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發正念的效果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3年06月15日】

幾天前,我和小寶通讀師父的新經文。讀了半個多小時,快到發正念的時間了,小寶很高興,想跟我說些體會。小寶的手成蓮花手印狀。

一邊讓我看他的手,一邊高興的對我說:“我看到了跟我的小手一模一樣的蓮花。剛才,我坐著蓮花盤,一條小魚托著蓮花盤帶著我飛到了天上,看到一個很大的水池,水面上有成千上萬朵蓮花。每個大法弟子有三朵蓮花,一朵成結印狀,一朵成立掌狀,另一朵成蓮花手印狀,蓮花瓣的脈絡上,能辨別出是哪位大法弟子的手。看著滿池的蓮花就能知道咱們發正念的情況。如果不發正念,蓮花瓣是合攏的,就是蓮花骨朵;發正念時,蓮花是張開的。發正念的效果好,蓮花手印張開的很大,不斷的從蓮花心發出很多金色的亮星星,有的大法弟子發出的亮星星個兒很大,排列成不同的形狀,有的排列成佛的形狀,有的成蓮花的形狀,這就是佛法神通。發正念效果好時,蜻蜓還會飛過來,一會兒飛舞,一會兒點水。如果發正念時手倒了,蓮花也垂下來了;有的弟子一會兒清醒,一會兒迷糊,蓮花也同樣表現出,一會兒垂下,一會兒又直起來,而蓮花瓣一會兒合攏,一會兒張開,這樣蓮花手印就很難發出亮星星,就沒有威力。如果發正念時有雜念,蓮花就變成一半黑色一半粉色,如果全是雜念,蓮花就完全變成黑色的,蓮花頭完全垂到水裡面,散發著臭味。”

每次發完正念後,蓮花莖就縮短了,蓮花就進入水裡,開始清洗自己。蓮花瓣張開吸入一股水,花瓣就合攏了,搖晃搖晃,再把水吐出去。連續清洗兩次,就洗乾淨了。清洗出的污物,就順著土壤,流入地獄。

聽完小寶的敘述,我真為自己捏一把汗。覺的自己在很多時候,都沒發好正念。當出現雜念時,有時忽視排斥它;夜裡十二點的正念,有時犯困,沒有加強主意識。寫出來,也是提醒同修,一定要重視發正念的效果,別走形式。發正念很重要,是師父要求做好的三件事當中的一件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