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他就是完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黑龍江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5年02月09日】

對於怎樣站在法上完全否定舊勢力呢,我心裡還不是很清晰。最近我有幸參加了一次法會,在法理上有了和以往不同的、全新的認識。

師尊曾在講法中開示過舊宇宙的理是建立在為私為我的基點上的。而師尊要我們修成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我悟到修煉人在關難中,做不好時,心性有為私的成份,符合了舊宇宙為私的理,那麼就受了舊勢力的制約和安排了。如果我們遇事考慮的都是為他的,就不會被舊勢力的理所制約。因為舊勢力系統周密安排的這一切都是和師尊所要的截然相反。

那麼在修煉中,在三件事上,遇事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什麼呢?我悟到事事為他人考慮,處處為別人著想,救人不是為圓滿自己,而是為眾生負責。一思一念基點站在為他的角度上。這樣就是在否定舊勢力、就是在走師尊安排的路。當我們在所謂的關難中,第一念想的是為救度一方眾生或是為圓融整體或是不給大法造成負面影響,還是為了自己的提高而向內找,還是為解脫魔難而否定舊勢力呢?真的很重要。

為此晚上小組學完法,我與同修交流了我的心得。同修k姐憶起她曾經歷的一次很重的病業假相,她第一念動的是求師尊救助,就是自己有漏也不允許舊勢力迫害,接下來發正念向內找。情況才有所好轉。當魔難來時我們第一念想到師尊是沒有錯的。因為法在不同層次對修煉人有不同的要求,我認為我們應該早點在法中認識上來,不能步步靠師尊為我們擋著。如果第一念是:誰也攔不住我去救人,我要倒下了,我所要救度的眾生怎麼辦。這就是為他的一念,就是在完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向內找就是為他。而為了自己的提高而被動向內找就是為私的。就此事我們大家進行了切磋。在自己的境界中都感到了不同的昇華。

第二天我們小組同修h姐因工作需要經常出入剛裝修的樓區。她進樓裡看見一戶門開著,兩位木匠師傅在裡面幹活,按以往心態,兩個人不好講她就走了,可她想到自己是為他的生命,不講就是舊勢力的私,不講對不起眾生。轉回身就給那兩人做了三退,而且在講的過程中智慧源源不斷,其中一人還當過五年兵,是邪黨黨員,當他二人接過破網軟體時一個勁兒的道謝,並說一定珍惜。後來h姐在小組切磋時說這是她講真相以來最順利的一次。

我還想到在法會上,一位同修舉的例子,當惡警問兩位同修還煉不煉時,一位同修說:煉!另一位同修說: 誰也不配問我這個問題!兩種不同方式的回答。我覺的第一位同修還是間接承認了舊勢力的迫害,誤走了舊勢力的路了。另一位同修的回答就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對師尊在《理性》講法中說過的,“當有邪惡之徒問到你們是不是煉法輪功的時,可以不答理他、或採取其它迴避方法、不要主動被邪惡帶走。”這句法,我有了新的領悟。

有很多時候,我在現有境界悟到理了,可還是不能馬上做到,或多或少還有人心在。但我仍是信心滿滿的,有師在,有法在,我還有什麼可畏懼的呢。在我們的修煉中,有很多未知的事發生,蹣跚起步到今天,我們是緊緊拽著師尊的手走過來的。可有多少時候我們就像長不大的孩子,師父這樣怎麼辦呀,師父那樣怎麼辦呀,實在沒底了害怕了,就喊:師父救我!怎麼救你。師尊是在替不爭氣的我們承受。師尊早已把最好的一切都給了我們啊。

我們要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負責。為他才能更好的圓融整體,救度眾生,助師正法。為他就是完全否定舊勢力的安排!

因層次有限,所悟還不完善,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