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訴江的通知》是對大法弟子的考驗

大陸大法學員


【正見網2015年10月01日】

明慧網上《關於訴江的通知》出來之後,有的同修從中看到的是師父對弟子們又放寬了要求,鼓勵那些還未參與到正法進程中的學員趕緊走出來訴江。但我一開始看到通知內容的時候卻非常的難受和迷茫,因為通知裡面說“參與舉報江澤民的學員,如果原來身份沒有暴露的,一律不允許使用個人信息,可以使用筆名和化名去做”,而且師父也肯定了這一規定,希望大家照辦。我明白這是師父和明慧同修為了保護學員而作出的規定,但我的情況卻違反了這一規定。

我是近期才走入修煉的大陸大法學員,沒有直接遭受過迫害,信息自然也沒有暴露。我7月份就通過郵件與網上舉報兩種形式向“兩高”投遞了訴江狀,當時由於明慧網的通知還沒有發出,所以全部都用的是實名,還同時附帶了身份證複印件,全部填寫的都是真實的個人信息。於是在看到通知內容之後就很著急、很難受,懷疑自己是否做錯了,違背了師父的願望。甚至還有點埋怨明慧網為什麼不把這個通知早點發出。理智的一面知道自己這種心態不對,就在心裡不停的求師父點化我:是否是做錯了?究竟要怎麼辦才好?後來靜下心來分析、向內找,發現了讓我困惑的根本原因還是在於“怕”心。

對於我這種情況的學員來說,看到了通知後,或許會以一種長期以來形成的不好的政治眼光去分析:明慧網這樣通知、師父這樣肯定,是不是預示著會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是否邪惡又要開始迫害了?所以才不允許我們用實名,才需要不暴露個人信息?然後繼而產生恐慌、懷疑、責怪等各種人心。這些人心背後的根本執著,其實還是“怕”。參與訴江,本身就是要放下怕,走向神。而我一直以為自己都勇敢的走出那一步了,“怕”心應該是去掉了。現在看來,看到通知內容後會產生干擾,就是內心深處還有“怕”的執著,而師父幫我把根挖了出來。

根本的執著找到了,自然應該去掉。但執著心這個東西不是說去掉就能去掉的。於是我又用正念一遍遍的好好看通知內容和師父的評語。後來終於悟到:師父說過修煉人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更何況訴江這樣修煉中的大考驗。既然修煉人的一生都是師父安排好的,那麼我們在什麼時候遇到什麼事也是註定的。所以說,訴江通知既然是9月7日才發出,就證明了裡面提到的“一律不允許使用個人信息”就不是針對我們之前就已經訴江的人。“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我切身體會過若不是師父的安排,我之前的訴江也不可能成功。因此,既然是師父在安排著這一切,那麼我們之前所做的就沒有錯。

而對於“怕”,回想我的命都是師父救回來的,曾經痛苦得想自殺的我如今有了如此充實的人生,一切都是師父的恩賜。我的重生是師父給的,命也在師父手中,誰能動得了?還有什麼可“怕”的呢?

相信大多數學員都曾和我一樣,看到通知後心態不穩,變得有點無所適從。其實心如浮萍就是根本上對大法、對師父不夠堅信。無論我們修煉了多長時間,還是正法進程到了什麼階段,信師信法都是根本。我們需謹記大法修煉到接近圓滿時都還要考驗根本上對法堅不堅定。正是“到一定時期還給你弄的真不真、假不假的,讓你感覺這個功存不存在,能不能修,到底能不能修煉上去,有沒有佛,真的假的。將來還會給你出現這種情況,給你造成這種錯覺,讓你感覺到他好像不存在,都是假的,就看你能不能堅定下來。你說你必須堅定不移,這樣的心,到那時候你真能堅定不移,你自然能做好,因為你的心性已經提高上去了。而現在你就那麼不穩,要是現在給你出現這個魔難,你根本就不悟了,根本就不能修了。”[2]

法的強大就在於他涵蓋了一切,考驗著一切的修煉者與眾生。這一次《關於訴江的通知》的發出也是對所有修煉人的一次考驗。對於還未訴江的,條件放寬至此,看能否放下怕心走出來;對於已經訴江的,看面對這樣的情況動不動心、對法是否堅定、怕心去得是否徹底等。由此,更感到修煉的嚴肅性,更感激師父對弟子們修煉中每一步所做的精心安排。

個人層次淺悟,不當之處敬請師父原諒、請同修慈悲指正。

注釋: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