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記「五•一三」慶祝座談交流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05月20日】

今年五月十三日是偉大師尊六十二華誕和法輪大法洪傳二十一週年紀念日,為紀念這一光輝節日,我們學法小組八位同修於當日歡聚一堂,舉行了一個座談交流活動,現將活動的有關內容寫出來與同修共享。

上午八時在同修家的大廳中擺放了偉大師尊巨幅畫像和法輪大法圖形,中間擺放一個師父生日快樂的蛋糕,兩旁是各種水果。八點半八位同修跪立向師父雙手合十,齊聲祝師父生日快樂,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之恩!然後學習了師尊《什麼是大法弟子》的講法和播放了希望之聲廣播台的長春、河南、廣州同修回憶文章《和師父在一起的日子裡》,接著同修們進行切磋交流,暢談了自己做好“三件”事中的心得體會,決心在今後有限的時間裡更加精進,不辜負師尊的殷切希望和眾生的期望,繼續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

同修甲說:“我們雖然一直都在做好師尊要求的‘三件事’,但是時緊時松,有時被情帶動,影響了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的大事。今後要擺正好講真相與幫人做事的關係,符合法的就去做,不符合法的就不做,要在修好心性上下功夫。越最後越要嚴格要求自己,不負師尊的希望。

同修乙說:目前在同修中出現過不正確狀態,尤為在身體上比較突出,在他現有層次中悟到是三個方面原因:一是舊勢力、共產邪靈、黑手亂鬼干擾迫害;二是自身業力;三是來自其它方面干擾。如欠債要還,恩恩怨怨等。我們只要按照師尊要求去做,放下人心、執著,一切事情都可以解決。

同修丙說:我們要進一步加大講真相、救世人的力度,不怕苦累,要把講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到沒有去的地方去講真相。講的過程中要大膽去講,講不講是我們的事,聽不聽是對方的事,不必過多注重結果,盡到我們的責任就可以了。

同修丁講述了自己在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中的一些做法和體會。她說:我們應該把講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應該貫穿於我們生活的每一時刻,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走出自己一條講真相、救世人的路。由於居住原因,她往往獨自一人到公交車站、火車站去面對面與全國各地來往的遊客講真相、促三退,效果都很好。每次講真相前,她都要做到:學好師尊《轉法輪》一講,然後發正念清除自身不好的東西和所到之處的空間場;鏟除所到之處干擾講真相和世人聽真相的一切邪惡因素,然後穿著得體的服飾,背著包到車站、候車室面對面講真相,一般採用問路、答疑和幫行人解決困難等方式與對方搭上話,再根據情況具體去講。

有一次她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坐在一個長凳上,就走過去與對方交談,得知他是一個企業老闆,講真相開始聽得很好,態度也很和藹。當她講到“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問對方是否入過黨、團、隊時,對方態度突然來了一個大轉彎,高聲說:你是不是“法輪功”。當時在場人數較多,她沒有直接回答,對方又大聲問了一句:你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此時,她也理直氣壯大聲回答:是的。對方態度也轉變了,正在這當口有三個警察路過她們這兒,他沒有吱聲。她體悟是:只要正念足,師父就會呵護弟子,真有力可劈山一樣強大的感覺。在這種情況下,她沒有退縮,忘記了警察在周邊巡邏,繼續與對方講真相。她告訴對方:煉“法輪功”的都是按照“真、善、忍”標準做好人的人,她曾經坐公交車,看到一個老太太從前門上車一直往後走,想尋找一個好心人給讓個座位坐一坐。可一直走到了車後面也沒有一個人讓座,此時她在最後一排就站起來,讓給了老人,老人非常感激,現在只有煉法輪功的人才做這樣的好事。目前法輪功被冤枉,修煉人遭到迫害。可是在這嚴酷形勢下,她們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不顧任何風險,面對面告訴世人真相,是為在災難面前世人有一個美好未來,她們這一切都是為別人,隨時都有被抓,被打,被判刑的危險。可是她們全然不顧,只為救人,告訴人們真相。因為她們走的是神佛指引的路,是在兌現自己的誓約,放下生死,不顧個人的安危,冒著生命危險講真相,你說這好不好?那位中年企業老闆聽了後動了正念,又發生了一個大的轉變,連續稱讚同修言行舉止,坦坦然然地退出了黨、團、隊。臨別時非常有禮貌的與同修告別。

同修通過這件事,體悟最深是:只要有救人的心,師父就會呵護你,就會給你膽量,同時也會真正感到大法弟子的偉大,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榮耀。

同修丁還講到了講真相救人與女兒的關係。在丁同修心中,只有真正按照大法要求修好自己,跟師父回家才是最大的心願,才是根本。她女兒是去年十月份結婚的,婚後與她住的地方距離較遠。她為了做好三件事,很少到她女兒那裡去。一次她女兒要她去辦點事,她去後與女兒談心說:自己的生命是大法師父給予的,是大法救度的,沒有師父,沒有大法,那自己早就完了。因此要以大法為大,並告訴女兒:你有你的路,媽有媽的路,我的使命就是講真相,救世人,不能耽誤救人的事。因此你要給媽媽自由、空間、時間,媽媽修好了你也好,媽媽修不好,你也不好,所以媽媽修好自己,救人是第一位的。後來女兒明白了,也支持媽媽的行為,也很少到媽媽這裡來或要媽媽去。現在丁同修真正做到了以法為大,嚴格要求自己,每天堅持外出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她每次出去前都要先學一講《轉法輪》,再發正念,在面對面講真相過程中她體會是往往與陌生人講真相第一句話很關鍵,要抓住對方的心,順著他的需求去講,去幫助,往往效果就很好。

她在車站等地方講真相過程中,把看到警察就當看做普通人一樣,把看到警車就當看著普通車一樣,這樣就沒有畏懼感、恐懼感。還有一次她正在講真相過程中,突然開來了一輛警車,她沒有畏懼,繼續在與對方講,後來警車好像沒有看到她一樣,又開到其它地方去了。在講的過程中她說只要自己正念強,信師信法,按照師父要求去做,守住心性,突破就快,膽量就大,正念就足,邪惡就不敢幹擾。她三個月來每天都堅持外出面對面救世人,每天至少在十個以上,就這三個月三退人數近千人,真正把講真相救世人放在第一位。真是可喜可賀啊,如果我們都這樣的話,那救人數量可能會有個巨大變化。比學比修,我們一定要聽師父話,精進再精進,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事。

同修F是位老年弟子,不顧年齡大,經常與同修外出講真相,有時獨自一人外出講真相,她說:在面對面講真相中,心態一定要穩,什麼人都要遇上,我們要守住心性把握好自己,不被對方的言行舉止所帶動。如有一次她與一男士講真相,講到當前官員貪污腐化,天象異常,生活環境惡化等。對方沉不住氣,大聲吆喝同修,說些不理智的話,同修沒有動心,繼續與他講《憲法》允許公民有信仰的自由,所以煉法輪功是合法的,共產邪黨其實是一種邪教,你信與不信是個人選擇,沒有人干涉你,但要告訴你是共產黨壞事做多了,天要滅它,只有退出這個邪惡組織才能平安。對方聽後漸漸明白,最後徹底明白了,退出了所在組織,並且還接收了同修給的神韻光碟。最後同修告訴他要誠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對方說:好,謝謝!同修體悟,只要耐心去講,不被外界任何事情所帶動,相信會收到好的效果。

幾位同修都認真回顧了自己在做好三件事上的一些情況,特別是在修好自己,相互配合,講真相,救世人方面的情況。通過交流,“比學比修”(《洪呤》<實修>),按照大法標準要求,找出了自己的不足,決心今後要加大力度繼續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三件事。要放下人心,不怕苦,不怕累,走出去面對面講真相,救世人,要配合好,形成一個整體。這樣邪惡就害怕,就會排除干擾,做好救人這件大事。

座談交流到下午一點半結束,同修們決心要共同精進,不辜負師父的希望,不負眾生期盼,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三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