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整體 共同走好訴江路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5年09月18日】

一天看到微信上分享的一個視頻,名字叫作“風的給予,順勢而行”,看後很受啟發。現節選裡面的旁白部份與大家分享:

野雁每年要飛行好幾萬英裡,光是一天內就可以飛行幾百英裡。沒有一隻野雁會飛的太高,如果只靠自己的翅膀,當野雁展翅拍打時,其它雁鳥會跟進。整個鳥群提升,藉由V字隊形,整個雁群比雁鳥單飛時,至少增加71%的飛行距離。當脫隊時,會感到獨自飛行的遲緩與吃力,會立刻回到隊形,繼續運用鳥群的浮力。當領隊的野雁累了,它們會輪流退到側翼,換手飛在前端。後面的雁鳥會利用尖叫聲來鼓勵前面的同伴,以保持整體的速度,繼續前進。但當我們在後面叫喊時,是傳遞何訊息?當一隻雁鳥生病或受傷時,會有兩隻由隊伍飛下來,協助照顧它,直到它康復或死亡為止......它們會自己組成隊伍,努力追趕雁群隊伍。數萬裡遷徙過程中,除此之外您還看到什麼?它們有天生的耐力?還是有過人的智慧?有堅強的團隊?其實還有一個因子,是很多人沒注意到......他不需要掌聲,不期待讚美,只是默默地給予!——“風的給予”!風的給予、雁鳥的順勢及所有團隊間的互助扶持......

看後我被野雁的團隊精神震撼了,同時也深感形成整體的重要!雁鳥的整體意識是它們先天本性的使然,是符合宇宙特性的。作為大法弟子這個群體更需要形成整體,更需要這種無間的配合,才能更好的比學比修,共同完成助師正法的神聖使命。那種不強調自我、相互幫助與給予、相互包容與鼓勵、彼此支持共同面對挑戰不正是我們大法弟子應該具有的麼!透過彼此的推動,藉助整體合力,能更快速更容易到達目地地。

短片中提到了風的給予、雁鳥的順勢,使我聯想到:當今最大的“風向”莫過於訴江大潮,上承天意,下合民意!作為大法弟子我想就要順應這個“風向”,推動這個天象變化,才能不辜負“師父的給予”。最近明慧編輯部發表《關於訴江的通知》,我深感這是師父的無量慈悲,不想落下任何一個弟子,體諒弟子們在大陸這種邪惡環境下的不易,再一次放寬條件讓更多的大法弟子參與進來,能夠兌現史前大願。只要弟子能夠邁出人的這一步,一切都是師父在做,都是師父的給予,卻把威德賜予了弟子。請同修們順勢而行,溶入訴江大潮,珍惜萬古機緣,珍惜師父的無量慈悲,回報師父的無私給予。

那天閒來無事去看同事養的竹子,一簇竹子插在一個透明的大玻璃花瓶裡。這一簇竹子的根盤根錯節都連在了一起,我試圖想抽出一根竹子卻怎麼也抽不出來,動一根則動全局。使我想到大法弟子的整體“只要根相連,動誰都很難”!而我們每個大法弟子的根又都深深的扎在師父這兒,扎在大法這兒!“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1]同修們,只要我們的根緊緊的連在一起,堅定的信師信法,就會形成堅不可摧的整體,緊跟師父的召喚,共同走好訴江的神聖之路。

謝謝慈悲偉大的師父!謝謝同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