捫心自問:我真信師父嗎?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6月06日】

一天,與同修交流信師信法的問題。一個女同修講了自己的體會。

她的丈夫因為承受不了壓力,和她離了婚。她從勞教所回來後,她的前夫還上門借錢,當時她就有一念:我和他已經離了婚了,憑什麼再借他錢?!正要發作時,馬上意識到這一念不對,馬上求師父:“師父,這是為什麼?”平時她沒有午休的習慣,那天中午,卻感覺到格外困,想午休。頭剛挨著枕頭,就進入夢鄉,夢見自己正在床上發正念,她的前夫進來了,拉住她的手不讓發正念,然後露出胯骨說:“你砍我這兒一刀。”又指著眼角說:“這兒也有一刀。你欠我六萬塊錢。”她醒來後,明白一切都不是偶然的,感謝師父的點化。後來,她還放不下對前夫的情,很難受的時候,她求師父,立刻眼前出現一幅畫面:在一個綠油油的山坡上,有一條小路,她正往山上走,回頭看,山坡底下有一隻小黃狗,特別可愛,她很喜歡。意念中知道這是她的前夫。她馬上明白她對前夫放不下的情不是她自己,是那一世的“喜歡”觀念帶入了今世。明白了這些,立刻感到身體輕鬆不少。

我聽到這裡,馬上就想到了《轉法輪》裡的“修在自己,功在師父”,我捫心自問:我真信師父嗎?為什麼自己遇到問題,總是陷在常人中,總要辯個是與非呢?為什麼做不到向內找呢?正如同修所說:“就是找不到自己的錯,也要向內找,這是信師信法的問題,聽不聽師父話的問題,是根子上的問題。”

“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們真的是在從常人中走出來。”(《精進要旨(二).也三言兩語》)遇到了問題,再讀師父的這段法,感受與領悟真的不同,我現階段的體悟是:信師信法的成度有多深,大法就給我們展現多大的威力;能不能從常人中走出來,就要多學法,真正做到以法為師。

遇到問題,我們陷入是與非的爭論不休或想不開時,我們就捫心自問:我真信師父嗎?真的相信師父,相信大法,沒有解不開的難題,沒有過不去的關。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