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正確領悟師父的教誨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0月30日】

我是大陸的大法弟子,得法以後,我對修心斷欲問題的認識也是經歷了一番曲折經歷的,現寫出來與同修交流。

剛得法時,對於夫妻慾望的問題,只是認為不去放縱它、保持和諧的生活。一次夢中我在洗浴,色魔變成社會上那种放浪的女子來引誘我,我大聲訓斥它,並把它拎出門去趕走了。後來工作環境發生了變化,我和妻子每個周末才能回家相聚。這時,我才感到常人的慾望很強烈,得不到滿足時很痛苦。從法上悟出這是師父在告訴我應該放下常人的情慾,所以我就背《精進要旨》〈真修〉等經文:“修煉本身並不苦,關鍵是放不下常人的執著。當你們的名、利、情要放下時才感覺苦。”我認識到,要放下的時候才會感覺苦,要真放下了就不苦了。就這樣鼓勵自己,慢慢慾望漸漸的淡了一些。

迫害發生時,我常年流浪外地。那時我還沒有完全斷絕慾望的心理準備,更沒有那樣的心性,在慾望的痛苦中,我一遍一遍的默念《轉法輪》中師父的法理:“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我認識到對於常人的慾望,修煉人雖然一時還放不下,但要努力的看淡它,直到最後完全沒有。這樣流離失所在外,由於是一個人,在形式上沒有了夫妻生活,但有時思想中還在眷戀著那些事情,感覺苦時就背法。讓我感到提高的是半年多沒有夫妻生活也堅持過來了,在這以前是做不到的,只是在苦中有時想:去的這麼苦,到什麼時候是個頭呢?

隨著正法進程的推進,我對情慾又有了新的感悟。我覺的完全斷欲就不象一個正常人,認為大迦葉的故事那是佛教中的事,我們在常人中修不一定要那樣,所以隔一段時間還有夫妻生活。後來色魔來干擾我,屢屢得逞,我開始反思它為什麼能得逞呢?我向內找發現,還是自己沒有經受住考驗。這樣每次在我感到慾望強烈時,雖然也在儘量抑制,但只是想拖的時間儘量長一些,表現自己在修,但能不能完全放下自己心裡也沒底,所以到最後往往還是有一次夫妻生活。

魔每次來干擾時,都是我在睡夢中慾望難耐時,它變成我妻子的形像睡在一起,象常人一樣過正常的夫妻生活,最後泄掉。這樣的事情多次發生促使我警覺:夫妻之間應該斷欲。從法上一想也對啊,不修煉的時候是常人的夫妻關係,修煉了那就是神和人的關係,如果都是修煉人,那就是神和神的關係,怎麼會低下骯髒呢?

我們弟子修煉的路都是師父精心安排的。師父說:“大家可能看到在西藏密宗修煉方法中,在雕刻的佛像或畫像中,看到一個男體抱著一個女體在修煉。”“在很高層次上密宗要想採用男女雙修,必須這個和尚、喇嘛修煉到很高層次中去。那個時候他的師父帶著他進行這種修煉,因為他心性很高,他能把握住,不流於邪的東西。”(《轉法輪》)是啊,到高層次之後,男體抱著女體都不會流於邪的東西,而我們僅僅因為還在一個屋檐下生活、還在一張床上睡覺就有那麼多的邪念,那不是修煉的層次太低造成的嗎?常人中還講“坐懷不亂”呢。修煉的人面對常人的一切的時候,根本就不起念的,常人認為好的,修煉人根本就不那樣認為,覺的是骯髒的、排斥的。修煉是向內找,如果妻子再和我睡到一起的時候,我能不能做到那麼好,不流於邪的東西呢?

所以,我們弟子要正確領悟師父的話,在魔再來干擾時,用師父關於男女雙修不產生邪念的考驗來排解自己的情慾。

就像師父說的那樣,“情是產生執著心的根本。”(《轉法輪法解 》〈在廣州講法答疑〉)因喜怒哀樂而產生了各種各樣的執著心,我看到了自己在這方面的差距,就需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要勇猛精進,堅信自己一定能夠修煉圓滿!

以上是我修煉的體悟,不足之處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