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盤與主意識

正子


【正見網2015年05月04日】

早在1995年我得大法之前,因我得了不治之症去練氣功有八年了,並且我開始練習雙盤。說白了,我是屬於在《轉法輪》中師父所講的那種人:“他今天學這個功,明天學那個功,把自己的身體搞的亂七八糟,他註定就修不上去了。” 當時我太傷心了。不過師父又講:“這些事情我們都要給理順,好的留下,壞的去掉,保證你在今後能夠修煉,但必須是真正來學大法的。” 這才使我有了希望,因此長期以來我特別關註:什麼是好的、壞的?那些可以留下,捨棄?用什麼標準去識別,衡量?

也正因為如此,我不像有些同修那樣單純,樸質,他們一進門就能做到百分百地信師信法。師父講什麼,他們就能信什麼;師父叫做什麼,他們馬上做什麼。他們是神最喜歡的人;我也特別羨慕他們。人家勇猛精進一條大道往前沖;而我常常是左右拐彎,上下求索,時起時落。當然我的麻煩也多,有時我簡直都不敢正視師父,我太使師父操心了。不過無論怎樣,我真正地認準了“真善忍”宇宙大法,他讓我度過了種種劫難;我真正在修煉,師父在管著我。現在大難雖沒有了,但小麻煩還是不斷,為什麼呢?

我得大法十八年了,直到上個星期我才覺得自己打雙盤剛剛算達到標準似的。看我白白浪費了的時間有多少?師父為我們承受著而得來不易的分分秒秒還能有多久?我能趕得上大法的進程嗎?我真的心急火燎,也沒有用。我只有靜下心來,按大法標準方方面面、點點滴滴儘快歸正自己。關於雙盤我想將個人體悟寫下來,給相似狀況的同修一個借鑑。

回憶自己打雙盤的過程,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半小時前我一點也不疼了,之後腿就又開始疼了起來而且特別鬧心。當我發現若將腿放鬆一點,症狀就會緩解一些。於是我每當雙手結印後,就有意地伸展一下,將腿放鬆一點點。長期下來我養成了個習慣:一疼就松,舒舒服服煉功,一個小時不知不覺就溜走了。我還以為自己煉得好。從去年冬天開始,我左腳足弓處有時疼痛,經常流鼻血,另外我的雙腿煉成了自動模式了。雙盤中只要疼痛開始,我的小腿就會自動地往下滑,止也止不住地滑,只好動手擋住。有時我乾脆不管了,讓它滑吧!這可好了:大雙盤變成了小雙盤,小雙盤變成了單盤,單盤變成了散盤,有一兩次我甚至不想盤了。有時我還有點得意:我的骨頭練軟了,我的胯開得大大的,雙腿擺得平平的,若沒點功夫能做得來嗎?覺得又有點不妥,可還要安慰自己:雙盤是在打坐,單盤也是打坐,散盤不還是在打坐嗎?都是在打坐,我又沒有停下來不練了。甚至我還異想天開:我把雙盤打活了:可以任意上下滑動,隨心所欲,這下不是可以任意延長時間了嗎?這是否就是我的修煉狀態了?

這的確就是我當時的修煉狀態了。但是,現在看來是很不好的狀態。當時有個同修給我留下了一句話,說我“聰明”——自作聰明,不老實,說我“標新立異”——那不是在亂法了嗎?無論怎樣,這不是師父所要的。師父在《大圓滿法》中講得很清楚,“我們講你的主意識一定要清楚,因為這套功法是修煉你自己的,你得明明白白的提高。我們這套靜功怎麼煉?我們要求大家,你定的再深也得知道自己在這裡煉功,絕對不允許進入那種什麼都不知道的狀態。那麼具體會出現什麼狀態呢?定下時會出現感覺自己好像坐在雞蛋殼裡一樣美妙,非常舒服的感覺,知道自己在煉功,但是感覺全身動不了。” 可是,我因為怕痛,貪安逸,圖舒適而放鬆自己,到了鬆懈、懈怠的地步。我不僅僅身體放鬆了,而主意識也完全放鬆了,迷糊了,不管自己的身體了。我是不是進入了過去的那種自發功的狀態中去了?啊!寫到這兒我突然明白了:過去我曾經學過一種“xx功”,無論當時它起了什麼作用,可是現在我是大法弟子。我犯了“不二法門”的大忌了!雖然不是有意的。因為我主意識不強,心不正,不僅業力沒有消下去,而舊勢力,黑手爛鬼見我有懈可擊,鑽空子了。我的好東西真的讓人家得去了,難怪我停滯不前,還出現種種麻煩。

記得,幾年前,當師父提到“修煉如初”時,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在做好“三件事”上能夠堅持不斷,那比當初強多了。我又怎麼去尋找那如初的狀態來呢?一次我看到一篇專門攻克雙盤的交流文章,它是一位七十幾歲剛得大法不久的同修寫的,人老到骨頭變得象玻璃一樣碎硬了,弄不好就會斷裂,這時想修煉談何容易,選個散盤或單盤也就可以了,他卻選擇打雙盤。他那掏心透骨的疼痛震驚了我,真讓我刻骨銘心。他那超凡堅定的決心,持久的忍耐力,強大的意念力讓我找回了“修煉如初的狀態來了”。無論我個人還有許多同修在打雙盤的初期,都經歷了那撕心裂肺的分分秒秒。

可是,長時間,為什麼我的心態不穩定,表現得時好時壞不能持之以恆呢?回憶過去,我年輕時名利心很強,到老啦前途無望了,以為名利心已被埋沒了。由於心性沒有修到位,名利心並沒有真正去掉。名利心與嫉妒心是否類似:名利心要不去,人的修煉的一切心也會都變得脆弱呢?因為它們都同樣建立在為私的基礎上的。在這個溫床上一旦條件成熟,尤其趁我主意識不強的機會,它的變異因素以形形色色的狀態:安逸心、舒適心、享受心……就一個個萌發出來了,形成思想業力干擾,阻止我修煉。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有的人主意識不強,就隨著思想業幹壞事,這人就完了,掉下去了。但大多數人可以以很強的主觀思想(主意識強)排除它,反對它。這樣,就說明這個人可度,能分明好壞,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會幫助消去大部份這種思想業。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一旦出現,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戰勝這壞思想。能堅定者,業可消。” 通過學法,這使我越來越清晰認識到許許多多執著心都與主意識不強密切相關,而我曾一度忽視了的名利心竟是我最主要的執著心,它們狼狽為奸是我修煉中的嚴重障礙。

想當初我能走到今天,從今後我也必定能真正做到:“主意識要強”,“心一定要正”,因為我是個大法弟子。首先我加強發正念:我是師尊李洪志的弟子,其它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認。徹底清除舊勢力的一切安排,否定老病死!老病死死!它們就會被清除;徹底清除名利心及其所有的變異因素;徹底清除自身空間內破壞大法的一切邪惡,無所不包無所遺漏,滅。 求師父加持弟子:增加忍耐力,吃苦能力,一定找回自己修煉如初的狀態來。

我已經刻不容緩在規範自己的靜功修煉了,在四月六號那天打坐時,我首先發意念:“從今天開始,腿不准滑動!”這意念果真起作用了。雙腿象被定住了,最後十幾分鐘仍然很痛,有時體內這兒那兒象伸筋拔骨似的一股一股涌動著,但我心不動,身不動,“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轉法輪》)我要按師父講的真正的做到:勇猛精進、修煉如初;持之以恆、他日必成正果。

最後,我們共同重溫師父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警言)中的一句法:“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

謝謝同修們對我的幫助!請求指正。

師父好!敬祝師尊生日快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