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真」篇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3年12月19日】

大法弟子在修煉中就是以“真善忍”為準則去做人,用“真善忍”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所以法輪大法修煉境界高長功快,自己作為大法弟子,修煉中也在修“真”、修“善”、修“忍”。修“真、善、忍”,從字面看好像沒什麼難的,常人不也講真善美嗎?所以剛得法時覺的修“真善忍”對於我來講,好修!可是在修煉中,才知“真善忍”是宇宙的特性,他造就了一切,也制約著一切,他博大精深的內涵,用人的語言根本就無法形容,只能在修煉中體悟其一點點而已,而要在不同層次上真正做到“真、善、忍”,我才感到其難度,下面談談我修“真”的一點體悟。

修煉十七年了,自我感覺修“真”方面還算可以吧,平時說真話,辦真事,做真人。其實不然,最近查找發現,自己離真正的真還差的很遠,有些地方即使是真,也沒達到純真。具體舉例,在說真話方面,比如我不願吃人家的飯,別人讓我吃飯,我不想吃就謊說我吃了;遇有怕產生矛盾的事,明知道也說不知道;在領導面前有時順情說好話,背後又說領導不對。辦真事方面,比如做某件事,明明不是為了人家,卻說為了人家,好像和人家要人情,讓人家感謝我似的;小組學法時,明知同修讀錯字或加字落字,愛面子不願給糾正。在做真人方面,比如在單位自己工作幹的好,得到領導和同事認可,可有時干點什麼,儘量讓領導看到或知道,意思是我干工作了,我幹的好,等等,篇幅關係僅舉幾例。這一查找,看到自己修的挺差勁。

再看三件事上“真”做的如何,首先看學法,用心純真了嗎?沒有,並沒有把學法看作是自己生命中的重要部分,就像必須吃飯睡覺一樣自然,而是求數量、當任務、求保護,因而學法心不靜;煉功也沒做到天天煉,有時找藉口就不煉了,煉功也沒嚴肅對待,像做體操一樣,簡直敷衍了事;發正念重視成度不夠,次數少質量差,心不靜或倒掌;講真相方面,自感這些年也做的不少了,發資料就當完成任務,不做怕落下。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自感也講不少,就有所滿足,現在就順其自然,遇上相當的就講點,一點不主動,不是竭盡全力去做。等等。我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還是得挖挖根子,我悟到自己是黨文化毒害太深,從小就跟邪黨走的太近,頭腦中被黨文化占據著,在邪黨的撒謊氛圍裡,自己的本性被埋沒,不撒謊會吃大虧,說真話辦真事成為傻子另類,人人都在這樣的潮流中順流而下,說假話辦假事成為保護自己利益的常態。生活在這個社會中,自己雖然修煉了,邪黨灌輸的這些假的東西還有餘毒,不時也會表現出來而渾然不覺,真是形成自然了,好在今天覺察到,清除它。

什麼叫真?因為我們的生命是“真、善、忍”大法造就的,所以我們的本性是純真的,因此出自於本性的一面才是真,這種真是一種自然狀態,自然流露,反映出事物的本來面目,不是做作,是為他的,目地純淨,比如干工作不管領導在不在都一樣,做好事不管別人知不知道,幫助別人不管別人領不領情等等,當然廣義的真我就不說了。真也是有層次的,純到什麼成度就是什麼層次,就像那金子,有十六K,二十K,二十四K。

我體悟,作為大法弟子怎麼才是真,我認為對師父對大法沒有絲毫的懷疑,就是按照師父說的去做,圓容師父所要的,不講價錢,不打折扣,不找藉口,無條件的做好,這是最大的真,再就是兌現自己的誓約。雖然不一定知道自己當年的誓約是什麼,但目地都是要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這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發揮自己的特長,拿出自己的最大努力,做好三件事,修好自己,用“真、善、忍”指導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徹底清除黨文化的餘毒和後天觀念,從點滴做起,不要假小而為之,不要真小而不為,才能修好我們這個真,最後返本歸真,跟師父回家。一點體悟,不妥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