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死救不救?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06月26日】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點30分,廣東佛山南海黃岐的廣佛五金城裡,2歲女童小悅悅在過馬路上不慎被一輛麵包車撞倒並兩度碾壓,隨後肇事車輛逃逸,隨後開來的另一輛車輛直接從已經被碾壓過的女童身上再次開了過去,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幾個路人,都對此冷眼漠視,只有最後一名拾荒阿姨陳賢妹上前施以援手,由此引發網友廣泛熱議。2011年10月21日,小悅悅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於0時32分離世。

孟子認為“惻隱之心人皆有之”“無惻隱之心非人也”,可見惻隱之心就是衡量人與非人的界線。人就應該互相關愛、守望相助,同情弱者,愛護病者,孝敬老者。如果任對同類都冷眼漠視、見死不救,那麼這樣的人其實已跨過了人的道德底線,就與禽獸無異了。但是可悲的是,在今天的中國,這樣的人不是鳳毛麟角,而是大有人在。在七分鐘內在兩度被碾壓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幾個路人,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實屬可悲、可惡、可恥。

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就是因為人有道德。人能夠在情感上推己及人,在行為上守望相助、風雨同舟。但是,當今的中國人道德已經淪喪到了極其危險的邊緣,很多人已經沒有做人的起碼的底線,比如:道義、責任與惻隱。那麼,傳統的高尚美德,比如:捨己救人、見義勇為就在讓位給明哲保身、見義不為。其實,這樣的人是危險的,這樣的社會是危險的,沒有了溫暖與關愛,即使腰纏萬貫還會內心荒漠,即使國富民強,終究會不堪一擊,因為他們失去了的是沒有靈魂的凝聚力。

那麼,中國還有希望嗎?在這片冷漠與悲涼的土地,還有沒有人敢在危難中伸出援手呢?當然有。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在自身被嚴重迫害下,冒著危險一直堅持著救人。自從中共一九九九年非法鎮壓法輪大法以來,中共的謠言毒害了所有的中國人,在中共的蠱惑與利誘下,很多人因為不明真相參與了詆毀佛法與迫害修煉人。然而他們自己並不知道,詆毀佛法的罪是如山如天的。中國歷史上三武一宗的滅佛事件,滅佛的四個皇帝雖貴為九五之尊,但都因為破壞佛法遭到了惡報,結局都非常悽慘,沒有一個能夠正常死亡,而且還導致了國家的滅亡或戰亂。其實,看不見的危險比看的見的危險更可怕,雖然有的人不相信毀佛得惡報,但是危險已經悄悄地走近他們。那麼能這樣看著這些因不明真相詆毀佛法的中國人象三武一宗那樣走向危險、惡報、慘死的邊緣嗎?法輪功修煉者心地善良、慈悲為懷,他們不忍心看著眾生走向歧途,所以才忍辱負重地、十年如一日地講清真相、澄清事實,救度眾生。

佛家講大慈大悲,所以這些法輪功修煉者才能對於別人的危險感同身受,能設身處地地為世人著想。他們相信救人於危難,是最好的利益眾生,是最好普度濟世。講清真相、澄清事實,明白了真相的眾生就會自覺地棄惡從善,也就能走向光明。佛家講“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在自身危難時還奮不顧身的救人,實在感天動地,是大善之舉,更是功德無量。雖然已經有幾千名法輪功修煉者因為講清真相而失去了性命,但是更多的修煉者沒有被嚇倒,而是前撲後繼、始終如一地堅持著講清真相、救度眾生。

如果小悅悅能夠遇到法輪功修煉者,那麼她一定會被抱起,一定會被送往醫院。法輪功修煉者在自身危險下還能挺身而出,看到一個孩子兩度碾壓躺在血泊中,絕不會袖手旁觀。可惜,小悅悅沒有遇到這樣的貴人。在冷漠與無情的人間,如果遇不到真愛,還不如早早離開。她選擇了離開人間,但願能回歸天堂,因為那裡有慈悲有溫暖。

每一個能夠看到法輪功真相的人,其實都是有福分的,都是遇見了貴人。在謊言鋪天蓋地的中國,你能看到真相,真相會幫你去偽存真,這就是難得的福分。敢於直面中共的淫威,敢於為了你而捨生忘死、臨危相救,這不就是你的大貴人嗎?他們講的真相將幫助你明辨是非,帶你走向美好光明。

見死救不救?這是一個問題,考驗這所有中國人的道德良知。你可以象那十多個人一樣冷眼旁觀,也可以象法輪功修煉者那樣先人後己。但是,至少我們應該珍惜與感謝那些能夠臨危相助、見義勇為的勇士,是他們不但給了危難中的生命以生的希望,更給了這個社會以溫暖和陽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