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點化二、三事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7月22日】

本不想寫此感恩神奇小事的短文,但又覺得實在不對,因為這裡邊有師父對每一個象我這樣不爭氣弟子慈悲苦度的心血,又有佛法無邊法力的展現。故現在寫出來和同修們共同分享。

去年的端午節,我在家門口,用廢手機換了一把蘭拔剪子。為了使用方便,一屋一拔,省著來回拿。臘月二十七那天,婆婆病故,就把剪子拿到西屋剪紙活,之後就神奇的沒了,旮旯嘰角翻了遍也沒有。

平時,我隨手使用的東西,還有我看的明慧和正見網,看後總愛往炕沿邊嘰角那放,上邊是一塊海綿,用、看都很顯眼、方便。沒就沒了吧!可我丈夫總愛叨叨咕咕的。我說:“算了吧!不就一拔沒花錢的破剪子嗎?值錢的寶貝丟了也沒招,是我的不丟,不是我的也不得。”我平時干什麼事總愛大大咧咧的。隨著時間的流失,也就將此事忘在了腦前脖子後了。

就在今年的六月二、三號的一天晚上,睡夢中,一個很大很和氣的聲音,告訴我:“你的剪子沒丟,再不找就生鏽啦!”我忙睜大眼睛抬頭一看,“唉!沒人,也許是幻覺吧!”翻個身又睡了。

我這一年來傷心事太多了,師父看我太累了,成宿做夢,醒後卻一個也記不住。而這個夢卻記的真真切切的。我和丈夫說了,誰也沒當回事。因時間太長了。

事情又是那麼怪:就在六月二十日晚上,我掀開海綿去取網,無意中看到網底下有一個小藍邊,剎那間,我意識到:莫非真是剪子?

我忙拿起明慧網,底下正是那把藍拔剪子,平平整整,尖朝裡,拔朝外,生怕碰著人似的。

我拿起剪子立刻明白了:這不是師父給擺放的嗎?夢中提醒點我的人,不也是師父嗎?我的悟性多低呀,師父早就點給我了,根本就沒往心裡去。我到東屋跟丈夫說:“這剪子真的沒丟,還在那!”丈夫說:“很明顯的地方,翻了八百遍了也沒找著,太神啦!”細看剪子骨已生鏽了,真和夢裡說的一樣。

再說一件小事。由於家裡亂事。一次,鬧了矛盾之後,我哭著哭著就睡著了,有一個聲音問我:“指著誰!”睜眼一看也沒人。我心裡思想,是呀!指著誰!宇宙大穹眾生都在指著師父救度,大法弟子是眾生得救的唯一的希望,是宇宙的未來。眾生都指著我們大法弟子呢?家庭矛盾算什麼呢?別讓師父操心了,趕快出去救人吧!

另一個意思:就是有了矛盾不要“指責誰!”要找自己,那才是修煉,只要你能找自己,矛盾也就消失了,解決了。

每當我想到師父不嫌棄、不放棄、不落下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經常在夢中用話點我,拽我,往起拔我,我真感到莫大的慚愧,同時也深深感到師父對弟子的慈悲。在此,我該跟師父怎麼說呢?我怎麼做呢?一句話:“放下所有的人心,放下才是修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