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唐玄宗游月宮之——高處不勝寒

紫韻


【正見網2013年10月10日】

八月十五中秋佳節是中華神州傳統節日中象徵團圓的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在我們所思念的親人中,有誰能記起天國世界裡的至親?歷代文人墨客在月圓之夜升起對神的嚮往,舉杯邀明月遙寄思鄉之情,留下多少千古佳句。葉落歸根,奈何回歸之路如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在歷史的長河中又有幾人能徹悟生命真諦,真正主宰過自己的命運,在滿懷惆悵不忘初衷的尋覓中,可知神一直在指引著我們。

歷史上曾經度過最浪漫神奇的中秋之夜的是唐玄宗,繼嫦娥奔月之後,唐玄宗是有史以來記載的第二個登上月球之人了。但聞樂聲迭起在氣勢磅薄的清音雅韻中,天幕徐徐拉開一代英主唐玄宗從歷史中向我們走來,金鑾殿上玄宗把酒與影對飲,早已醉態朦朧,又是一年中秋佳節,月色滿天清風襲人,擁有江山美人至高無上皇權的玄宗,面對如此良辰美景心中卻若有所失,人間的榮華富貴難以滿足精神的需求,對於一個文武雙全,詩詞歌賦樣樣精通的文藝青年來說,自身的修為與思想境界是很有深度的,所謂知音難覓,想找一個與自己思維深度相近的人來暢所欲言傾訴凌雲之志,一起破迷解惑探尋生命真諦,向更高境界衝刺是皇權力所不能及的,世人只知無休止的追求功名利祿,誰知攀越巔峰後的高處不勝寒,即使每天有眾星捧月般的榮耀,滿腹心曲又訴與誰?連個可以說話的人都找不到,身在人群中,心卻如困在孤島之上,連一個可以神交的解語花都沒有,真的是孤家寡人了,內心的孤寂,精神的困惑也唯有對神傾訴了。雖然皇帝走哪都前呼後應的跟一幫人隨侍,但離自己心最近能使靈魂有歸屬感的,只有天知我了,於是便覺身邊人都是俗物了,不如屏退左右,孤身一人清淨自在的賞月與神對飲,共度佳節,幾杯酒下肚不覺已大醉,倒下便睡了過去。

似夢非夢中,忽見一群仙子從月宮中飛出,裙帶飄揚如錦繡天花,頃刻間就飄落至皇宮翩然而舞,令玄宗更加心醉神往,正美滋滋的瞧著,又覺陣陣清涼細雨拂面,便有知覺,難得美夢一回那裡捨得醒來,奈何細雨不斷,醉眼朦朧的睜開一瞧,見一絕色佳人正用酒杯中的美酒來點醒自己,心中一震起來定睛再看,只見此女生的明眸皓齒光彩照人,超凡脫俗似有異香襲人,飄飄然有神仙凌雲之態,此乃人間罕有,莫非真的遇到了神仙?玄宗驚得酒都醒了,閃目一看還有一群仙子相伴,原來是仙女姐姐降臨,相比之下頓覺自己那滿身的酒色財氣真是濁氣熏天,恐沖了神仙,立刻收斂心神,屏去雜念畢恭畢敬,仙子感念玄宗敬天知命,繁華錦繡中不忘追蹤溯源,靈魂高貴素有慧根,有意點化便相邀到月宮一游,玄宗高興的都忘了自己是肉體凡胎了,如此仙緣夢寐以求,那有不去之理,就壯著膽子緊跟著仙子向空中縱身一躍抓住仙女姐姐的手,便覺足底生雲,冉冉騰空而去。

但見明月越來越大,低頭看皇宮反倒越來越渺小了,人間的喧譁離自己越來越遠,漸漸消失在雲霧中,塵世阻隔,似夢似醒,終於體會到飄然若仙,優遊自在的感覺,也許做皇帝做的太累了,得到片刻的解脫內心平靜回歸自然的感覺真好,遠離塵世的喧囂更覺神清氣爽,令人流連忘返,做皇帝也不過如此,那及得上神仙逍遙自在,霎那間心靈被震撼充實的滿滿的,只有靈魂突破了精神困惑找到了歸宿,內心才能擁有平靜,人生也找到了新的攀越目標,只是要超凡入聖,成仙了道,就要捨棄人間的名利情仇,視榮華富貴如糞土,戰勝源自肉身的人慾談何容易,要戰勝自我不斷超越人的極限,才能昇華為高級生命,由人過度為神,人與神的臨界點就是去除人慾,理明白了要兌現在言行上還有萬裡之遙,人在迷中難免戀戀紅塵,所以滿心的喜悅難抵那陣陣寒氣,不覺已到了傳說中月宮裡的廣寒宮。

寫到這裡都有點讓人妒忌了,玄宗已經是皇帝了,人中的至尊,享有榮華富貴的極端,是令無數人拋頭顱灑熱血終其一生都望塵莫及的位置,人間的一切都擁有了,現在連神仙都高看他一眼,天宮都能去逛逛,這是何等的殊榮,不愧是天之子,這樣的機遇都湊全了對一般人來說幾乎是零。但凡事都有因果,因為玄宗是孔升真人轉世,所以一心好道,周圍不乏得道高人的輔佐,又有前世吃苦修行所積攢的足夠大的福德,能夠瑞澤四方德化天下,救濟蒼生,才能被神選中承擔起奠定人類神傳文化巔峰的使命。可見正統文化都是規範人類道德,約束人心,使人的思想行為不至於變異的脫離人道,仁義禮智信的道德內涵說白了都是神對生命的珍惜愛護,和始終引領人類靈魂回歸的人間正道,因為天道為善,人與人之間只有通過敬重珍惜他人的生命,不斷用正念戰勝邪念,與人為善,才能成就自己靈魂的境界以達神界,神傳給人文化目的是引導我們的靈魂不脫離神軌跡,我們只要確立正信,就會被神牽著手始終在神的呵護中,在末世末劫中等到創世主的慈悲救度。雖然我們肉身的出生地在地球村,但靈魂的出生地卻在神界的各個層次中,擁有神的基因,靈魂在宇宙中所對應的位置才是我們真正的故鄉,永久的家園,那裡有我們的父母親人無時無刻不在牽掛著我們,期盼著我們的回歸,而回歸的路只有一條,就是選擇良知正義,敬天重德,從做一個好人,善良的人開始步入正軌,通過道德的提升一步步激活神的基因,打開神的記憶。

但人中的貪婪慾望象雜草一樣,在對物質生活的追求享受中所產生的惡念,不斷的攀纏覆蓋著我們的善良本性,致使生命的本真在物慾中迷茫流失,沉沒在紅塵苦海中只知麻痹感官卻丟失了自己,當你用切身利益來衡量善惡是非,為保護自己的利益而漠視他人的生命,淪為邪惡的幫凶時,已經是在層層腰斬自己的靈魂了,人生中沒有偶然的事,你所遇到的聽到的每一件事,尤其是大是大非面前,一定要站在正義的一邊,看似隨意的幾句話卻關係著自己的命運,在神的眼裡都是最後的表態,善惡的選擇上可通天,下達地獄,就在一念間,因為只有那顆向善的心的才可以為靈魂注入能量,披荊斬棘還原我們的本來面目。

所以自古好人難做,因為有相生相剋的理存在,當你攀越一個人性道德的高峰之後,新的起點在迷中若隱若現,要捨盡更多的慾望才能看清方向,這就需要有堅忍不拔的恆心和毅力,更高尚的靈魂會在磨難中脫穎而出,一切艱難險阻不過是為我們淘盡雜質的沙子,但每一次攀越道德巔峰,都會有一段高處不勝寒的抉擇期,畢竟選擇善就是在挑戰邪惡,需要很大的勇氣,有所得必有所失,最表面的東西看似虛幻卻是最現實的,又是最短暫的,在做好人要付出代價的亂世中,在觸及切身利益又要還原自我的矛盾中,不正是層層蛻變出人性,回歸本來面目,成就偉大靈魂的好時機嗎?

擁有一個純淨的靈魂就可以百毒不侵,在拒絕邪惡中不斷的洗淨自己,捨盡污垢後會打開更廣闊的世界,擁有更大的智慧與能力,主宰一切。何必去羨慕別人,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世界的王,只要你能主宰自己的心靈挖掘出善良的本性,並且堅忍不拔的走下去,就能主宰自己的命運,因為神傳文化是解開生命真諦的密碼,你靈魂的位置本就在神界,而且封存了所有神的智慧和生命過程,想找回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嗎?神韻所展示的道德內涵,就是一把無所不能的金鑰匙,現如今已送到眼前,就等你來拿。
(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