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

華盛頓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3月14日】

從《轉法輪》中我們知道,我們是在不同的層次,不同的社會關係中變得不好了,層層掉下來的。那麼,我們是不是也要這樣層層修回去呢?

試想,我們此生如果沒修大法,我們每個人都有一條按照我們原來的因緣業力關係安排好的一條常人的人生道路。個人理解那可能就是舊勢力的安排吧。那條路上也許就有離婚,吵架,矛盾,受累,失業,生病等等魔難。如果沒修煉,我們不懂法理,當然就會按照常人的是非標準(也許還不如常人的更不好的標準)去衡量,去處理,去對待。長在今天中國社會的人,更甚。還會按照假惡鬥的標準,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惡黨文化,去對待,去處理。那樣人們就會舊業未還,又加新業。最後滅亡。很可怕的。

我們修煉了,我們知道法理,關鍵是遇到實際情況時,是不是按照法理去要求自己,去看待,對待,處理。

我們的媒體 ,本身就是一個大的社會關係群體,是,我們是來救人的。但這也是給我們修煉的。我們修煉不上去,救人也救不了。好像事情也做了,但就是救不了人。師父告訴過我們。

這裡有大關係,小關係。那麼我們作為修煉人,當這個關係中發生了矛盾出現了問題的時候,該如何對待?

其實可能還是老生常談。找自己。對,就是找自己。

在人的層面,我們可以把問題提出來,但是,只靠人的層面,恐怕根本解決不了問題。因為那些矛盾,都不是偶然的,是命定好的。如果不修煉,他就是要那麼走的。就如老病死,離婚,打官司⋯⋯

修煉了,師父把它分成了無數小關,讓我們提高的。

所以,我們還是要靠大法,要用法理來衡量處理,才行。

很可能同修的一些表現,就是衝著自己的什麼心來的;反之,也是一樣。要是用修煉人的話說,就是他的表現,是你的心的反映,也就是因為你她才變成那樣的。只有你這裡改變了,她才會變。

所以,我們都還是要找自己,自己變了,外在環境才會變。關鍵是怎麼找?

有人總說,我沒錯啊。一般的這都是按照常人社會的那個好與壞的標準去衡量的結果;如果用修煉人的標準,起碼用因果的標準,業力轉換的標準去看待,對待。可能就不一樣了。

個人的一點體悟,供大家參考, 不當之處, 敬請指正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