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人

天南星


【正見網2009年12月01日】

出租司機問過我要去哪裡後,就一言不發,載著我在大街小巷裡穿行。看他神色凝重,陰沉的象是窗外的天空,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北京的出租司機一般都很開朗,喜歡主動與客人搭話聊天,這樣冷若冰霜的人我還很少碰到。

沉默了一會兒,我忍不住沒話找話。他似乎看透了我的用意,直率的打斷我說:「我現在就想找個地方懺悔去。」

我一愣,還以為他是基督徒,問道:「為什麼?」

他直截了當的說:「最近夜裡老是睡不著,為過去做過的壞事心裡不安」。

他的坦率讓我心裡一熱,我不禁為自己的愚鈍而不安,也為他的真誠所感動。關於計程車司機乾的壞事,媒體常有報導,小到坑蒙拐騙,大到搶劫、強姦甚至殺人,都曾發生過。也許他開出租是半路出家,以他中年的年齡和深沉的性格,應該是有過許多經歷的人。我沒有問他做過什麼壞事,只是對他說:一個人不管做過什麼,只要知錯就好,頭頂三尺有神明,人看不見的其實神、佛都知道,而神、佛只看人心。

「你相信有神、佛嗎?」我問。

他回答的很乾脆:「過去不信,現在信。」

我告訴他法輪大法創始人就是天上的佛主,來世上為了救人,他所傳播的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真理,只要相信真、善、忍,按照這個標準去做,就會成為真正的好人。

目地地到了,他沒有急於打開車門,靜靜地聽我講完大法的道理,才真誠的感謝道別。

感謝師父以這個經歷提醒我:大法弟子不應象常人一樣以人心度人,否則就會被假象所蒙蔽,就會錯過救人的機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