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故事:打開心結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2年12月14日】

這是一位西人同修講述的故事。曾經他在山中日以繼夜的打坐修煉了很長時間。一天,他明白他的修煉已經達到了一定的層次。但是第二天發現,他昨天剛達到的修煉狀態並不能維持很長時間,還是會有很多不好的思想,干擾他思維、談話,並使他不能像往常一樣進入正常的社會生活。他當時不明白為什麼?一天,在打坐結束後,這位同修想起了他以前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個叫信的年輕人立志修道,於是到一位德高望重的師父哪兒拜師修煉。這個師父給他立了一個條件,當他的弟子,就必須負責庭院中大大小小的事:挖坑挖土,洗刷餐具,洗衣煮飯,看菜園等等。

時間一天天過去,信每天都要干沉重的活兒,當師父告訴他干什麼時,他就在心裡抱怨:“又讓我做一些沒用的事兒。別人到那些有名的大師哪兒拜師,吃的好,穿的好,出門隨時還有高大的馬車恭候,還能經常打坐修煉。真羨慕他們生在那麼富裕的家庭,有錢供養師父,又能修煉。那些人真是幸運。看看我,穿的不好,吃的不好,經常挨餓。師父還每天讓我幹這干那。怎麼師父一點都不可憐我……”總之,沒完沒了的念頭在他的腦中不斷產生,又揮之不去。
      
一次又一次,信跪在他的師父面前,請求說:“師父,師父,什麼時候開始教我修煉的咒語,教我入定修煉。很多人到您這兒來,沒用多久,就都得到了您特別的教導。可是我還是沒完沒了的幹著和修煉無關的粗活兒。”師父聽到他在抱怨訴苦,於是就打發他去園子裡,給那些被大風吹歪的樹安支架。

有棵樹又老又濕,長滿了苔蘚。當信抱這棵樹時,這棵樹竟然在沒有任何預料中倒下了,狠狠的砸在他的身上,象一隻瘋狂的野獸用鋒利的頭角狠狠的刺穿了他的身體一樣。劇烈的疼痛幾乎令人窒息。不過,信並沒有停止呼吸,還稍有一絲意識,他意識到,他的血在往出淌,淌的到處都是。他想大喊,想動動身體,卻發現根本沒有力氣,根本就動彈不得。他想:“都這個時候,師父怎麼不來救我呀?他可是偉大的師父呀,有很大的神通,能使自己免於各種各樣的危難。我是他的弟子呀,被這麼大的樹壓在下面,一會兒就死了。算了,躺到什麼時候算什麼時候,師父看我這麼久都沒有回去,肯定知道我出事了,一定會過來救我,給我治好這致命的傷。”

但是過了很久,誰也沒來。夜晚已經降臨,月亮湧現在天空。月亮的輝光使他想起了一個寺院中的和尚。臉龐圓圓的胖胖的,那一帶幾乎所有的人都很尊敬這個和尚。這個和尚每天為人誦經祈福,得到了不少的錢財食物以及服飾的供養。信想到這個和尚,便埋怨命運的不公。受到這麼大致命的傷,即使身體那麼疼痛,信都無法停止那些抱怨的念頭,他想到他快要死了,誰也不會可憐他在乎他,就連他的師父都把他忘了,儘管他幹了那麼多的活兒,還是一樣得不到重用。誰也不會為他施展神通,移走那棵大樹,治療重傷幫他一把。蜂擁而來的思想讓他陷入絕望和無比悽慘的孤零。
      
過了很久很久,好像一個永恆的光陰,信已經體會不到自己的氣息了,體會不到寒冷和饑渴,也體會不到自己的身體了。此時此刻,他什麼也不想,不想生,甚至也不想死,就是什麼也不想了,不再動念,念頭也不再轉動,沒有任何的念頭和願望。

清晨來臨,儘管他沒有意識到。當早晨的光升起時,信看到了師父站在自己的身邊。師父什麼也沒有對他說,只是在一旁吃著一個很大很大的蘋果。信看到蘋果的果汁不停的滴下來,滴在他的身邊。他的師父不停的吃著蘋果,最後把果核也吃了,在最後連蘋果的把兒也一起吃了,什麼也沒有剩下。然後目不轉睛的看著自己的弟子,看到他的弟子真的不再動念了,真的什麼也不想了。所有的念頭,就像師父剛才吃的蘋果一樣,蘋果吃沒了,核也吃沒了,就連把兒也都沒有了,一切都沒有了。

於是,師父用手一指,那棵大樹便自動移開了,把他從身體的桎梏中解脫了出來。這時信看到自己的身體根本就沒有傷,他的感受非常祥和,非常安寧,此時他豁然明白了,他已經得到了真正的解脫。
   
這位西人弟子說,他明白了,人的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很多的線緊緊的繫著這個世間,這些線又在把人的一切思想系在人的各種觀念的框框中。為了使人從這些思想的框框中解脫出來,需要一位真正的師父,正法的師父,能夠為他開啟一條從根本上可以徹底解脫的路,賜予真正的幸福。    
 
今生今世,他有幸成為大法弟子。在一次打坐後,他記憶起了這段故事,也明白了,那一世的師父是誰。他明白了,在正法時期的尾聲,守著思想中的結,心中的結不想放,都是因為對人有嚮往,有漏造成的,而那些不想放的思想,卻都是陳舊的。     

在大法的修煉中,這位西人弟子明白了,只要動念產生人的思想,就會影響師父下的機制,影響修煉者提升。他明白了師父在《轉法輪》中闡述的:“在高層次中修煉的時候,都是無為的,動作也是隨機而行的,沒有任何意念導引,也不講呼吸等。”“真正往高層次上修煉是無為的,沒有任何意念活動,全都是給你下的現成的。”這幾段法的另一層內涵。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