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轉,敗物滅」

行健/正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10月20日】

基點 境界

一位俄羅斯大法弟子在心得中談到,當她把自己看作大法粒子而不是常人時有一個轉變:過去是帶孩子時順便洪法,而現在是洪法時順便帶孩子。

「事」還是同樣的「事」,但基點不一樣了,這一念的根本扭轉完全是不同的境界,不同的結果。

從根本上講我們修煉的最終就是要完成人到神的轉變,放下一切人的觀念,把人的觀念、人的思想扭轉過來,從而昇華上去。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為什麼?因為這一念決定了你要什麼,在什麼境界。這一念,也決定了你是指揮你的四肢還是功能。

聯想當前我們正法、講清真相,我經常問自己,我的這一念是否純正,是否真的做到了「無私」(家、團體、更大範圍團體等等)「無我」(自己),在與社會、媒體、公眾或政府官員打交道時,是否站在了為了救度他們的立場?雖然表面上我們在談法輪功,在談中國政府的殘酷迫害,我們的「緊急救援」到底最終救援的是誰(顯然是聽我們講真相的人們!)? 我們是否從根本上站在了救渡眾生的基點上了? 有了這一念,我感到正法洪流以排山倒海之勢衝破層層障礙,念到事成,勢不可擋。

正念 功能

這是兩個月之後再次國會行。有鑒於上次的種種摔摔打打(見文章「佛光普照」),這一次心裡很清楚:我們又來了,再一次要把法輪大法真相告訴你,望你珍惜。在家時我們集體配合做了相對充分的準備,一行六人兵分兩路,我這一次的重點是兩個辦公室。第一個辦公室:大法弟子在過去兩年裡多次見過其主辦,每次他都以一種嘲諷的態度對待我們,而且絕不願意聽我們講任何真相,相反總是長篇大論地抱怨我們送了太多資料,太多的次數造訪,云云……。我認識他兩年有餘,反覆思考是過去自己有漏(「有求」, 「怕得罪」),沒有從根本上堅定地維護法,縱容了他的不正。所以在家時我便發正念,同時深切感受到正一切不正的使命和要講清真相慈悲於他的必要。另一辦公室也很特別,那位主管很早就見過,第一次她聽完我們的介紹,對法輪功的遭遇十分同情,真心想幫助我們,並給予了切實的建議,但一年後的兩個月前,我再一次見到她時,她的態度徹底不同於以前,十分粗暴,並說:我們不會管這個議題!我當時很難過,為她挽惜,一直尋找機會再讓同修去找她談談,看是什麼東西障礙住了她。

我們一行三人按照預約去了第一個辦公室,就是那個從未把信息轉告給議員的辦公室。事先我練習了好幾天前就準備好的話,簡言之就是要告訴他:我們作為納稅人有權利向議員反映情況,而你有責任遵守職業道德傳遞消息。兩年的殘酷迫害並沒有壓垮法輪功,是因為我們堅信正義必勝,是因為法輪功學員用生命捍衛「真、善、忍」,不是為了自己,是在維護著人類最高貴的尊嚴和價值,基於這一點你應該讓你的議員作出人道的選擇,法輪功值得你尊重而非嘲諷,當毒蛇襲擊善良的人們時,你是制止毒蛇還是嘲諷善良的人?

我們一路發正念,進辦公室等他時繼續發,當他見到我們時沒等我開口第一句話便是,這次我會做了,你等著,我正在做。我們還未落座,左邊一道門打開,一位笑容滿面的人走過來,與我們握手,主動介紹:我就是國會議員某某。我們立即從法輪功是什麼講起,講到了兩年來的迫害,釋放藤春燕的必要,講到我們曾十幾次去他們轄區辦班受到當地歡迎的情況,特別也講到兩年多來很多國會議員很支持我們,議員認真傾聽,至少三次我見到他用疑問的眼光看那位助理「我怎麼不知道。」議員最後親自收下資料,兩次陪我們握手一一告別。那一天國會極忙,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議員自己走向我們自我介紹,傾聽情況,我們真切體會到了發正念的作用,法正人間,人們明白的一面絕不願意錯過機會。

第二個辦公室也算奇蹟,目前國會山莊忙於應付「戰事」,且該辦公室以負責經貿為由從來不對法輪功表態,加之助理兩個月前態度反常,然而一位弟子居然通過電話取得了直接見議員的機會。

我們按預約時間見到了議員本人,看得出來這是個嚴肅且主觀的議員。他仔細地一個一個地向我們提問題,說明他不想再迴避,希望了解我們。提完問題後他告訴我們他要再看一遍我們送的資料,並和他的助理商量。當時他有兩個助理在場,場面很嚴肅。結束後我走向那位先前曾經同情法輪功之後又態度反常的助理,告訴她:我這次專程送一盤大法音樂給你,因為法輪功可以給生命帶來無盡的美好和和諧,迫害不是法輪功的全部,希望你從音樂這一側面再次了解法輪功,她很感動,又象第一次見她時那樣了。另一位助理結束後向我們索要電話號碼,想學法輪功。

許多從未認真聽我們情況的辦公室這次都有突破,尤其是從未表態的辦公室,我們走到哪裡就把正念發到哪裡,無論是走廊、電梯,還是辦公室。常常是一個人講,另外兩個就發正念,我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正念的強大與運用自如,同時親身經歷了正法洪流勢不可擋的氣勢(不只我們這一組,另一組也有類似經歷),不再是以前那種石沉大海杳無音訊的應付。面對大法,每個人在這個時候都必須作出自己的選擇!我們的使命就是把真相告訴他,盡最大努力挽救每一個可救度的生命,重在過程,結果由他自己決定。

我們再次體悟到只要自己觀念一扭轉,環境馬上就變,不再是「要幫助」、「要同情」,而是給予幫助、給予機會。

還有就是永遠不能把正法的事當成常人中的項目,「專人」去做,因為人與人有不同的緣分。有的辦公室我曾經「踏破鐵鞋無人問」,這次換不同的弟子去,一談就是40分鐘,而且主動給我們出主意。
  
師父說:「觀念轉,敗物滅」(《洪吟》「新生」),只要我們精進學法,不斷突破人的觀念,邪惡、敗壞的舊勢力就會自滅。只要不斷突破「私」、「我」,境界就會昇華,容量就會擴大,那就真正可以在純淨的心態下正法,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