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買盤子與買菜想到的

河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4月05日】

今天幾位同修一起切磋修煉,一位同修說起這樣兩件事:她到市場給一個商戶講真相,並送給他一個神韻光碟,商戶高興的收下了。她又買了兩個盤子,每個13元錢。商戶和另一個賣貨的說:收她20元錢。同修對商戶說:你應該收我26元錢,怎麼少收6元錢?商戶說:因為你是法輪功,我就只收你20元。

同修還談到另一件事,她到市場去買菜時,就撿一些新鮮的好的買,看到商戶滿臉不高興的樣子,還故意摔摔打打的,就不知是怎麼回事。之後和另一位同修談起此事時,那位同修說她也在那裡買菜。每次都撿一些已經不新鮮了不好的菜買,還和人家說:你們做買賣也不容易,剩下的沒人買就得扔了。那個商戶知道她是法輪功,就經常把一些剩下的菜賣給她,錢也不少要。

少收錢的商戶是個明白真相的人,他出於對法輪功學員的敬佩,才自願的要少收錢,體現了他認同大法的真實反映。那個賣菜的商戶,思想境界就差了,對體諒他做買賣不容易,為他著想的法輪功學員沒有一點感激之心,對挑新鮮菜買的法輪功學員還故意使臉色。唯利是圖的奸商本質暴露無遺。我就親自經歷一件這樣的事,有一次到水果攤去買葡萄,我說買二斤,人家一下給稱了五六斤,我說太多了。那個攤販反而說,你們大法弟子做好人,多買點吧,弄得我哭笑不得。

這使我想起了有師父評語的“三言兩語:好人”一文,我們大法弟子是在常人中修煉,做好人是對我們的最起碼要求,這到任何時候都沒錯。但是去市場專買不好了的菜,是不是一種有為呢?如果碰上這種唯利是圖的人,是否就助長了他不好的行為了呢?那你不就是做了壞事了嗎?

我記得邪惡去綁架同修的時候,一邊說你們大法弟子都是好人,請配合我們的工作,一邊實施著迫害手段。有一次國保綁架了十多名大法弟子,還親口和我說,你們大法弟子太善良了。我當時聽了心裡很不是滋味兒,讓他們隨意就綁架了這麼多人,我們的正念哪去了呢?修煉中由於自己正念不足,順從了舊勢力的安排,助長了邪惡的例子還有很多。

同修談到買盤子與買菜的事,使我想了很多很多,我們是大法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到任何時候都要堂堂正正的修煉,正宇宙中一切不正的東西,絕不是一個做平平常常的“好人”的內涵。辱沒了大法,不給師父爭氣,也是我們的罪錯啊!

個人的一點認識,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