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正念顯神威」的神奇

澳洲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0月12日】

重溫師父講法,“可是你們從打發正念到現在已經很長時間了,清除的邪惡確實相當多了,從另外一方面講,因為每個人在修煉中、在提高中、在認識中,對正法中的事情做的好與壞與自己的修煉有著直接關係,與自己提高的層次也有著直接關係,所以師父也不能夠過多的要求大家,我只是告訴大家它的重要性。”(《法輪大法各地講法二》- <美國佛羅裡達法會講法>)學到這裡,頓覺靈光閃耀,感動連連,自己發正念的部分經歷湧入腦海。在此與同修分享,共同精進,一起見證師父的慈悲與大法的偉大。

一、相互配合,集中精力發正念

一次在悉尼和同修配合推神韻,該推票點平時人流量少。同修們決定近距離發正念加持後,情況奇蹟般好轉,人流量瞬間增多。在場的同修都感受到師父的慈悲,整體配合做事的威力,見證並體會到了“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這一層法。然而修煉是極其嚴肅的。一週後,售票情況急轉而下,還是同一地點,還是那些同修,問題出在哪裡?看看自己和周圍的同修,發現部分同修開始懈怠,偶爾聊些家常,甚至議論起誰修的如何如​​何,誰狀態怎樣怎樣等等。交流後,大家及時調整發正念的狀態。情況就有了好轉,之前麻木不仁的人群開始接資料,聽介紹,頻頻出票。

這次經歷讓我體會到,同修遇到問題就發正念,習以為常,卻沒有效果,問題在於沒真正認識到要用心發正念,而是當成了做事,有形無實。心中正念不足,發出來的念頭不純,思想不在法上,根本發不出正念,自然就出現了發正念不起作用的情況。事實上同修們只完成了發正念的動作,為了發正念而發正念,這就好比修煉中只煉動作不修心性不長功一樣,發出來的只能是氣而沒有功,這不是大法弟子發正念沒有威力,而是大法弟子沒有真正做到發正念。其實只有真正從內心認識到修煉的嚴肅,大法的嚴肅,從內心重視發正念,充滿信心的做,自然能解體一切邪惡,真的達到“佛光普照,禮義圓明”(《轉法輪》)。

二、 向內找,在法上歸正自己,正念證實法

由於自己是關著修的,大部分時間看不到也感受不到另外空間的景象,做不到如意運用大法神通除惡。發正念時,我非常努力,甚至很用力,怕不起作用或達不到最佳效果,結束後,往往感到異常疲憊。無意中發現當時活動中一張發正念的照片,身體都是僵硬的,面部表情也不放鬆。回家學法,學到“至於說發正念,你隨時隨地都可以發。如果你不累你就發,都沒有問題的。你所有的消耗,一切都會很快的補回來。”(《法輪大法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明白了自己這種狀態不對。既然發正念能量不會損失,消耗會很快補上,為什麼我會覺得累呢?師父賜予大法弟子的正法口訣,“法正乾坤,邪惡全滅。法正天地,現世現報。”(《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發正念兩種手印>)我悟到是師父在正法,是大法在歸正乾坤與天地,不是哪個修煉人的能力,人為的用力、發狠都是不對的。

通過學法,終於明白了發正念的正確狀態是什麼,“所以發正念的時候大家一定要清醒。那個狀態是一種什麼狀態呀?非常舒服,好像什麼都靜止了,身體完全被能量包容著。 ”(《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觀念歸正後,發正念的動作和狀態很快得到了調整,也體會到了祥和慈悲堅定的正念能量場。發完正念之後,常常被暖暖的能量場包繞著,不但不再疲憊,還像充了電一樣舒服。

三、在法上認識法,突破時間觀念發正念

同修A長期處於病業中,堅持發正念,也不起作用。她歸咎於5分鐘清理自身的時間不夠,所以就自動延長至10分鐘;後來感覺還不夠用,繼續延長到半小時…… 形成惡性循環,清理自身的時間越來越長,效果卻不見好。同修A講出自己的感受,同修B交流“師父講過'五分鐘就管用'(《法輪大法 導航》-< 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會講法>)。”同修A繼續堅持己見,並詳細描述自己的感覺。同修B又說了一遍,師父講過5分鐘就管用,我相信,你信不信?同修C理解了,“師父既然講過5分鐘就管用,可是你還要10分鐘或者半小時甚至更長,那就是不信嘛。”同修A恍然大悟,自己真是在憑感覺修煉啊,是自己不信師不信法,師父說5分鐘就管用,自己沒有理解,更談不上相信。轉變觀念,真的按照法做而不是憑感覺修煉,困擾同修A已久的身體病業狀態也當即消除。

耳聞目睹這一切,對我觸動很大。以法為師,就要求我們信到這個成度,就這樣做,不被看到或感受到的假象迷惑,突破了,神通自然就出來了,信師信法是根本。這樣發出的才是真的正念、神通,其實只要一想這個空間就有相應的變化,這種力量是能夠超越時間,突破時間制約的。

四、信師信法,突破距離觀念發正念

“為什麼說近距離有關係呢?因為這個空間哪被高層最後的因素切的一段一段的,這空間還是有差異存在的。”(《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學了師父這段講法之後,無論加持當地過關的同修還是申請神韻劇場,我都主動採用近距離發正念的方式。但很多時候,受地域差異的局限不能實現近距離。師父開示,“但是正念強也可以消除這個差異,你做的非常正它就擋不住,因為它擋它就犯法。就是這樣一個關係。”(《法輪大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一次外地新唐人記者同修請求加持,因為“痛經”,在床上直打滾,大汗淋漓,同修急哭了,擔心影響原定次日的神韻報導。記起師父的這段講法,我開始發正念清理另外空間邪惡生命和因素對同修以及大法項目的干擾和迫害。幾分鐘後,她高興的說,“太神奇了,痛經消失了。” 這一次成功突破近距離正念才起作用觀念局限的經歷令我信心大增,明白了這個空間的距離根本擋不住大法弟子純正的正念。

不久,師父慈悲,又安排我見證了一次從遠距離實現無距離正念的神奇。上次神韻推票時,維也納一位同修求援,說當地推票現場就倆人,天空陰沉,大雨連綿,票根本賣不動,同修很著急。我們接到電話,答應同修馬上正念加持。話音剛落,同修電話中驚喜的告訴我們,天目看到正念的同修瞬間現身於賣票現場半空,寶相莊嚴,大法神通,威力無比,橫掃一切邪惡。但兩地遠隔萬裡,令我震撼。大陸加持的同修交流,他想到“蒼穹無限遠 移念到眼前 乾坤無限大 法輪天地旋”(《洪吟》),認識到了,自然就做到了。對應到這個空間,馬上雨過天晴,同時來了幾位近距離發正念加持的同修,有緣人也絡繹不絕了。親歷此事,我體會到,大法弟子只要正念足,“人坐在那裡,不動手不動腳,就可以做人家動手動腳都做不來的事情”(《轉法輪》),真是“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洪吟二》)啊。

在助師正法的過程中,類似的神奇數不勝數,我真真切切感受到正念的威力。體會到真正的正念、神通是不受時空人等因素的制約,但是要真的這樣理解,信到這個成度,這樣去做才能超越時空的局限,大法神通威力才能真的顯現。同修們,讓我們一起精進,“為了減少損失,為了救度眾生,發揮大法弟子強大的正念吧!顯出你們的威德吧!”(《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三》-<正念>)

最後敬錄師父詩詞《洪吟三》-< 只為這一回>,與同修共勉:

超越時空正法急
巨難志不移
邪惡瘋狂不迷途
除惡只當把塵拂

弟子走正大法路
光照天地惡盡除
法徒精進寒中梅
萬古艱辛只為這一回

不足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