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未來科學與文化講座:引導聽眾走向返本歸真之路



【正見網2012年09月12日】

由正見網、新三才文化協會及大紀元時報共同舉辦的“2012未來科學與文化講座”於9月9日圓滿落幕。這次為期二天的系列講座,首度在新北市舉辦,分別在9月2、9日舉行的“中醫智慧”與“地球異象”講座,都吸引了爆滿的觀眾,並獲得熱烈的迴響!

“中醫智慧”講座於9月2日舉行,由三位醫師擔綱主講。具有西醫及中醫雙重背景的鄧正梁醫師,首先從食物、水、空氣等環境因素,來探討現代人的疑難雜症;認為現代工業化生產否定了千百年來的自然農耕,不但污染水、土地及空氣,也污染食材,讓重金屬、防腐劑、環境荷爾蒙進入食物。而食品添加劑的使用,也引發健康的問題。特別是人心不純、壓力大,讓現代人慢性疾病與精神官能症快速增加。現代醫療手法縱有先進的檢驗設備,卻往往讓人服藥終生,難以解脫。反觀中醫的養生之道,講究大自然與小宇宙(人體)間陰陽五行的平衡,治療手法可及於無形身體。尤其五行不是孤立的,它與倫理道德“仁、義、禮、智、信”有著對應的關係;這也說明道德的維持,可以讓五行平衡,“正氣內存,邪不可干”。

吳國斌醫師從人體骨骼、肌肉與經絡、穴位的關係,介紹中醫對於健康的妙用。對於常見的脊柱側彎,他讓現場觀眾上台示範與練習簡單的保養運動,引起來賓的高度興趣。另外也現場說明並示範網球肘及膝蓋疼痛的處置,讓上台的來賓立即獲得舒緩。對於電腦族常見的肩頸酸痛,他以“鷹爪運動”帶動全場來賓體驗,深獲來賓歡迎,咸認有效放鬆了緊張的部位。

胡乃文醫師介紹了傳統文化的生物醫學智慧,包括不同地域的不同治病方法、古代醫學的分科、內經十三方、藥物及食物的收藏法等。令現場觀眾特別印象深刻的是,他清楚的說明古人利用食物、藥物的性味特性,智慧的發現治病方法,解決許多疑難雜症。例如宋徽宗食冰太過,相同的藥方,唯有用冰水當藥引才能治癒;看似一樣的水,利用甘瀾水(無力的水),可益脾胃而不助腎氣。甚至以雞蛋治療狐臭、香囊佩於胸前防範瘟疫。最後,對於中國無窮的傳統生物醫學智慧,他以中醫是神傳醫學來註解。

然而傳統文化的生物醫學智慧,卻面臨著失傳的危機,尤其當後人的思想觀念無法理解其中奧妙時,甚至會以“沒有科學根據”來打壓。針對此現象,宜蘭大學許凱雄博士引用《轉法輪》〈第七講〉所記載的黃藥水神奇拔牙的故事,來介紹失傳的精華。同時更進一步介紹在台灣也有類似的手法拔牙,並請見證人林秋菊小姐當場說明。林小姐描述了幼年時的拔牙經驗,記得拔牙先生將手深入她的口腔,問她“是這顆嗎”,下一瞬間,再度問她“是這顆嗎”時,見他手上已經拿著一顆壞牙了。過程中沒有麻醉及器械的使用,也不流血。林小姐家族的成員也有類似的拔牙經驗,特別是她母親的案例更為特殊;因為露出的牙齒已經破碎,按照一般牙醫的經驗,將難以施力拔出,但拔牙先生卻毫不費力的將它取出。許博士說,這位拔牙先生是此技術在台灣的五位傳人中,碩果僅存的。然而遺憾的是,這位老先生因擔心遭衛生單位以“密醫”論處,已經很久不用此技術了,甚至連談論此事都感到擔心。所以許博士一行人前往拜訪時,他不願出面,僅由其夫人代為接待。同時可以看出,現代人的觀念與制度,也在無形中摧殘著傳統中醫的精華。

隨後許博士透過現場訪談,介紹另一個失傳的精華。受訪者張先生的弟弟,因罹患罕見疾病“急性脫髓鞘多發性神經根神經炎”(AIDP)而癱瘓。家人四處求醫無門,他便嘗試使用一味秘方,結果讓他弟弟在服藥當晚便自行起身上廁所。這等奇蹟讓所有見證者吃驚不已!然而原始秘方含有較強毒性,持續服用使他弟弟氣血衰弱,成天無精打采,所以他開始摸索及改良藥方。張先生在敘述開發藥方前,先談到他修煉法輪功的經驗,治癒了他的支氣管過敏及氣喘。特別的是,他在煉功打坐中,經歷了能量流從丹田上升到中穴,再由肺進支氣管的過程。這個過程,在他磨藥吸入過多藥粉而阻塞支氣管時,再度啟動,讓他咳出藥粉、濃痰。許博士詢問,這些事與開發藥方有何關係?他回答,“有密切關係”。因為他在開發藥方的過程,利用了他煉功後,身體能感知藥效的經絡循行路線,而嘗試了各種配方。更重要的是,萬一配方不合適,身體也會立即出問題,他也透過煉功打坐的方式解毒、復原。許博士於是稱,“這是現代的神農嘗百草”,恭喜張先生成功開發出藥方,去除了原秘方的毒性,讓他弟弟痊癒了。從張先生開發藥方的經驗,讓我們領略了傳統文化的智慧,而這智慧,也是從修煉之中逐步昇華而出現的。

9月9日舉行的“地球異象”講座,首先由國家衛生研究院黃鈺琪博士主講“環境變遷的大趨勢”。她先介紹2001年以來的重大天災人禍,再聚焦發生在2012年的種種怵目驚心的天災,包括暴雪、暴雨和洪水、酷熱與乾旱、大沙暴、天坑地陷、地震、湖水乾涸等,在各地不斷湧現。黃博士歸納出,人對自然的漠視造成生態毀壞,環境的失衡造成天災頻繁,人的道德倫喪造成人禍不斷,這一切都指向了末世之兆,方舟何處尋?黃博士以電影“末日預言”最後情節,天使帶著純真善良的孩子們前往美好的未來世界,以及敬神的奇蹟──日本宮城大地震中,當地法輪功學員家中物品完好沒有倒下──來引導觀眾何處尋找方舟。

備受矚目的“修煉人看外星生命”演講,由宜蘭大學生物機電系助理教授許凱雄主講。他先播放了“地球前世的大結局”,讓觀眾對神、人類、外星人、輪迴與修煉有個基本認識。並以美國公共電視訪問哈佛大學精神醫師John Mack的內容,說明以實證科學的方法難以證明外星人的事,但總有合理的態度可以進行探討。接著他播放姜敏演唱的歌曲〈夢醒〉,藉由歌詞中“生命本是天上仙”一詞,來區分現代人與外星人的差別。再以一個包覆層層塵土的鑽石的圖示,來說明修煉的概念,並舉例外星人的本質可能不是鑽石,也許是銅鐵,不能與現在的人相比。並以神、人與外星人的形像特徵的異同,來支持上述的觀點。最後以幾個修煉人觀察或接觸外星人的經驗,總結人身難得,人可以修煉到高境界,外星人卻不能。而外星科技影響了現代人的思維,使實證科學宰制了現代社會,助長了無神思想,尤以中國大陸為最,讓人類的道德快速下滑。解決之道,在於發揚神傳文化,修煉返本歸真。

中央氣象局恩卓飛技士主講“天象人間與未來”,以發現諾亞方舟破題,說明神可以救世人,也可以懲罰世人。並以林書豪為例,放下自我,符合神的要求,出現了在短時間內,超越夢想的高峰的奇蹟。恩卓飛再以優曇婆羅花開、四川省自貢市蓮花鎮的蓮花場河中出現“神蓮”,來表達在危機四伏的今日,人類尚有希望。至於具體如何度過危機,恩卓飛以日本企業家稻盛和夫實踐中華傳統文化獲得成功的經驗與觀眾分享。

二天看似不同主題的講座,實則有緊密的關連。內容從人體小宇宙,擴及大環境,並以神傳文化貫穿其中,引導觀眾走向返本歸真之路。

具有中西醫背景的梁文深醫師,帶了全家六口一起來參加首場的講座,認為獲益良多。他的護理師太太在聽完第二場講座後,非常認同講座內容,詢問講者“該如何修煉”,相信她將會獲得解答。觀眾林若昕小姐認為,講座“讓人好好思考個人的品德,以及對環境的重視。”楊之慧小姐的心得是,“能做個修練人是個幸福的人”。羅賜欽先生說,“面對未來的人生道路,更懂選擇正確的方向。”黃倫認為本講座是“救世”之舉,謝於涵與多數來賓一樣,覺得“收穫滿滿”,劉淑娥小姐則感覺“吸收到正面的能量”。王惠貞小姐直稱講座,“超棒,眼界大開。希望以後能多辦此類的講座,真棒。讓更多的人了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