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木棒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02月25日】

小寶坐在凳子上,有點睏倦,迷迷糊糊的打盹,忽然,腦袋被一個大棒子打醒。小寶的腦袋立刻拱出來一個大包,手一摸,軟軟的,有點疼。小寶抬頭一看,看到一根木棒,長的有鼻子有眼睛的,胳膊和腿都很短,縮進身體裡,腳上穿著象花生殼一樣的鞋子。小寶生氣的問:“你是誰呀?為什麼打我?”木棒說:“因為你不清醒,所以才棒喝你一下。”小寶又不耐煩問:“你是哪裡來的?”木棒很自豪的說:“當然是主佛叫我來幫你的。”小寶反問道:“那你怎麼幫我呢?你看我的腦袋被你打出這麼一個大包?難道你就這麼幫我嗎?”木棒說:“別著急小寶,聽我慢慢告訴你。皮膚拱出這個大包後,皮就薄了,腦袋裡面的讓人睏倦不清醒的黑色物質就從這裡出來了,這些髒東西順著毛孔往外冒。”過了一會兒,木棒又壓了壓頭皮上的大包,黑氣冒出的更快了,又壓了幾下,黑色物質沒了,頭皮也平了。小寶感覺頭腦清醒,沒有一點困意了。小寶高興了,心想:這根木棒的作用還真不小!

從此,小寶又多了一個法器——木棒,這根木棒就在小寶的空間場,需要它時,它就會自動的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小寶闖過難關。一次,小寶一連找了幾篇童話,可是媽媽都說選材不合適,不能起到證實法的作用。要求小寶再找找看,小寶愁眉不展,感覺找不著了。媽媽告訴他:“不能著急,更不能灰心,要有自信才對。”這時,木棒的頂端伸出來一個金色的小拳頭,就像一隻攥著拳頭的胳膊一樣,木棒身上還顯現出幾個金字:“有自信!”,這根木棒插到小寶的心上,小寶感覺信心大增,頓時眉開眼笑。很快就找到一篇童話,就是今天寫的這篇了。

木棒還會給小寶揪出執著心呢。一次國畫課上,課間休息時,小寶看見地上有一個塑料小玩具,順手就撿起來了,旁邊的同學說:“給我看看吧,一會再還給你。”過了一會兒,他告訴小寶,他很喜歡那個小玩具,不想還給小寶了。小寶心想:竟敢騙我!攥緊了小拳頭,剛要跟他PK一頓。這時,那根大木棒狠狠的打了小寶一棒子,頭上馬上就鼓起一個大包。小寶認識到了,自己的爭鬥心該去掉了。這時,木棒變的很小,順著大包鑽進小寶的腦袋裡,小手揪住了爭鬥心,小腳使勁一蹬,就把執著心拽出來了,是一個紫色的黏糊糊的執著心。

小寶的修煉路上充滿童話色彩,很神奇,很有趣,還有兒童的那種天真。小弟子的每一步提高,都離不開師父的慈悲呵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