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煉如初」的一點淺悟

澳洲大法弟子 永恆


【正見網2015年12月07日】

昨天在平台上打完電話後,突然對師父講的“修煉如初”有了新的感悟。我理解到修煉如初是一種心態,一種空無的狀態,一种放下自我的狀態。我們修煉這麼多年,每個人在大法裡都有所得和自己的領悟,但是每個人的認識都是在自己層次中的認識和觀念。為什麼要修煉如初呢?我理解,就是要拋棄自己的一切觀念和經驗,每天就保持修煉如初的心態。每天捧起《轉法輪》就像第一天捧起那樣喜悅、那樣殊勝、那樣珍貴;每次上平台打電話也像第一次上平台那樣,懷著一顆謙卑的心、什麼都不懂的心態、學習的心態參與進來,每天把自己歸零。

零是一個圓,而且是圓滿的,內心是空的,空是零的狀態。這種狀態你不會執著在任何層次中的所悟,即使上一秒鐘悟得再好,下一秒鐘就過去了,層次一提高,境界馬上就改變,剛剛悟到的法也許就不對了,而你不會去執著剛剛所悟到的,那你就不會局限在某一層次中提高不上來。

“修煉如初”是要我們勇猛精進,每天把自己歸零,每天站在起跑線上,因為我們永遠是站在某一層次的最低點,不斷的向上突破。“法無定法”也是告訴我們不斷放下自己的觀念和所悟,才會不斷的往上昇華。所以我理解修煉如初就是放下所有在修煉中形成的觀念和所悟,達到一種空無的狀態,這樣我們就會以最快的速度回歸。

以上是個人層次所悟,不在法上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