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說中華神傳修煉文化(代序):神佛在人間

宋明


【正見網2013年05月04日】

謹以此文讚頌李洪志大師和法輪大法;

謹以此文獻給無數歲月以來為法而來的眾生;

謹以此文紀念法輪大法傳世二十一週年。

代序:神佛在人間
之一 話說修煉淵源
之二 一線天機
之三 無人不知,誰人能識?
之四 帝王之上
之五 神話演義
之六 代有承傳
之七 斷絕與從生
之八 正法修煉
之九 人神同在話救度
後記:見證歷史,神佛為你而來
 

代序:神佛在人間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有著對天地、對神佛的正統信仰,這不僅是因為中國有著悠久的神傳文化,還因為中國人在歷史的潛移默化中早已在骨子裡,心靈深處埋下了對神佛嚮往的種子。歷史上中國人對神佛的信仰是虔誠而又深刻的,是豐富而又多元的,無論在正史、野史、民間傳說、繪畫、音樂、建築,雕塑等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中都可以找到不勝枚舉的記載。這種傳承,通過文字表現、實物形像、口耳相傳的方式,代代承傳,無有間斷。這種承傳,哪怕是在經歷了中共竊國六十四年以來的無神論宣傳,並對中華神傳文化的肆意破壞下,仍然未能斷絕。而一旦時機到來,這個種子就開始生根發芽,並以此為契機,從而接續上那久遠以來渴盼神佛真正救度的萬古機緣。

現在的中國社會中國人中,對神佛的信仰表現出極端的兩種壞象,一方面寺院中繁盛的煙火似乎在保佑著“權男錢女”們消災解難、升官發財,這當中不乏號稱無神論的中共各級官員,而民間以富商大款為首的各色人等也同樣趨之若鶩,把向泥塑的佛像的所謂上香施捨作為其達成私慾的手段和條件;另一方面則完全是自欺欺人式的宣稱,哪有神佛啊,可說這話的時候,卻是自己意識不到的底氣不足。

有人說,神佛展現出來讓我看見我就信。其實,神佛到處都有展現,只是你看見了也不信,而且受固有狹隘觀念的影響,即便是真的在你面前展現出來了,你還是可能找個理由不相信的。舉個例子,在大大小小的寺廟中都可以看到佛像,可你想過沒有,為什麼佛像是那樣的形像呢?一種可能是有人看到了,然後通過藝術形式表現了出來,還有一種可能就是無神論者所宣稱的人的想像。退一步說,如果是想像,那為什麼是想像成那樣的形像而不是別的形像呢?你看不到不代表別人看不到啊,而不管你看不看的到,神佛都是存在的,好比你看不見電波,可它真實的存在著。

除了以不同形式展現出的神佛形像之外,人間從古到今也留下了許多神跡,足以啟示人神佛的存在。舉個離我們很近又可以隨時考證的例子,2002年6月,貴州省平塘縣掌步鄉桃坡村發現了一塊藏字石,上面有六個大字“中國共産黨亡”,經過權威專家的考證,認定這塊石頭是二億七千萬年前自然形成的,當地政府把它包裝成“救星石”作為旅遊項目推出,在其官方網站上就可以看到相關介紹。當然他們只說了前五個字,可不管是景區的門票上還是所有實地參觀的人,都無一例外的看見的是六個字,而且這個六個字中,國和產都是繁體字的國和産,如果非要從自然生成上來附會,這已經是不可思議的機率了,這不是神跡是什麼?!儘管事實是如此的令人震撼,可即便是這樣,有的人還是不信,一位商人聽說後非要打賭連夜開車去實地查看,後來在勸說下通過網絡,通過當地政府的官網看到了真相,在理智告訴他這是真的時,嘴上還在說不敢相信,並自己找了個理由說是當地政府為了經濟利益搞出來的。歷史上陳後主寫了首玉樹後庭花被說成是亡國之音,且不說當地政府沒有這個膽子,就算如他所說是政府自己搞出來的,也同樣是神假其手的滅亡之兆。

對神佛的信仰,從來都是信在先,悟在先的。因為相對於人類已知的來講,未知的還多得多。而人類已知的實證科學,不過是盲人摸象式的認識物質、生命、宇宙的一種方式而已,還非常的狹隘。同時因為現代科學不能認識道德的這種先天局限,也使它無法證實神佛的存在。那麼有沒有另一條真正認識神佛的途徑呢?其實在中華神傳文化歷史中早就有了,那就是通過修煉。

在思想界,哲學家們提出人類有三個所謂的終極命題:人從哪裡來?到這裡來干什麼?又將到哪裡去?人是神造的,這在世界不同民族的歷史中都有這樣的傳說,如東方的女媧造人,西方的上帝耶和華造了人。那麼這回答了人從哪裡來的問題。而到這裡來干什麼?又將到哪裡去?再往深探究一下,神為什麼要造人呢?卻似乎仍是上下求索而不得其解的問題。古往今來,有多少帝王將相,富豪大賈,名人異士,布衣百姓,在中國這方古稱“神州”的大地上,共同演繹了中華神傳文化中最核心的部分,修煉文化,也進而在不同方面奠定了今天的人類能真正認識神佛的基礎。

1992年,法輪功以氣功的形式從中國傳出,人們似乎是第一次真正認識到修煉的內涵。什麼是修煉?修煉的歷史淵源是什麼?修煉的目地是什麼?修煉和神佛有什麼連繫?從而引發出了一個持續到今天並已經廣泛深刻影響到人類社會方方面面的歷史現象——法輪功修煉。而在迄今為止的21年裡,法輪功修煉者們展現在世界舞台上的真誠善良、道德昇華,特別是面對自1999年中共開始的非法殘酷鎮壓以來,在反迫害中所表現出的和平理性、堅韌不屈、大善大忍,更是直接彰顯了法輪功修煉者所秉承的“真、善、忍”宇宙真理在人世間的真實體現,也進一步揭開了修煉的實質。

法輪功是修煉,法輪功也不僅僅是修煉。在歷史走到今天的時候,我們有必要從修煉文化的角度,來從新認識神佛與我們的歷史,以期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把握機緣。同時億萬法輪功修煉者在修煉中的實踐又在開創著人類新的修煉文化,而這一切又都指向一個正在逐漸被人們了解的事實——神佛已來到人間。

正說中華神傳修煉文化,將用九篇系列文章來闡述中國歷史中的修煉文化現象,特別是當今的法輪功修煉現象,通過通俗明白的語言,以期為今天的人們提供一個認識法輪功的視角,以及由認識法輪功進而給我們帶來的深刻啟示。而之所以用正說,則是有別於通常的學術文化研究,而是作為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在身心修煉昇華後的從新認知。所謂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但對於修煉這樣的超越人類已有全部知識的事情來講,要想認識他,不真正的走入修煉,也只能是如霧裡看花般的看不清,摸不到,識不全。

沿著神佛指引的修煉道路,向上去追尋神,神佛在人間。(請看下篇《話說修煉淵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