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推廣中的無可奈何與正念正行

英國弟子


【正見網2013年02月14日】

師父告誡我們,“天地難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攔”(《洪吟三》)。在神韻推廣中,到底什麼是人心,什麼是正念呢?

常人社會要推出一個新演出或新電影,靠的是積累了幾十年的品牌效應,再加上在各種主流電視台、報紙、雜誌、電台上的巨額廣告投入,而我們推廣神韻,一是沒有雄厚資金做大量廣告,二是很多人還沒有聽說過神韻。用人心來看,1億人的弱小聲音要讓70億人聽見,這就很難。

我們與常人的不同,首先是神韻演出的絕對超一流的高品質,其次就是我們是有正念有神通的修煉人,我們雖然人數小,但卻是“人中鹽”,人之精華,一點點就能改變整個世界。

不過在具體神韻推廣中遇到困難時,經常會出現兩種悲觀情緒,嚴重阻礙了我們助師正法的成效。1,對於我們自己,我們有的會想:我沒學好法,我的正念力度不夠,無法消除阻止人們看神韻的邪惡,只有眼睜睜地看著座位空著。2,對於同修,我們有的在想:神韻要求每個學員都行動起來,但其他學員怎麼勸說都不參與,我們有什麼辦法呢?

發正念幫我們完成超出能力的事

假如我們沒學好法,沒修好自己,我們能完成超出我們現有修煉層次的正法任務嗎?

我想是能行的,我們的秘密武器、我們的法寶就是發正念。我們從2001年開始發正念,至今已經十多年了。發正念的第二個手勢是大蓮花手印。在求師父開光時,師父講過大蓮花手印,我個人理解,發正念時,當我們自己的力量不夠消滅邪惡時,師父的法身會幫我們做,代替我們做。發正念其實就是調動我們自己另外空間修好的神通,以及請師父和正神幫忙,三方的力量匯集在一起在人間除惡,不是只靠我們自己,因此,我們就能發揮出我們現在還沒具備的更強大的神通和更強的力量。

發正念時,等於我們個體融入法中,與大法的力量溝通,從宇宙中像管道一樣把正的能量源源不斷的輸送過來,但這個管道就是修煉人的信。在身陷囹圄、處處“失敗”時,在面對超過人類肉體細胞能夠承受的極限時,還堅信師父能救我,還堅信自己哪怕沒學好法沒修好,師父也不會拋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徒弟,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這就是修煉人的正信。

信師信法 能讓我們瞬間長功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中告訴我們:“有的人打坐的時候元神可以離體,一下子上多高了,再往高上,上不去了,不敢上了。他是坐著自己的功柱上去的,他就能上那麼高。”這是宇宙的理:“心性多高,功多高”(《轉法輪》),修煉人只能幹他力所能及的事。

但在第二講中師父又教了我們更高的法理:“有的學員給我寫心得體會談到:老師,我上了多少多少層天,我看到什麼景象了。我說你再往高上一上。他說:我上不去了,不敢上了,再也上不去了。為什麼?因為他的功柱就那麼高,他是坐著他的功柱上去的。”

很多年前每次學到這裡,我都讀不懂:師父明明知道我們只能上這麼高,為什麼還要學員再往高上一上,這不是違背宇宙規律嗎?直到2003年有一天我才突然明白了,這就是信師信法的神奇所在:當我們堅信師父說的話,堅信師父的話就是新宇宙的新規律時,我們就能突破舊宇宙的約束,往高上,我們真的就能上去,而那時我們新增加的那節功柱,就是我們信師信法的正念出來後,瞬間師父給予我們的,就像我們自己長出來似的,但其實是師父給的!明白了這點,我淚流滿臉。

以前每次讀到大陸弟子遭受極端迫害時,我就問自己:假如我在大陸沒修好,沒學好法,被邪惡鑽空子,關進看守所了。這時要想學法已經晚了,我的心性水平只有那麼低,功能神通也只有那麼少,無力戰勝邪惡, 那時我該怎麼辦?有的學員就說,這一關過不去,寫個轉化書先出來,出來後再補上學法,很多學員就是這樣被轉化的,有的以出來揭露邪惡為藉口。這就好比病業關,今天沒過去,上醫院了,出來再接著修。

師父大慈悲,對於這樣走了彎路的我們,依然一而再、再而三的給機會。但我們以前沒做好,面對考試時,只有無可奈何的屈服嗎?神韻就是考試,考試時才發現以前沒學好,臨時抱佛腳也不管用了,除了嘆息,就沒有別的出路了嗎?

不是。這次師父給予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恩典與法寶之一就是發正念,哪怕我沒修好,邪惡也沒資格來考驗我迫害我。現在即使把我扔進牢籠,我也不再害怕自己過不了那一關了,因為我的生命都是大法造就的。

面對神韻,哪怕我們知道自己還修得很差,但只要師父選擇了要在這裡演神韻,師父的選擇就是新宇宙的標準,就是一定能實現的,哪怕我們的能力不夠,師父都會賜給我們能量,賦予我們能力。這就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

師父希望我們神通大顯

在2006年洛杉磯講法中,師父提到1991年師父準備傳法時,舊勢力阻止、破壞師父的選擇,不讓我們的身體在修煉中脫離人的狀態。師父說:

“我當年剛剛開始傳法的時候,就是因為這些事我與它們僵持,耽誤了一年的時間。後來我知道再不傳哪,很多學員甚至於來不及得法,很多眾生要救都來不及。所以有很多事我一直在與它們摽著勁。當時我要表面的身體轉化和修好的部份協調起來,讓身體在修煉中脫離人的狀態,讓修煉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樣的狀態。就因為這些問題呀,跟它們僵持了一年。那時我就是為了這事沒出來傳,僵持了一年的時間。直到現在我也不能承認它們堅持的,將來我也絕不會承認,與干擾破壞一切有關的生命都將為此在償還中解體。我要的即使將歷史倒回去從新來也得成了我的事。這是正法中必須的內容與過程,這不是指法正人間的事。”

我們在發正念時,就是讓我們脫離人的狀態,施展出神的法力,否則,沒有特殊能力,一億人怎麼能影響改變七十億人呢?當然,常人社會的狀態不能破壞,但在另外空間施展神通,從本質上改變事物,那是我們發正念的作用。

師父賜給我們的正法口訣有兩句:“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這也說明我們發正念不光是針對邪惡,也有改變人的作用,好人得好報,壞人得惡報,讓有緣人都去買神韻票,這就是我們發正念的內容之一。

師父在講開天目時,談到在大腦前面有個螢光屏,我雖然沒有任何功能,但發正念時,我也儘量在我的大腦螢光屏上,勾畫出人們去買神韻票的場景,就是讓人們去買票,我們這樣想了,在另外空間就在這樣做。就跟一把抓一樣,伸進去的是另外空間那隻手,另外空間那隻手真的就是牽著人們的手去買神韻票。我們這樣想,就能一念定乾坤,就能心想事成。

神韻要人人參與整體配合

在歐洲很多學員感覺,我們整體沒做好,推廣神韻時其他學員不行動,我們也只能無能為力。

師父在2009年《在大紀元會議上講法》,對每個學員的使命做了詳細的解釋:“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包容了整個世間,每個人有一個範圍。你碰到的、接觸到的都是你這範圍中的因素。你能夠正念足,你就能夠在你的範圍中高大,在你的範圍中把那些不好的東西壓下去。每個大法弟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全世界就都變了,因為你們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承包了一個很大的範圍,代表了一方眾生。”

佛學會強調神韻要人人參與,這是師父賜予我們每個人的修煉機會。為什麼要人人參與呢?佛家講佛渡有緣人,佛度人也要講機緣,比如這個眾生,在數萬年的歷史安排中,他跟那個學員有緣,他認識法輪功得經過那個學員引導,就跟一把鑰匙開一把鎖一樣,其他人很難代替他的作用。這是常人理解不了的。

人的觀念以為,新唐人換個總負責人沒什麼,但是從法中我們知道,歷史就是這樣安排的,你把他換下去,一切都得全部重來,億萬年的安排全部被打亂了。神佛在安排一個人得法機緣時,也許不會只有一根線聯繫,千絲萬縷的,可能有很多機緣,不過師父講過,“大法一線牽”(《洪吟二》),可能主要的機緣就一個。

我們人人都參與神韻推廣,這樣所有與大法有緣的人都在學員負責的宇宙範圍內了,我們就能把有緣人都救了。但是,勸說同修參與神韻推廣,並不會比勸說一個常人來買神韻票更容易,相反會更難,因為邪惡一定會阻止掉隊的同修重新趕上正法進程的,但越難越說明該做。

別人沒提高時,我們也有路走

法理是一層層提高的。2011年師父在“大法弟子必須學法”中又給我們講了新的法。當修得不好的學員發正念時發出的不是正念時,師父說,修得好的學員也有路走,那就是硬挺過來。

“發出的這些在全球形成了粘糊糊的東西,很少的邪惡就能干擾了你們,可是你們卻清理不了,直接擋著大法弟子推票、真正發正念的大法弟子,清理不了。邪惡來搗亂,你們發正念馬上就清理、消滅掉,嚇的它就跑;可是大法弟子,又不能消滅。他一念之差,他在這個問題沒有認識足,所以你這怎麼辦?沒有辦法,連師父都沒辦法了,因為我得等你們修的好的學員在這次機會中修的更好、走完這段路。不管怎樣還有一部份做的好的,硬挺吧,走過來了。可是你們知道嗎?本來在去年應該得救的人,卻永遠失去機會了,因為正法是不斷的往前推,一步一步,到了一層那一層的人,上邊到了哪個天國,到了哪一層天體,就是哪一層的人來看,下次那個座位是別人的不是他的。你們知道失去了多少生命?!看到那場上空著的座位,你們知道我啥感受?”

“硬挺吧,走過來了”。我理解師父要求我們不能氣餒,不能因為其他人沒做好,我們也跟著放棄自己的使命,也跟著放棄修煉人的正念正行,也被帶動被干擾了。

沒做好的就得補課補考

前幾年歐洲神韻推廣做得很不足,今年很多地方有了提高,於是有些同修出現了滿足情緒。但師父在《精進要旨》中告誡我們:“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

回想前幾年由於劇場小或沒有滿場,師父安排來的人,由於我們的執著,被舊勢力阻擋住了。用神的話說,我們是有罪的,有錯的,如今我們得將功抵過,我們得彌補我們以前沒做好的,把該救的人補救回來。

正法沒結束,就是師父在給我們補考的機會。假如我們能在今年加演幾場,把前些年落下的人再找回來,那才是師父想要的,才是我們應該做的。

常人還有句話談到目標與結果的關係:“求其上,得其中,求其中,得其下”,假如我們的目標只是小劇院滿場,我們是有愧與眾生的。如果我們沒有這種補課的心態,我們能彌補過失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千萬年等待的就會在今天的分分秒秒中散掉。

一點個人想法,更多的是自責,以及對同修的敬佩和感激,還有就是對未來加倍努力的承諾。不妥之處,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