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江過程中的修煉體會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7月01日】

我是在2015年5月27日郵的第一稿訴江信,信郵走之後,回頭一看,發現了自身控告信裡的黨文化因素,找到了很多不足:

一是寫的很膚淺,光有骨頭沒有肉,沒有達到精細感人的效果;二是信郵走之後並沒有第一時間把回執單發往明慧網,郵走了十封快遞,誇大自我,沒有意識到明慧網的巨大覆蓋效果,是當時有不易覺察的怕心;三是信中有的話是照抄了早期訴江同修的語句,悟到修煉沒有榜樣沒有參照,想起了師父在《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二》- <路>中的一句法:“每次的提高就是自己證悟的果位在昇華。”每個人的境界層次不一樣,人家的東西不是你修出來的。當常人時有個壞習慣,覺的誰的話好就摘用。用神的標準要求自己,你騙了人,騙不了神,在高層次上一看就是分的清;四是看到熟悉的同修的訴江信息刊登出來了,自己的沒有刊登,有骯髒的妒忌心,發現了自己有很強的求名的心。學了很多師父有關放下“名”方面的講法,發現這個“名”背後有很多其他心的連帶,是最壞的心。五暴露出自己潛在的歡喜心,還有潛在的在世間顯示自己的人心;六是在回憶自己受迫害的經歷中,有不易覺察的怨恨心和爭鬥心,說沒有不行,回頭看自己的文稿,自己就會看到人心所在。總之在訴江的過程中真是突破很大,感謝師父給了我們這個提高的機會。

認識到差距,趕快再用真心寫,在純淨心態下寫。寫完之後,我請丈夫同修給我檢查一下。丈夫是小學文化,我們互補,他幫我刪掉華麗語句,簡單明了,只訴說事實真相,就像畫畫一樣把當時觸及人心的針對邪惡迫害所說所做的畫面描述出來,就足以穿透人心感動人。我體會到是和自己的境界有關。再一個悟到寫訴江過程如同寫畢業論文一樣,真得反覆寫,反覆雕琢。常人有句話:武官打天下,文官治理天下。咱們是要文武雙全,在世間體現出大法弟子的風采。希望所有的同修都能寫出絕世的訴江文稿,那是你獨一無二的路,你是那萬朵寒梅中的一朵。

一點淺悟,和同修分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