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平和

雲外


【正見網2014年05月04日】

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由天津警察暴力驅逐、毆打、綁架反映情況的法輪功學員而引發的,一萬多名法輪功學員到北京上訪一事,被稱為萬人大上訪。在 對民眾控制極為嚴厲的××黨國家裡發生如此大規模的上訪事件,在人類歷史上從未發生過,由此引發的輿論和關注可謂空前。萬人大上訪留給世人的精神財富是永遠的,而平和則是這一事件中較為突出的特徵之一。

就一個人而言,遇到不公能保持平和的心態已屬不易。而對於一個一萬多人的群體,在遇到暴力對待時能始終保持平和,則更是一件讓人難以想像和忘懷的事。

作為挑起法輪功學員大上訪的中共當局來講,它並不想看到這一幕,這也是這些人在挑起這一事件之初所萬萬沒有想到的。他們以為只要法輪功學員到北京反映情況,就不可能沒有衝突。當然這種衝突也在當局的策劃之中。一位當年參加大上訪的法輪功學員回憶:“我順長安街往西走找廁所,忽然發現有一個燙著頭髮、 抹著口紅,穿衣打扮非常時尚的年輕女子,胸前還戴著法輪章正在給停在各單位門前的外地牌照的汽車拍照。我挺納悶:大法學員不在府右街站著,跑這兒干什麼? 再者她的穿衣打扮也不象大法學員。大法學員穿戴都非常樸素,沒這麼妖冶的,她究竟是什麼人哪?等我再回到府右街上,又發現了那個女人,胸前還戴著法輪章, 手裡還多了一本《轉法輪》,不過卻換了一身運動衣,正在鼓動學員喊口號。學員都沒理睬她。我吃了一驚:她原來是特務呀。”

還有一位法輪功學員記述了他見到的一個人:“我站的地方還有人來搗亂的,一個中年男子,長的黑黑的,站在隊伍外面說很難聽的話,大概想激怒大法學員,而學員們很平靜的站著,沒有人在意他的叫罵,他無趣的走了。我那時就想到了‘特務’兩個字。”

一個法輪功學員的鄰居在北京某醫院當醫生,第二天(四月二十六日)這位鄰居告訴她,她們醫院昨天被武警奉命臨時緊急徵用,所有病房晚飯前全部騰出, 並準備了大量外傷醫療用品,說有緊急任務,還有她好幾個同學所在的幾家醫院昨天也都接到這樣的命令並做好準備。實際上那天出動了北京和周邊地區所有派出所 公安局國家安全局的全部警力。

一場當局精心策劃、蓄勢待發的鎮壓,在法輪功學員出乎預料的平和中煙消雲散了。

萬人大上訪那天,法輪功學員沒有口號,沒有標語,他們只是平和的站在路旁。因為已經有代表進去向總理反映情況了,他們只是為了讓當局看看他們都是一 些什麼樣的人,當政者有必要對他們痛下殺手嗎?因為在這之前,公安部已經對法輪功內定為“×教”了,對法輪功學員的修煉在全國範圍內搞了“先定性後調查” 了,並由此引發了各地警察對法輪功學員的干擾。

就全國來講,儘管有這樣那樣的騷擾、栽贓、毆打與綁架,法輪功學員始終保持著一種平和的態度。那麼如果在四二五當天由於特務的慫恿而釀成了衝突的話,結果會怎樣?肯定會給中共內部企圖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羅幹一夥留下迫害的口實。然而法輪功學員的自律讓這夥人的如意算盤落空了。

來自全國各地的法輪功學員能始終保持一種平和令所有人刮目相看。凌晨,人們從不同方向向國家信訪局走來,警察領他們在中南海圍牆外站立,他們也就在那裡站立,連盲道都讓了出來。為了減少上廁所的次數,他們儘量的少喝水,少吃飯。他們沒有喧譁,沒有任何過激的舉動,有的只是默默的看書、靜靜的等待。他們中有年過八旬的老者,有身懷六甲的孕婦,有軍人、有幹部、有工人、有農民……這些來自不同地區,不同階層,互不相識的人,在沒有統一指令的情況下,他們的表現卻如此一致,他們共同做到了——平和。平和已不止是一種心態,而成為了一種境界。一萬多人處於同一個境界,這種平和的力量對人的觸及非常巨大!

中科院工程研究所博士王斌經歷了四二五。他寫道:“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清晨,我們中科院的學員三三兩兩的來到中南海西門的府右街,那時已經有很多功友到了這裡,據說有很多是頭天晚上就到了。長長的隊伍中沒有任何標語,沒有口號,甚至連嘈雜的聲音都沒有,秩序非常好……到中午時分……我們在外面開始 吃盒飯或自帶食物,一些衣著整潔的學員,自願四處收集垃圾。他們連警察扔的菸頭都撿到了小推車上……許多行人駐足驚嘆:“中國有希望!”。好些當地居民對我們說:“我們在這裡生活了一輩子,什麼樣的人我們都見過,有哭的、喊的、鬧的、打的、往裡沖的,從來沒見過你們這樣的。看到這樣的場面,這輩子真是沒白活。”

當年是清華大學研究生的謝衛國先生回憶:當時在場的一位女警察很受感動,她說從沒見過表現這麼好的上訪人,幾萬人在那待了十多個小時,走後地上乾乾淨淨的。

從早到晚,法輪功學員靜靜的站立在街道的兩邊,神態祥和安然。過程中,有的學員向身邊的居民和警察介紹法輪功在中國弘傳的情況,有的警察接過學員手中的書在車裡靜靜的看著;有的學員拿著塑膠袋,撿其他學員遺漏在地上的垃圾,包括警察扔在地上的菸頭。法輪功學員的祥和很快地消融了武警們緊張的對峙情緒,也於無形中消除了戒嚴。一個女警官觀察了很久,感慨地對手下說:“什麼是德?什麼是法輪功?你們看看,這就是法輪功!這就是德!這是當今中國人最需要的東西!你們好好跟著法輪功學學。”

對於普通人來講,他能被這個平和感動,並能認真思考平和背後的內涵,以及對中國社會的影響。而作為中共這個執政黨來講,它太害怕這樣平和的舉動在民眾中擴散。因為這來自心底的力量是任何外在的力量都改變不了的,包括這個一直靠屠殺、鎮壓、製造恐懼來奴役中國民眾的執政黨,它也十分害怕這平和的力量。

這種平和能起到什麼作用呢?一位在美國的華人學者講: “中國這個民族是一個順民、暴民的民族,他不當順民就當暴民。在中國歷史上沒有和平解決問題的,沒有非暴力運動解決問題的事情。所以說事實上這一天的行動 已經證明了,中國人是願意走非暴力的道路的。事實上法輪功已經改變了中國的民族性……”實際上他所看到的順民、暴民是中共統治下的歷史現狀,他看到法輪功已經改變了當今中國人被中共假惡鬥洗腦後的“民族性”,因此非常吃驚和感佩,儘管他錯把被中共扭曲的現象當作了整個歷史。

從近代歷史上看,走非暴力和平解決問題道路並獲得成功的有美國黑人馬丁•路德•金,還有印度的聖雄甘地。甘地曾有這樣的言論:“我們要用自己的肉身來承受暴力的打擊。如果肉身不做反抗並能夠承受暴力的打擊,那說明暴力不能征服我們!說明我們擁有比暴力更加強大的力量!”這比暴力更加強大的力量就是發自於內心、體現在尊嚴上的平和。

所以從害怕喪失政權這樣一個特殊的角度上看,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法輪功學員這種平和的力量。就在萬人大上訪的早上還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輛疾駛的高級轎車在府右街附近撞倒了一位法輪功學員,那位學員從容的爬起來對司機說:“我是煉法輪功的!沒事,你們走吧”。轎車裡的人沉默了一會兒,慢慢的將車開走了。 後來知悉,車裡坐的是國家安全部的高官,是專門到中南海開會,研究怎麼對待上訪法輪功學員的。法輪功學員的處變不驚、大度寬容的風範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種超然的平和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瘋狂迫害中始終如一朵蓮花盛開在中共鎮壓帶來的暴風驟雨中。我們看兩個發生在天安門廣場上的例子。

在天安門廣場上,一位老年法輪功學員被一個身強力壯的年青警察打倒在地,警察累得滿臉是汗,這位學員強忍著劇痛,從兜裡掏出一塊手絹讓警察擦汗,並吃力地說:“我不恨你!”這個血氣方剛的警察驚呆了,淚水奪眶而出……

天安門廣場上,警察看到一個老人坐在地上煉功,過來就要抓他。老人說:“先別抓我!讓我把話說完!”只見大爺從包裡取出很多破爛但乾淨的鞋,一雙一 雙地擺在地上,共擺了九雙:“孩子,我從四川走了兩個月,穿破了九雙鞋來到北京,就是為了告訴你們,告訴政府:‘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是正法!政府錯了!’”

那一瞬間,年輕的警察忘記了自己的“任務”,完全被大爺的真誠和慈悲所融化。瞅瞅大爺,又瞅瞅地上這穿破了又洗淨了的九雙鞋,警察的眼睛濕潤了。片刻,警察緩過神來,扭頭忍住眼淚,擺手說:“我知道了,我告訴他們,你趕緊回去吧。”

法輪功學員的這種平和,可不只是表現在上訪的途中。十五年來,他們在遭受更加殘酷的虐待時,仍然保持著這樣一種平和的心態。我們再來看兩個例子。

河北省秦皇島市青龍縣青龍鎮法輪功學員毛春平女士,曾被綁架到河北的開平勞教所和高陽勞教所。毛春平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隊長說:“我們拋家舍業,為的是你們能知道大法好,將來能留下來,你們不聽勸告還行惡,你們所做的一切都將在宇宙的歷史中記載著!”惡警隊長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打她兩個嘴巴子,然後把她銬在柿子樹上。當她聽說滿菜園子的柿子樹上銬的都是法輪功學員時,她掉淚了,說: “你們得造多大業呀!”這時所長走過來了,一個隊長說:“她在哭咱們。”所長說:“把她放回去吧。”

二零零二年春天,毛春平已被迫害得眼睛看不見東西,頭痛,全身潰爛。在這種情況下,勞教所醫生王國友與一個姓趙的女惡警隊長仍然對她實施酷刑。一天 上午王國友讓普教把毛春平扶到一個空屋子裡,坐下兩腿伸直,有兩個男犯人踩著腿,後邊一個女隊長拽著頭,王國友從腳上開始電遍她的全身。毛春平的腳背被電起的大泡連成一片,腳趾頭腫的象氣吹的一樣,一連半個月不能下床走路。剛緩過來,惡警們又想迫害她,那個河南的普教突然抱住惡警隊長大哭著說:“隊長啊,我求求你們別打她了,在班上她象媽媽一樣待我們好,求求你們了,求求你們了!”惡警隊長驚呆了,只好叫人把她給抬回去。

二零零零年前後,家住牡丹江市西聖街市委常委住宅樓1─502的法輪功學員於貞潔,被非法綁架到齊齊哈爾市的雙合勞教所。一惡警用電棍電她雙頰,皮肉全焦糊,兩顴骨骨頭都凸露著,她默默的忍受著。有一個檢查團來勞教所,走過所有房間後離開,其中有一人因東西落下回去取,意外發現一個上鎖的房間漏查,他下令打開!勞教所只有照辦,檢查人發現黑暗中的於貞潔不忍目睹的臉!這個檢查人員極為憤怒,決心要為於貞潔討回公道,立即做筆錄問施暴人姓名、經過。於貞潔說:“他若沒了工作,他的家,他的孩子怎麼辦?若有老母誰來養活?我不上告。”過後這個惡警到她面前深深鞠躬說:“以後我不再動法輪功一手指頭!”

法輪功學員的平和,是一種超越了恐懼和個人恩怨之上的境界。他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修煉者身上最真實的體現。是修煉者在對待強加於身上的不公時所體現出來的一種心態。這種心態對人對己都有好處,哪怕是外來再邪惡的淫威勢力,在法輪功學員的平和面前都會被摧毀。

二零一四年四月二十日,香港法輪功學員舉行聲勢浩大的遊行,紀念“四.二五”和平大上訪十五周年。一名香港市民張老先生看到遊行場面時非常激動,熱淚盈眶,他一再表示佩服法輪功學員:“我佩服、敬佩他們,夠勇氣,很好!看到這些表示很有希望,中國有希望!見到這些,就等於看到希望……”

法輪功學員的這種平和從一開始修煉就注入了修煉者的心田。隨著修煉法輪功的人員的增加和他們修煉層次的提高,這種平和的力量越來越細密、越來越強大,她宛如和煦的春風吹遍了神洲大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