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不同身份地位的人講真相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4年11月22日】

救人是大法弟子必須做的事,也是很急迫的事,時間不容許我們拖沓。為了救人,許多同修做了許多的資料,上了許多的項目,利用了許多的不同方式,一切都是為了能救人。

很多同修都有同感,現在街上、集市上、工地上等普通百姓容易接近,也容易接受真相。那些感覺自己稍有點身份的人,相對來說不願聽真相,還有上班族的人也難以接近講真相。如何給這類人講真相,又利用他們的影響力救度更多的人呢?

我們周圍同修中也有許多有文化、有身份地位的,這些同修利用自身優勢接近不同的人,開創救人環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讓我們看一看這些同修的做法。

溶入主流人群講真相

一位退了休的同修,在她認識的熟人圈子裡,很多都小有名氣,有些是邪黨的基層官員,由於受邪黨的洗腦毒害,對法輪功的看法都是負面的,一提法輪功他們就反感。

同修在看師父澳洲講法碟片時,師父對加拿大同修的肯定,她當時悟到加拿大同修在主流社會做得比較好,加拿大政府要員幾乎都明白真相,並且在全世界起到了正面作用。一個國家有主流社會,一個地區也有相對主流人群,這些人也是要救的對像,並且這些人一旦明白真相,影響力度也大,給這些人講真相是當務之急。她決定利用自身條件,不錯過一切機會接觸有身份的人,給不同層次的人講真相。

這個同修所在鄉鎮每年至少有一次同鄉聚會,同鄉聚會多數都是在職或經商成功人士組織的,每次幾十人。都是有了一些成就感的人,或在職人員、退職人員、企業老闆等。由於都是同學或老鄉,氣氛相對活躍。同修每次都帶上一些神韻晚會和從大紀元、新唐人摘錄下來的文章匯集成單本,根據不同的人贈送晚會,對喜歡看新聞的人介紹大紀元文章,給他們看精選的“文摘”,給資料都是因人而異。很快,這些人都從不同角度明白了真相,並且有的成為宣傳真相的活傳媒。

這個同修還參加了市裡的老年大學,有什麼集體活動她都盡力參加,在接觸人的過程中,或送晚會,或送“文摘”,或送破網軟體。幾年下來,同修在這方面積累了經驗,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向小有名氣的人提供大紀元新聞

世人都有一個普遍的弱點——跟風,很多同修都有同感。例如講真相時碰到幾個人或一群人,只要有一人說法輪功好或接受資料,其他的人都很容易接受資料。

現在許多退了休或無事可乾的人喜歡扎堆,幾個或十幾個聚在一起,或閒聊或打撲克或下棋等,打發時日。幾乎每個扎堆群中都有能言善講的,有位同修就針對這樣的人,接近後介紹他看大紀元、新唐人的“文摘”。“你經常看新聞,看看這件事情外面如何報導的”。出於好奇,對方幾乎都會接過去看,很多人看後,都會表示繼續看,看的多了幾乎都有同感:共產黨完了,法輪功成了氣候。或:早就看出共產黨不是法輪功的對手。等等,他們順其自然就成了義務傳聲筒或者散播真相的傳媒。

一個同修的老伴原來是邪黨的基層書記,每次看完“大紀元文摘”後就去扎堆跟人宣講,再後來,除了聽他講外,還有許多人問他要著看,起到了很好的正面作用。有的同修碰到聽過或看過文摘的人講真相時,對方非常容易接受,也願意要真相資料。

我和同修曾碰到過一位退休的教師,我們剛給他講真相,就引起了他的話題,滔滔不絕的講給我們聽,他講的幾乎都是九評或大紀元新唐人上報導的內容。我和同修很感慨:如果眾多的人像他這樣明白真相後在人群中傳播,正氣上揚,很多人就容易接受真相生命得救。

一個社區的醫生由好奇到連著看了“文摘”後說:法輪功不簡單,共產黨完了。他要看法輪功的書籍,他說:要好好研究研究。

善用媒體鋪路

有位老同修是老乾出身,又有條件接觸離退休的老幹部們。他想到這些老人的子女都有好的工作,大多數在邪黨的部門任職,老幹部們明真相後,會影響到子女。但是老幹部們都有定期免費發放的不同刊物,受邪黨的毒害又深,一跟他們提法輪功就反感。怎樣才能打開他們的心結呢?他就根據這些人愛看報、關注新聞的心理,將大紀元、新唐人上關於“抗日戰爭”、“抗美援朝”、“紅軍長征”“大饑荒”、“文化大革命”等他們熟悉的那個年代的真實事情的文章摘錄後列印給他們看,很快這部分人都喜歡問同修要文章看,同修就勢給他們“九評”看,一段時間內這部分人的心結打開了,並開始看法輪功的真相資料,也明白了真相,在親友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象當地政法委在迫害這些年來換了幾次人,其中一人明真相,在他任職時迫害的力度就小,環境相對寬鬆。明白真相的610頭子任期內,頂住了上級在當地建大型洗腦基地,用於迫害所在地區的法輪功學員的計劃。當地的洗腦基地建好後,上級來人查看,此610頭子就從附近村裡找了一些婦女來應付。在當地同修強大的正念作用下,邪惡想把本地區的洗腦基地用來大面積迫害法輪功學員的計劃解體掉了,洗腦基地用於它用。

本地的國保大隊更換多次,明白真相的國保大隊長不作為,其他警察也就消極對待,不再積極迫害,上門騷擾。現在僅剩不明真相的敗類被邪惡利用舉報大法弟子。

現在,公安局裡的人員、市政府的人員都有不少做了三退,公安局其中一個大隊的人員全部三退。

真相電話與寄信

師父多次講法時提到神韻給其它項目做榜樣,講了打開主流社會的重要性。同修也認識到在我們當地各主要部門的人明白真相的重要性,但是接觸這些人有難度。同修就想到了給不同部門的人打電話或寄信講真相,幾年下來都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打電話或發簡訊首先要知道對方的電話號,同修就從單位的聯繫信息上找,或從同事、朋友的手機中索取,或者有在電信部門收電話費的人幫助搜集。打電話有一個不足處,就是一部分人不接聽。通常有兩種原因,有的是在開會,因為中共的官員每天的工作就是泡會議;一個是陌生的電話號不接。對這部分人可發簡訊。

寄信的優點是講真相的信息量大,能說明基本真相。主要針對教育部門和政府部門人員。

剛開始在當地寄信時,反饋回的信息給了寄信同修鼓舞,加大了寄信力度,並由當地轉向了周圍市區,現在已囊括全省。一個在街道工作的人說:他們辦公室收到一封信,法輪功的真相信上有許多熟人的名字,大家都搶著看,紛紛說法輪功太能了,能知道這些人干什麼工作、當什麼官,不簡單。都是正面評論。那封信的內容都是當地的真人真事,包括追查國際公布的當地人的名單,因此反響也大。

近年來在元旦、新年時期都大量的寄信,從元旦到新年期間,幾個同修配合,針對學校和政府部門人員,短短的時間內寄去幾千多封,查問了幾個熟人都收到了。關於如何寄信、如何查找人名、查找詳細地址、郵編等事項,明慧網上都有介紹。還有一種寄信方式,就是寄群發信,這樣寄信的優點是數量多,下面寫同一地址、郵編,幾十封信一次寄出,如果有到外地區或外出旅遊的人,提前準備好要寄的信,到外地的郵局寄放,去哪個地區郵局寄送,信封下面寫哪個地區的郵政編號。

根據不同的人介紹不同的資料

許多媒體文章在揭露邪黨、曝光邪惡上很有力度,因為揭露迫害的文章各有千秋,在不同層面起到不同的作用。可根據不同的人給不同的資料看,給媒體文章起到鋪路作用,主要給晚會和破網軟體,讓他們自己上網看。具體做法上要靈活,因人而異。例如一位同修用優盤拷上各類文件夾和視頻節目,尤其是國外大型的遊行活動,藏字石,優曇婆羅花等,給同事看,然後進一步的講真相,提供破網軟體。現在許多在單位、或機關部門上班的人,利用上班時間在單位的電腦上翻牆看文章,他們不僅自己在網上三退,還給家人三退。

希望更多有條件的同修利用自身有利條件,給不同身份地位的人講真相,全方位的加大力度救度眾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