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神奇的手套

大法弟子 整理


【正見網2014年10月01日】

最近,小寶在練習二胡和笛子上,有了很大的進步。小寶學會主動思考了,還自己琢磨出一些小經驗。這些都是小寶的創意,都一一記錄在小寶的創意本子上。當然小寶的每一次進步,都離不開主佛的加持。下面就來說一說其中的故事。

有一天,主佛伸手拿來一塊金黃的能量,放到手上,壓扁了。然後,又看了看小寶的手,這時,主佛的手也變小了很多。主佛的手為什麼要變小呢?原來主佛要用自己的手,給小寶造一副神奇的手套。然後,主佛就把這團金黃的能量,不斷的鋪開,鋪開,每個手指、手指縫都覆蓋上了能量,就像一層能量膜,一直覆蓋到手腕上面一寸左右,這樣,一隻手套就做好了。然後,又用同樣的辦法,造出了另一隻手的手套。兩隻手套成形後,等了一會兒,能量就凝固了,主佛的手就從手套裡出來了。然後,拿起手套,給每個手指頭都畫了一張臉,還畫了身體,身上還穿著衣服,手套的手心處畫了一張大臉。十個手指頭就像十個小人一樣,會說會笑。主佛指了指人間的小寶,示意手套去找小寶,因為這是主佛特意給小寶造出的一副手套。

手套高高興興的去找小寶,手指頭們一路有說有笑。這時,左手套的中指覺的這樣走的太慢了,於是開始往前搶,想走快一些。結果,手套被拽的一會兒變形,一會兒又恢復,手指頭們也感覺很不舒服。後來,食指、無名指、小指也跟著中指一起往前搶,只有大拇哥和手心沒有被它們帶動,仍然保持原來的速度前行。右手套一看,左手套在搶路,心想:我這右手套也不能落下,不然就成不了一副手套了。所以,右手套也跟著張牙舞爪的往前搶。兩隻手套的手指頭都張牙舞爪的,結果走的比以前更慢了,左手套還摔了個大跟頭。因為每個手指頭都單獨用力往前搶,用勁不均勻,形不成一個整體,所以實際是拖了後腿,欲速則不達。

拇哥看到問題的原因,拽住食指不讓它再往前搶,食指明白了;又拽住中指,中指又明白了;就這樣,又拽住無名指和小指,最後都明白了,誰也不往前搶了。兩隻手套的大拇指互相牽著,就像手拉手一樣,平穩的前行,誰也不把誰落下,形成一個整體,結果走的又平穩又迅速。

手套很順利的找到了小寶,小寶看到來了一副手套,有些奇怪,看看手套,咦,怎麼跟自己的小手差不多大小,應該正好能戴上。小寶伸出手,戴上手套,一看正合適,高興的鼓了鼓掌。小寶又試著攥攥拳頭,結果怎麼也攥不了拳,因為手套太硬了。小寶心想:這麼硬的手套,象是鐵殼做的,怎麼戴呀?小寶又仔細看了看,發現每個手指頭上都有一張小笑臉,手心處有一張大笑臉,正在看著自己。小寶說:“既然你們都是生命,還有鼻子有眼的,那我就跟你們商量一下吧,請你們把手套的手指頭變的軟一些,我戴上後最起碼能自由活動。”十個手指頭和手心齊聲喊道:“沒問題!主人。”手套馬上就變的柔軟了,小寶戴在手上感覺很舒服,而且手都變金了。小寶戴著手套左看右看,愛不釋手,很喜歡。

只是小寶有些奇怪,給一副手套到底干什麼用呢?手套的小手指很聰明,一眼就看出了小寶的心思,它馬上說:“是主佛讓我們幫助你學習樂器的,吹笛子和拉二胡都要用到手指呀。拉二胡觸弦位置準不準,吹笛子按半孔時,按的到不到位呀?發出的音實不實?到時候,我們兄弟幾個會全力幫你的,那時,主人就變的更加心靈手巧,手指頭就會變的奇蹟般的靈活,而且一出手就觸摸到最準的音。”小寶聽了小手指的話,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

小寶每天下午放學後,總是先背完《轉法輪》裡的一段法,然後開始練習二胡。那天,小寶剛拿起二胡,手套飛過來了,一下就戴在小寶的手上,手套開始很硬,因為這樣更容易戴到手上,可以一步到位。戴好手套,小寶告訴它變柔軟一些,手套很聽話。

小寶拉起二胡琴來,感覺手指觸弦時,比以前輕鬆很多,很有彈性,二胡的琴桶也感覺震透了。如果拉曲子時,小寶趕節奏了,手指就固定在琴弦上,怎麼都抬不起來,直到拉夠節拍,手指才會抬起來。

小寶練習的曲子剛拉到一半時,忽然,出來一個發虛的音,小寶低頭一看,原來是小手指沒接觸好琴弦。小寶仔細一看,小手指正在淘氣,因為小手指從來沒見過這把二胡琴,它很喜歡小寶的琴,所以忍不住噘起嘴,親了親二胡的琴弦,發出的音就虛啦,它忘了自己正在幫小寶拉琴呢。小寶對著小手指說:“喂,不要淘氣啦,我要拉琴了。”小手指趕緊恢復,抬眼瞅了小寶一眼,想看看他是不是生氣了。

過了一會兒,小寶的媽媽過來了,告訴小寶說:“拉弓時胳膊要放鬆下沉,手要保持正確的手型,成半握拳狀,大拇指和食指輕輕挨上,運弓時,大拇指和弓杆就像被釘子釘在一起,這個軸是固定的,手腕在這個範圍內,左右動,發出的音會很實。”

小寶剛要拉弓,弓子不自覺的抖動起來,怎麼回事呢?小寶仔細一看,原來是大拇指正在打哆嗦,還和食指說著悄悄話,大拇指說:“食指,你剛才聽到了嗎?小寶的媽媽要把我和弓杆用釘子釘到一起,說這樣發出的音才會實。”食指說:“是啊,會不會也把咱們倆釘到一起呀?”小寶的手拿住弓,大拇指卻翹起來很高,小寶怎麼使勁,大拇指就是不挨弓杆,小寶問它:“你怎麼不聽使喚啦?”大拇指哆哆嗦嗦的說:“我是怕把我釘到弓杆上。”小寶笑著說:“你聽錯了,是說大拇指和弓杆要象有個軸一樣,固定好。”這時,大拇指和食指才放心了,又開始配合小寶一起拉琴。

小寶戴著神奇的手套,練習笛子時,手指也靈活了,吹半孔出來的音也不象以前那麼虛了。小寶吹奏的曲子,正好有一處要按半孔。小寶的中指按了半孔,音很準,小寶不自覺的瞅了一眼中指,看到中指的下嘴唇貼住半孔,上嘴唇翹起來了。小寶心想:這手套還真有靈性,每個手指都這麼神奇,有時還會淘氣。

小寶有了神奇的手套,變的更加心靈手巧,二胡和笛子都有了很大的進步。只要我們做事情的目地是為了證實法,又肯動腦筋去思考,去實踐,就會創意不斷,當然這一切都是主佛無量的加持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