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二十年講法》心得體會

大陸弟子 復明


【正見網2012年06月07日】

一、 師父給打開慈悲境界

師父《二十年講法》發表後,連夜在電腦上學了兩遍,看到師父再一次講到三千大千世界的法理時,我感到很困惑,師父在《轉法輪》中講過兩次,在《轉法輪(卷二)》、《轉法輪法解》、《悉尼法會講法》(96年)、《新加坡佛佛學會成立典禮講法》(96年)、《舊金山法會講法》(97年)、《歐洲法會講法》(98年)都講到過這個法理,到現在至少九次了。師父為什麼反覆講這個問題呢? 是在啟悟我什麼呢?苦苦思索,沒有答案。在參加集體學法時,我提出這個問題請教同修,有同修悟:這個師父為了擴大弟子們的思維容量。我雖然覺得有道理,但沒有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當學完後面的幾個段落時,看到師父說“這個宇宙這麼大,從宏觀上到微觀上,有多少生命?每個生命由多少粒子構成?每個粒子裡邊都有世界,那一層也都是無量眾多宇宙構成的,那裡邊有多少神的世界?”“我有時在想,作為一個生命來講,看似很渺小,卻都有著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壯,有曲折,有歡樂,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點,我非常珍惜它們。但是對於宇宙不同層次的王啊、不同層次更大的神來講,它們對待低層生命是不看重的,那是狀態決定的。它們只看重整體標準,對某一個生命或大範圍的生命群都不當回事的,因為它太大了。”我一下明白了,為什麼自己對師父反覆講“三千大千世界”這麼“敏感”,是因為在我的潛意識中,對微小的生命也是不看重的,思想是符合舊宇宙王們的,師父在啟悟我,這不是師父所要的!當我明白這一點時,頓時感覺身體周圍充滿了能量,身體無比高大舒適,眼裡充滿淚水,那種感覺無法言表,只能用莊嚴慈悲來形容。

同時我體悟到大法的圓容狀態,師父一面講宇宙大的不可想像,一面又說每一個渺小的生命都是一部歷史。“最終我們宇宙體系有多大,一兆層巨大的宇宙說成個範圍,把一個兆羅列到一兆個兆,把一兆個兆形容成一個空氣的分子,滿劇場都是這樣的粒子,那麼多的宇宙,也只是宇宙中一個空間中的一個不起眼的小粒子。”又講“我深深的知道,作為一個生命來講,在哪一個境界中都一樣,都會覺的生命的美好,當然三界除外。”我體悟到,舊宇宙的法是不圓容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那些王、主們不看重微觀低層的生命,所以它的宇宙就存在“成住壞滅”, 下面的不行了就毀掉。師父說:“‘佛法’是從粒子、分子到宇宙,從更小至更大,一切奧秘的洞見,無所不包,無所遺漏。”(《論語》)大法是圓容的,弟子所證悟的法理也應該是圓容的,這才是師父所要的。

我還充分體會到學法的重要、集體學法的重要,在集體學法的場中,心底純淨的讀法,到一定境界,師父就把法理點給了弟子。按照師父要求的去做,你真的會收穫很多。

二、 悟到的法理運用到講真相的實踐中

自從悟到珍惜微小生命的法理後,我突然想到,那些不懂事的嬰幼兒也應該是講真相的對像,還有,那些智力有缺陷的人也不能錯過,師父講過,有些傻子都是有來頭的,他為了在人中不造業,故意把大腦弄殘(大意)。悟到這些後沒過兩天,一個熱心公益事業的世人,委託我和另一個人去兩千裡之外的地方救助兩個幼兒和他們的媽媽,大的七歲,小的五歲,媽媽有智障。我知道,這是師父讓我去救度有緣人,欣然前往。

在火車上,身邊有兩個不滿周歲的幼兒,我找機會在他們耳邊說“法輪大法好”,兩個孩子都對我笑了。在當地福利院見到兩個孩子和他們的智障媽媽,當地政府為了他們的面子不允許外省市人領養,民政部門官員一直陪同我們,無法單獨講。我求師父給個機會。一會兒,大的孩子要去廁所,智障媽媽讓小的孩子給哥哥送手紙,母子三人都去廁所了。我守在廁所外,分別對他們說了兩遍“法輪大法好”。太神奇了,智障媽媽和四歲的孩子應該第一次聽說這樣的詞彙,但她們一點疑惑、 莫名其妙的神情都沒有,好像很明白的樣子點點頭,我問:記住了嗎?他們又點點頭,那個最大的孩子很高興地對我揮手。出了福利院,門口見到一個腦癱後遺症的女孩,也是福利院的孩子,我對她說“法輪大法好”,她說“嗯!”,而不是“嗯?”,很明白很肯定的神情。回來的路上,我的淚水默默流淌了好久,感恩偉大師父的慈悲、大法的神奇,同時,也為幾個柔弱的生命感到無比的幸福。

以上體悟屬於個人認識,不當之處請同修指正。合十。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300)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