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警惕有意無意的浪費大法資源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見網2014年10月24日】

一位協調同修對我說:“希望你能寫一篇關於珍惜大法資源的文章。”然後他談了這方面的一些情況;最近我在整理一位同修的遺物時,也遇到了這方面的問題;幾天後,又聽到另一位協調同修說起關於浪費大法資源的問題,我意識到這很有可能不是我地區的個別現象。

我在整理一位離世同修的東西時看到:同修收藏了各種版本的大法書,有很多是重複的;還有許多幾年前的真相小冊子、不同樣式的護身符和掛件;一袋子神韻光碟(大部份是兩三年前同一年的碟片),這些資料被全部整理出來後,整整有四箱子,同修為什麼積攢這麼多大法資料呢?我想是同修在救人時沒用完就收拾起來忘記的,吃驚之餘我也趕緊查找自己的不足,當我在自己放置大法資料的地方查看時,竟然找出了已經忘在腦後的十來個真相項鍊,這些不同顏色的項鍊都是同修們“好意”送給我的,看到這些救人的法寶被自己漫不經心的束之高閣,我這才發現自己犯了一個錯,趕緊請協調同修送了出去,如果不查找,我根本沒想到自己已經在無意中占有和浪費了大法資源。

協調同修對我講到以下情況:在去學法組或很多同修家的時候、還有幾位同修被邪惡騷擾,協調同修去收拾並轉移東西的時候,發現一個共同存在的現象,那就是很多同修在浪費大法資源。有的是真相掛件隨處見,牆上、門上、門把手上、窗戶上、繩子上到處掛;有的是真相資料到處有,床上、柜子上、沙發上、被子上;再有就是各種不同版本的大法書收藏了很多;積壓著幾年前的真相資料還沒發出去;給已經得救的親戚各式各樣的護身符項鍊,等等現象。而對於這個問題,有類似情況的同修本人,對浪費大法資源這一問題還沒有足夠的重視。

從今年以來,有同修在週刊上切磋過關於真相檯曆的事,同修建議大家不要再占用這種檯曆,可以製作單張的真相掛曆即可。其實同修說的的確是如此,有一次協調同修算了算,光是同修們給自己、給親朋好友(已明真相)留下的檯曆至少就有上千冊,而這部份卻相當於趕製檯曆的同修們做了“無用功”,因為它們沒起救人的作用,同時還意味著損失了一部份大法資金、和很多同修的寶貴時間,而大法弟子的時間不是誰花錢就能買的。還聽同修說,越是高檔精美的護身符掛件和項鍊,往往越是到不了眾生手裡,以前曾經有一批刻有“法輪大法好”字樣的仿玉項鍊,還沒到眾生手裡就被同修分搶光了。類似這些情況現在還有發生,我們是否應捫心自問了。當大法真相物品在大法弟子家裡隨處可見卻沒用於救人之時,不要說舊勢力虎視眈眈,另外空間的正神是否會看的下去呢?救人是十萬火急的,我們應該把這些占有或積壓的法寶,儘快送到急待救度的眾生手裡。

這些是我們眼睛能看見的,其實,當一個修煉人不從內心嚴格要求自己,用法來對照自己,那麼即使已經犯下了這方面的錯誤也意識不到,我就曾經有過一次教訓。十年前,一位外地同修送給我一個筆記本電腦,後來有一次我常人心起用它看了一部科幻片,在慾望的驅使下根本沒有意識到錯誤,直到幾年前我才悟到:一個人念被邪惡鑽了空子,看過哪怕一次常人的東西,也已經在占有和浪費大法資源了,不是犯罪是什麼?同修給我的時候是為了我更好的證實法,而不是滿足我看常人片子的,既浪費了大法資源,同時又違背了那份約定。悟到以後我馬上彌補,用自己的錢把那台電腦買了下來,但即使這樣,當我隨後就把它作為大法資源獻出去的時候,卻因為外地技術同修被非法綁架,它也被邪惡非法抄走了,這讓我非常難過和自責,如果不是自己的人心導致曾經的漏洞,如果我的心非常純淨,這台電腦就可能不會損失。從那之後,我嚴格引以為戒,一分一毫也不馬虎,無論做什麼都用自己的錢,我們曾購置過證實法專用的車、電腦、安裝新唐人的工具、真相手機等,一時資金緊張那個項目寧可不做,而我的體會是,有了這顆無私救人的心,就會有“柳暗花明”的轉機。

一次我和家人同修探討這是否謹小慎微耽誤救人時,我們悟到:在用錢用物上一定要嚴守心性,對大法資源一分一毫都要嚴謹,也不以救人為藉口,真正純純淨淨去救人,才會有大法的威德和力量;而如果在這方面不嚴謹,看似轟轟烈烈的做事,卻已經埋下不易察覺的隱患,極可能將來造成損失。當然這裡不包括當地大資料點的情況。但資料點購買耗材如何把握,也會涉及到是否浪費大法資源的問題,既要不造成積壓,又能保證資源充足,我想這就是我們修煉的課題,也是大法弟子心性的體現,資金集中在個別人手裡並總是獨自支配的情況應儘量避免,尤其對於投資上萬元的項目,更需要有為法負責為整體負責、理性智慧的心態,因此對於投入大筆資金的事,幾位同修協調人可以有一個商量,這樣比較不容易走偏。師父告誡我們:“糟蹋大法弟子資源就等於也是在干擾破壞大法。”[1]

我們是助師的法徒,為了宇宙真理和眾生可以捨盡自己的一切,此時我們也不會因為私心或不拘小節,占有、浪費、積壓著寶貴的大法資源,寫出此文希望能與同修切磋和共勉,共同在法上提高與歸正,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圓容,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 《各地講法十一》<二零一零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