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皆奇的党懷英

雲開


【正見網2012年10月05日】

党懷英(西元1134-1211年),字世傑,號竹溪,為宋初名將党進之後裔。党懷英生於北宋年間,金朝占據中原後,曾官居金朝翰林學士承旨之職,故而也被稱作“黨承旨”。

党懷英能詩文,最擅長於書法,被譽為金朝書法第一人。關於他,最奇特的是其生死。党懷英母親懷他的時候,夢見唐代著名道士吳筠前來寄宿,從而明白此兒來歷不凡,乃吳筠轉世。党懷英長大後果然儀表修整,雖不修道卻有天生的一股道骨仙風,望之如同神仙一般。党懷英臨終之時,天有大星隕落在家中。後人因此對他評價道:党懷英之生死,正好符合蘇東坡說的“其生也有自來,其逝也有所為”這句話。

從關於党懷英的這些記載看,古人普遍的相信每個人都有其生前的來歷,也有其死後的去處,輪迴的存在是普遍的常識。歷史上關於輪迴轉世的記載數不勝數,不僅中國如此,其它國家乃至西方同樣都有許多輪迴的記載,現在也有一些記的前世經歷的人存在。許多輪迴的事例都是經得起檢驗的,是公認確鑿無疑的。這些都是確有輪迴的鐵證。宣揚沒有前生來世的“無神論”才是不靠譜的胡說八道。

(資料來源:《續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