傳真相,傾盡全力救度世人,又給人類帶來了新生的希望。大部分世人因為明白了真相從而被救度,與他們有連帶關係的宇宙體系也同時得以新生。

明白真相的世人衷心感謝真善忍的修煉者帶給他們的福音。真善忍的修煉者則要告訴世人,我們都是被當世覺者救度的眾生,要感謝,就感謝這位當世的覺者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