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法與放下人心的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09月24日】

最近在學法入心的時候,大法給我展現了許多法理。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裡講:“人活在世上,各種各樣的執著使人的心安定不下來。特別現在的中國社會,中共邪黨為了達到敗壞中國人的思想、社會文明與道德,一直在潛移默化中系統的在幹著,非常系統。大家看看現在全中國那的人,這麼大的人群,幾乎每個人的腦子裡都在想著發財、一夜致富。邪黨就叫人在這上用心,別管它們邪黨怎麼幹。中國人那沸騰的心連一時都不能安寧。全中國的人群都這樣了,這正常嗎?大家都知道,在西方社會、正常國家,人們有吃有喝,有一個正常的工作,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人們就在正常的生活、在享受著人生帶來的生活本身,全世界的人都是這種狀態,不是中國人被邪黨搞成的這樣。人的窮富是前世造成的業果,沒有的就是沒有。就這個安定不下來的心使人聽不進真相,他們不知大法弟子是在救他們,神佛大怒的後果快到了。還不止這些,當然邪惡灌輸的謊言使人對講真相的大法弟子排斥。當然還不止這些,還有許許多多邪惡的因素在人的背後,甚至於人的身體裡邊也有邪惡因素控制著人,不讓他聽真相。”我看到這段講法後,我悟到大法弟子也在常人社會中,難免不被污染,要時時處處保持正念唯有多學法,才能認清複雜的干擾和誘惑,不被它帶動,才能更好的做好三件事,只有自己不被人中的假象迷住,才能超出常人的思想境界,才能更好的講真相救眾生。對照大法自己的心有沒有想發財的人心呢,每天做生意基點站在哪很關鍵,是要救度一切有緣人的,懇請師父把有緣人帶到身邊講真相,把三件事擺在第一位,聽師父的話。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該是你的就不是你的,心一點不累這多好。生意一點沒耽誤,照樣好,其實一切都是師父給的,我們的生活工作已經和修煉救度眾生緊緊的結合在一起了,只是過程中要把人心放下再放下同化大法的標準,大法的真相就展現給你了。常人得到什麼得去追求,大法弟子正相反,要放下追求的人心,該是你的它不丟,這不是超常的嗎?

師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講:“那是不是人就沒辦法了?有辦法。什麼辦法?表面大腦與主元神是有組成表達出表面想法的主動性的,包括指導行為。想法出來之前,選擇什麼很主要。同時宇宙的一切生命都是法造的,是同化法的。你自己把自己表面觀念污染了、變壞了,或者是執著什麼,或者是灌滿了現代社會中邪惡的東西,或者是迫害大法弟子中邪黨的謊言,迫害中造假灌輸的負面思想,就會擋住你聽到大法弟子的真相,失去得救的機會。”看這段法我悟到大法弟子也時時處處面臨著想法的選擇,簡單說就是要把自己時時處處當做一個煉功人,看問題想問題的標準就是用大法來對比,就能區分出哪些該要哪些不該要。比如昨天建材賣場的單位來了一個消防知識的培訓,那個所謂的教官先是來一通恐怖的宣傳,什麼電起火燃氣爆炸等天災人禍的恐怖片,然後再用人中的防範自救逃生等等方式教你。我悟到這些事情的出現也是邪黨系統的安排,修煉人都知道人有災有難是造業的果報,同時大法弟子更該清醒的知道講真相是讓人真正得救的唯一方式。所以當天晚上發正念中就徹底發出一念:意念中清除邪黨灌輸的有關消防的黑黑的不好的觀念和業力外來干擾,就這樣想它們死,它們就會被清除。自己形成一個思想主動性的自動機制,有意無意中聽到看到的電視報紙外來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一切想法念頭全部清除,就跟電腦做系統一樣的格式化,做到分清認清時時刷新。

有一個女同修到我家一起學法,丈夫同修今天也學,剛一拿起大法書就來了電話了,他的表弟要借錢開飯店用,他把電話給我讓我說借不借,我實話實說眼下有幾萬,但是要交店租費用的,對方說:“嫂子我就倒短,你用時我給你整上。”我就想到這兩口子是來得救的對像,事上讓他們看到大法弟子對他們的信任,之前見過他們在老家。我就答應借了,前提是我用時別耽誤事。我的選擇就是信師信法,錢財像流水,啥是你的啊,就是起到流通的作用。同時我也警惕自己,別被人心帶動,我丈夫家族的人總好說羊子取了能幹的媳婦,兩人白手起家到現在如何如何。這一切是大法和師父恩賜的,就一顆想修的心是我的,就保留敬師敬法的純淨之心,就想著如何讓眾生知道大法的真相,就想著讓眾生在大法中獲救。別的都是人心在擔心和算計,人算不如天算啊。

晚上學《轉法輪》時,層層的法理展現出來,好像隨著學法的過程中一下子看到了自己以前很多的不足,也知道了以前用人心看待自己走過的輝煌正法路,師父的安排太巧妙了,既能讓你看到自己過程中的不足又能讓你樹立威德,同時了卻前緣救度有緣人,膨脹出來的骯髒的貪天功的人心,是一定要去的。因為從修煉那天起一切都是師父給的,哪有我們的一點一滴啊,都是師父在做啊,智慧、能力、正念等等哪一樣是自己的,都是來自於大法和師父,師父只看我們這顆心,你心在法上,一切就是大法威力的展現,你以為是你做的,這不是啊。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我的法身也可以直接下法輪,但是我們不助長執著心。你教他動作的時候,他說:哎呀,我有法輪了。你以為是你下的,這可不是。我跟大家說這個事,就是別助長這個執著心,都是我的法身在做。我們法輪大法弟子就這麼傳功。”救眾生啊哪個是你做的啊,都是師父在做啊,這一點修到今天才明明白白的悟到了,實在是悟性太差的表現,哪有什麼我的啊,都是師父給的,大法的威德啊。至此那個時時處處要浮上來的自大的我也要時時處處被滅盡了,再也不要有一絲一毫證實自我的人心了。記得有個同修說過要把自己永遠當一個小學生來看,是啊,要有真正敬師敬法的謙卑畏懼心啊,那個狂妄自大的我是阻擋返本歸真最大的敵人啊。

學法時,3歲多的小女兒有時表現的干擾學法,已經干擾到同修了,同修讀法語氣快而出了錯字,我也有點想呵斥孩子,說她2句也不改。我邊學法邊找自己,孩子的表現一定是我有什麼人心,常人想問題解決問題從表面找原因,想辦法制止別人想改變別人,修煉的人正好相反,看自己找自己有什麼人心隱藏著呢,是要去我哪個人心呢?我找到了平時我對小女兒很乖巧的表現很得意,女兒乖巧聽話在同修中也小有名氣了,這不是求名的人心嗎?孩子表現的超常也好,懂事也好,那是早就被定義好了的,和你有什麼關係啊,象常人一樣引以自豪嗎?不能啊,因為孩子平時挺討人喜歡的,是不是對待她的錯誤和缺點就可以一帶而過了,不去加以指出糾正了呢,這不是情嗎?慈悲是對人真正負責任,不滋養人情人心把大法的標準告訴她,她會改好的。晚上同修走了我就和她溝通,結果孩子說出的話讓我吃驚,她一定能做到,以後學法時不鬧人,要做好孩子,要和媽媽一起學大法。真是感謝師父為弟子的提高操心了,晚上背《洪吟》“容法”“佛光普照 禮義圓明 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

夜晚丈夫同修來我床上想要親近我,我禮貌理智嚴肅的拒絕了。我和他說:“我是一個修煉人,我選擇了修大法,那麼就得按照大法的標準去做,請你理解,我不會因為怕你不高興而符合你了,大法的標準在我心中是第一位的,這也是對你真正的好。”他一下子就上他的床上去了,氣哼哼的。然後我問自己這麼選擇對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是我要儘量的慈悲與他,理性的和他交流,師父的講法源源不斷的展現出來,“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洪吟二》)。《轉法輪》中講:“我們講法輪大法。修煉我們這一法門,只要你心性把握的住,一正壓百邪,你不會出現任何問題。”一正壓百邪不會有問題的,這是正法理。他會理解並且提高上了的。交流幾句他就去另一個屋去了,我就發正念,身體後背到全身一股股的能量包裹著我,很舒服,我知道師父鼓勵我選擇對了。師父說過:“還有一種魔的干擾形式,也是人人都能夠遇的到的,我們這一法門也是人人都能夠遇的到的,遇到一種色魔。這個東西非常嚴重。在常人社會中有這種夫妻生活,才能使人類社會繁衍後代。人類就是這樣發展的,人類社會裡邊就是有一個情在,所以這種事情對常人來說就是天經地義的。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大法的標準在那呢,就是要修去不符合大法的一思一念,才是真正的修啊。這一點是要絕對把握住自己的,古人還有色字頭上一把刀,避色如避仇呢,何況大法弟子呢。這麼低級的錯誤是一定不要犯了。修煉啊是要去除這個情的,方方面面都泡在這個情中,你要超脫出來就得掙脫這個情的因素的束縛,它象一個個纜繩拴著你,不讓你起航,去掉情以後,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東西啊。但是也要理智一些,考慮他的感受,我對他說:“是不是你有點不高興了,但是你想修煉超脫人走出人,哪能有那麼多高興事啊,讓你高高興興舒舒服服,你都不想修煉了,是不是啊?去除情的過程就是割捨自己的時候,是要有修的主觀意識和堅強的意志的,對不對?”他在聽在思考,然後我們一起發了夜間12點的正念。

僅此和同修交流,有不符合大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出。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