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1月11日】

那天同修提起親戚孩子偷錢的往事,忽然觸動了自己已快忘記的記憶。

小學時,拿過同學的一個方格本(雖然當著同學的面,可那同學沒說給我),其實家裡不困難,為什麼要拿呢,因為喜歡,樣式是當時山區裡買不到的。有一次上山時,還在一家地裡摘了一大把姜豆角。隔壁鄰居家爬過來的黃瓜,胖胖嫩嫩的,比起自家乾乾瘦瘦的黃瓜,真眼饞,於是趁人不注意,摘下來吃了。弟弟摘了鄰居的李子,鄰居找上門來,被媽媽狠狠的懲罰了。而我躲在角落裡,既害怕又僥倖,因為我也摘了那家的李子。那家女孩有著滿滿一盒五顏六色的彩粉筆,我羨慕妒嫉的眼睛冒火,她就放在自家大門口外的一個角落裡。瞅啊瞅啊,終於我有了那盒彩粉筆,是偷來的。偷的感覺實在不好,偷偷摸摸,賊眉鼠眼,手腳都在害怕的發抖,心跳得都快要死掉了一樣。

我曾經在本夾子上用鉛筆寫了兩個字“小偷”,當時的班主任奇怪的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現在我知道了,那是先天本性對自己那種行為的痛恨。

初中時,我迷上了貼紙,可是沒有錢,每天看著同學花花綠綠、各式各樣的貼紙。開始我用午飯錢去買,可是一兩塊錢怎麼也滿足不了越來越大的慾望和癮好,無意中我在爸爸的兜裡摸到兩塊錢,是偷?知道不好,可是那時感覺自己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慾望。於是一邊膽戰心驚的偷錢,一邊偷偷摸摸的在角落裡欣賞著貼紙。每當父母檢查自己衣服口袋時,我都臉色發白,手腳發抖,心驚肉跳,心裡說不要再偷了。可是沒用,象吸毒上癮一樣,我控制不了自己。

修煉大法了,師父的法理,使我明白了怎麼樣的做人,堂堂正正的做人。那天我觸動了自己已經忘卻的記憶,眼睛忽然充滿了淚水,感恩,是師父使我走在了修煉的路上,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