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給無神論者聽的真實故事(六)



【正見網2012年07月14日】

“老魔怔”的故事

 有一首歌唱的是“小城故事多”,其實中華大地到處都有故事,這不,我的朋友跟我講了他的鄰居老魔怔的故事,雖然故事比較平淡,可從中也能咀嚼出點味道來。

故事發生在東北某地,文革時期,有一李姓人家,四口人,老魔怔的老頭在生產隊做豆腐,兩個兒子上學,老魔怔做家務,時年四十來歲,信佛,因處於文化大革命時期,批判牛鬼蛇神,所以她深居簡出,在家燒香拜佛。在村裡大人小孩都知道她有點神神叨叨,能過陰,有不少奇事,所以人稱老魔怔,其實一點不魔怔,因他家是鐵桿老貧農,人緣也挺好,所以沒挨鬥。政府和村書記讓她信共產黨,她說我不信。書記說你咋不信。她說我腰疼它也不管我。書記說你腰疼吃的藥也是共產黨造的。她說我沒吃。書記說那你怎麼好的。她說我媽給我治好的。書記說你媽是誰,她說我媽是南海大士,給我摸摸就好了。書記不滿意也沒招,就說你自己信可別出去說,說就批鬥你。她說你不用整我,你有個魔,魔死你。書記問魔在哪,她說在北大甸子。沒過多長時間,書記的妻子得了一種怪病,犯病就滿屋子找東西,說要上天,不能自控,不知羞丑,不吃不喝。來了邪勁自己能把大衣櫃搬到院子裡,再鑽到櫃裡把棉花點著。上省城花了不少錢也沒治好,最後不治身亡。後來書記的兩個弟媳婦,也都得了同樣的病,書記懷疑是老魔怔給打的災,找人問老魔怔,老魔怔說不是她整的,她說我不干那缺德事,是他們有這個災。

鄰居張某家生孩子,生個小子,家人挺高興。可老魔怔說,這孩子活不過百天,是老爺廟紅馬跑出來托生成人,百天內得找回去。問有沒有辦法解,老魔怔說能破,但破也活不過十八歲。後來家裡找人破,結果真活到了十八歲那年溺水淹死。

鄰居老夏頭要死了,沒死透,只有心口窩有點微弱跳動,放在“拍子”上(放死人的床),躺了兩天又緩過來了,老頭說我讓老魔怔給打回來了。我出去後走了很遠很遠,越走越黑,於是我想回來,可是隔一條大溝怎麼也過不來,老魔怔看見了,說你還在這晃蕩,家裡人叫哭連天,說完打了我幾巴掌,我一下就醒過來了。老頭又活了好幾年。

七十年代,我(講故事者)家住地原來是亂墳崗,園子裡都有墳。要過年了,我媽要蒸饅頭,突然就覺得脖子疼,疼的厲害,幹不了活,就趴在炕上睡著了,然後就做了一個夢。夢中老魔怔說,你趴在炕上干什麼,我媽說我面都發了要蒸饅頭,脖子疼幹不了。老魔怔說我看看,沒事,誰給你打災了,說著掏出一張黃紙,突然又出一個老太太擋著。這時我媽夢醒,脖子疼痛就減輕了,一會就好了,蒸了好幾鍋饅頭。

我家要搬家,我媽故土難離。老魔怔說,去吧,那地方挺好,水往西流,以後梁山一百單八將都得落到此地。我們聽了都覺得老魔怔瞎說,哈哈大笑。後來老魔怔的話已成真,此地建了大型工廠,廠長的級別很高,高級人才雲集,小鎮從此繁榮起來(其實筆者認為這一百單八將與法輪功有關,別看小鎮人口不多,當年煉法輪功的幾百人,迫害後到現在堅持下來的有一百多人,可謂一百單八將,使那裡的眾生得救的人數很多)。

老魔怔還有很多其奇事,年頭多了都忘卻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