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鬥室 心繫眾生(新加入錄音)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0年01月09日】

在同修們的幫助下,約定下午三點二十整,於一家賓館門前會見一位同修大姐。這位大姐是我妻子(同修)第一次被非法勞教時認識的,兩人才相識幾個月便隨同另外一百多位大法弟子一起被轉入另一勞教所,這次雖然又在同一勞教所,但從此再沒見過面。

我和妻子乘公交車提前趕到約會地點,等了大約二十多分鐘,見不遠處一位五十多歲大姐朝我們這兒快步走來,憑感覺她就是與我素未謀面的同修大姐。

她倆一見面都非常激動。然而令我驚詫的是,大姐一開口就說:「我給你(妻子)的頭髮剪一剪,扎乎扎乎(打扮打扮),看你的髮型,太顯老了。」站在一旁的我,仔細的端量著她,一米六九左右的個子,身段勻稱,眼睛長的挺大,靈動中透出聰慧、敏銳和果敢。幾句對話後,大姐就毫無顧忌的帶我們去她家。至此,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即是:坦誠直率,熱情開朗。

走入一棟舊式樓房,上樓進屋後便置身於狹小、擁擠的空間之中。但見靠窗邊那張床差不多占據整個屋子的三分之一,挨著床是一張寫字檯,左牆邊一套組合櫃,窗對面牆邊安放一長條沙發,上面摞著些東西,旁邊還堆靠著好幾台舊電視機,這場景活像家電修理部。整個屋內的陳設幾乎都是二十多年前的舊貨,擠的滿滿的。儘管如此,大姐卻毫不猶豫的在僅剩下的一點幾平米的地中央先鋪一張塑料布,再擺一隻方凳,叫我妻子坐上,隨手又打開一隻極其陳舊的小手提箱,拿出美發工具,熟練的施展著手藝,且邊剪邊嘮:「師父很注重儀表,身為大法弟子也要注重在世人面前樹立良好形像……」不一會兒,妻子的髮型立即變的充滿了青春朝氣。伴著此種氣氛,我們的談資漸豐,談興漸濃。

原來大姐是位多才多藝的大法弟子:寫作、編輯、唱歌、播音等等,這些特長又都被她善用於救度眾生之中。她只給同修美發,既分文不取,也片禮不收,為的是讓同修省點是點,好用來做真相資料。談話間,我不由自主的發現床上有一隻特號的放大鏡,離其不遠處散放著一張張正在編排中的真相材料。身臨其境,恍如做客一家多元素、多功能的編輯部。獨處的她集編撰、列印、包裝、郵寄、發放、維修於一身,而這朵燦爛小花的持續盛開,全賴她從自己嘴裡省出的那點退休金。無奈之下,她時常清早到菜市場撿拾小販丟棄的菜葉以飽腸胃。有同修不解:修煉人這種行為豈不造業?大姐坦然道破--怕造業,「怕」本身也是執著,放下自我,心繫眾生,出發點沒錯。

說到放下自我,不能不提及每當同修遭綁架,大姐得知後,即以此為契機找相關部門講真相,同時搜集信息提供給海外同修;編輯真相信寄給參與迫害者,及時營救同修。發生在大姐身上的軼事好多好多,限於篇幅,只寫這些。

這次見同修大姐的起因主要是她從勞教所出來後,一直尋找我妻子想幫忙辦理失業、退休一事,未曾想意外的收穫遠大於要辦的事。從大姐的身上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大姐的修為激勵、鞭策著我們,也讓我們清楚的看到了自己諸多不足。此前我還在為當初自家樓上那套三室一廳的住房本有機會到手而惋惜,此刻大姐的「編輯部」正蕩滌著我那貪婪的妄念,令我慚愧。

與大姐分手後,心情一時難以平靜,感念不已,那一幕幕不停的在我腦海裡回放,正是:

身居鬥室心寬廣
無私無我救人忙
多才多藝法生慧
以苦為樂精神爽

MP3錄音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