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畫

佳葉


【正見網2013年09月22日】

畫是看的,我卻要弄懂她,也許叫讀吧。這應該是一個新畫種,以前從未見過,她不是鋼筆畫,因為是在粗紋朔料布上畫,拉不動線條;她不是工筆畫,因為她不用毛筆,而是用時下非常普通的油筆,小學生都使用的油筆畫的。蘭色的油筆,畫出的效果象青瓷器畫,清淡高雅,應該算是一種藝術門類吧。

這是一名從獄中回來的女大法弟子畫的,她說:我不會繪畫,是在監獄那日日夜夜學的,那難熬的時光,我就畫花,畫荷花以添充我的正念。監獄裡的條件也只有因地制宜,有個同修會畫,我就跟她學,聽她講我不僅疑問,那畫的那麼精細,就像鐵桿磨針,那得多少時間,再說監獄那奴工,那嚴管。她講:不配合邪惡,它也就不管我們了,開始的時候是遭了罪,也血淋淋的,衝過去了就好了,連警察都求我們給他畫。她淡定的話深深的觸動了我,她的畫我讀懂了,她的故事就是這幅畫的內涵。

正值中秋佳節時,她畫了這幅“感恩師尊”的畫,以表對師尊的敬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