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正念對待同修的不足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1月31日】

前段時間同修生小孩, 過程中不太順利。同修表現出一些不太如意的地方,讓旁邊幫忙的同修不同程度的生出抱怨、指責、瞧不起的心,說什麼的都有。我在這個過程中有一陣也很急躁、抱怨。在另外兩位同修的及時交流切磋後,當事同修也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歸正了自己的方向。在這個過程中我也意識到抱怨和瞧不起的時候,不就是和舊勢力是一夥嗎?舊勢力正因為看到同修的不足,安排了魔難。這個時候我們如果眼中只有抱怨、指責、瞧不起同修的時候,舊勢力也一定會在這個時候放大同修的不足,讓我們看,利用人心間隔不能形成整體。我們在這個時候甩手不管,就是順著舊勢力安排的路在走,那不是在幫舊勢力,在往下推同修嗎?那就是舊勢力想要的。如果我們在這個時候告訴當事同修,提醒他們歸正方向,發正念清理舊勢力對同修的迫害,才是否定舊勢力的安排,才是一個整體,才是師父所要的。

其實這個時候同修的不足,很大程度是對我們心性的考驗。我們往往在這個時候都忘了去看看自己的出發點是什麼,是維護人心還是維護法,是修煉人看問題還是人的理看問題。我們是大法弟子,怎麼能讓壞的東西迫害我們的同修、師父的弟子呢?這時候應該是正念主導自己,才能扭轉局勢,才是一個真正修煉人的狀態。抱怨、指責、瞧不起的時候實際上也在削弱自己的正念,被人的情緒主導。如果大家都能有一種修煉人的正念,少一些人心,也許同修的魔難就會改變。

很多時候同修出現不好的狀態的時候,我們都是一種審視和瞧不起的心態。大多時候也是埋怨同修不爭氣。我覺得我們都陷入一種自私的思維模式。也許同修的不足有同修自己要提高的因素。但是,更多的時候也是一種選擇和配合。當我們瞧不起的時候,其實也是舊宇宙自私的特性;當站在整體的角度看問題的時候,打個不太恰當的比喻,一個蘋果有了一個小斑點,如果不管放任的話,時間不長,整個蘋果也會壞掉。就像宇宙由每個大法弟子組成,每個同修也許就代表著一個層次。一個同修出了紕漏,周圍的同修都只顧自己的話,那個宇宙是不是會很快壞掉?這就是舊宇宙的理。如果周圍同修都來幫助修補,是不是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責任、對整體的配合?每時、每地都能這樣的時候,那舊勢力哪裡插的上,自然也就不存在了。宇宙也自然永遠處於不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