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童話故事:尋寶遊記(十三)

寶玉 整理


【正見網2016年06月06日】

《尋寶圖》第十二頁:去掉生活中的不良行為

概述:本頁講述很多生活中的不良習慣,帶著這些壞習慣學法,不但不會得法,而且對法不敬。修煉就是要不斷的變好,不斷的去掉變異,那麼這些不良的習慣、動作以及話語都要糾正過來。當一個人按照真善忍的理念行事,不斷的純淨自己的思想,端正自己的行為,或許就在潛移默化的同化著大法……

弟子感悟詩兩首:

(一)君子行

心胸坦蕩言行雅,摒棄漏習同化法。

返本歸真大道行,光明磊落唯瀟洒。

(二)蓮潔

末世道崩絕,蒼生陷末劫。

主佛來救度,修者化蓮潔。

第一集:去掉癲狂、懶惰、氣憤和怨恨的不良行為

《尋寶圖》說:“這次要到天空中的天空除魔。”青松馬上顯出不耐煩的表情,問道:“怎麼還要除魔呀,都除了這麼多了?”小寶也趕緊說:“是呀,是呀,都除了這麼多了。”寶玉也顯出一些疑惑不解的表情,說:“啥時才能除完呢?”《尋寶圖》嚴肅的說:“我才是第一冊,還有第二冊、第三冊……”青松、小寶、寶玉幾乎同時“啊?!”了一聲。寶圖說:“大家別灰心,走吧,趕快除魔去!”青松問:“哪裡是天空中的天空?”寶圖說:“你們以前是在分子構成的天空中除魔,這次要去原子構成的天空中除魔。”小寶問:“是不是要坐時空火箭去呀?”寶圖說:“不用!只需要想兩個字‘穿越’!就會進入原子構成的空間啦。”小兵們都用心記住了《尋寶圖》告訴大家的這兩個字:“穿越!”。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飛上高空,一想:“穿越”!瞬間就進入了原子構成的空間。小兵們互相看看,發現胖兵還沒穿越過來呢,大家都很著急。因為胖兵剛才走神了,忘了《尋寶圖》告訴大家的話,胖兵使勁想:“穿”什麼來著?胖兵試著喊了一句:“穿針!”不行,穿不過去。胖兵又仔細的想了想:“對了,想起來了,是‘穿越’!”話音剛落,胖兵就穿越過來了。小兵們正為胖兵著急呢,生怕自己的夥伴被落下,小兵們看到胖兵穿越過來,都鬆了一口氣。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繼續往前飛行,四處尋找魔。看到不遠處,魔正在眯著眼往前走,穿著軍綠色的衣服,又肥又大,魔渾身懈怠,胳膊、手都耷拉著。魔的衣領裡插了一個牌子,豎在後腦勺部位,牌子上寫著:“做不良動作。”魔走每一步,身子就顫幾下。魔的肩膀上背著一根狼牙棒當武器。青松、小寶、寶玉拉開了電鋸,電鋸“嗚嗚”直響,魔聽到了電鋸聲,伸長了脖子,眯著眼到處瞅,魔的動作特猛,而且很僵化,一蹦一蹦的。魔誤以為是一塊雲彩在“嗚嗚”作響,魔舉起狼牙棒朝著雲彩打過去,結果打了個空。魔使勁睜大眼,看到了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魔舉著狼牙棒打過來,動作魯莽、遲鈍。

青松、小寶、寶玉先衝上去,把魔的狼牙棒上的刺鋸平了,魔還不知道呢。魔又舉著狼牙棒朝一個小兵打過去,小兵手疾眼快,躲開了。魔誤以為把小兵打倒了。魔開始高興的癲狂起來,蹦來蹦去的,不小心把腳下的雲彩踩塌了,魔的身體掉下去一截,魔趕緊抓住雲彩,扒著雲彩又爬上來了。青松、小寶、寶玉趁機把魔的狼牙棒鋸斷了。魔一看武器斷了,伸出手指,對著自己的腦袋指了一下,說:“複製!”瞬間,就複製出來一個癲狂的它;魔又一指自己的腦袋,說一聲:“複製!”又出來一個氣憤的它;魔又一指自己的腦袋,說一聲:“複製!”又出來一個懶惰的它;魔自己做怨恨的它。新複製出來的癲狂的它、氣憤的它、懶惰的它,還會再複製別人。癲狂的它癲狂幾下,朝著誰順手一揮,就會把那個人附上,那個人也會跟著癲狂起來。魔一揮手時,就會出去一個癲狂系統,就像個影子一樣,粘住誰,誰就變的癲狂起來。氣憤的它,做幾個憤怒的表情,然後,朝著人一揮手,就甩出去一個氣憤系統,粘上誰,誰就會跟著氣憤起來。懶惰的它,翹著二郎腿,對著人一揮手,就出去一個懶惰系統,粘上誰,誰就開始懶惰。青松、小寶、寶玉趕緊告訴小兵們,要躲遠點,別被複製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衝上去,先把三個會複製的魔的腦袋鋸斷了。只剩下一個怨恨的它,就是魔自己。青松、小寶、寶玉又舉著電鋸鋸過去,三下就鋸斷了魔的脖子,魔徹底死了。

主佛賜予大家的寶物是:“好行為要保持!”

第二集:去掉挖鼻子、摳眼角等壞習慣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天空中的天空除魔,清除生活中的壞習慣。”大家都想了一下:“穿越!”瞬間,就進入了原子構成的天空。進去之後,嚇了一跳,天空中象下陣雨一樣,不時的落下來很多髒東西:眼屎、鼻屎、耳屎、頭皮屑等,小兵們感覺非常噁心,趕緊撐開雨傘,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大家都不願看髒東西,小兵們仰著頭,看著傘頂。青松、小寶、寶玉嘴裡也不斷的念著:“視而不見!視而不見!”大家看到不遠處天空中飛著一個魔,皺著眉頭使勁擤鼻涕,一隻手不斷的抓撓頭皮屑,另一隻手掏著耳朵,大拇指還時不時的摳摳眼角,摳下來的髒東西,不斷的往下落。魔的鼻涕連綿不斷,身上的髒東西沒完沒了。魔的衣服上也粘著很多鼻涕,都干住了,魔臉上皺紋很深,也粘了鼻涕。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先衝上去,鋸掉了魔的兩隻耳朵;然後,電鋸就像電推子一樣,又把魔的頭髮剃光了。因為魔反應很遲鈍,青松、小寶、寶玉又用電鋸把魔的眼睛捅瞎了,最後把魔的鼻子也鋸掉了。這時,天空中落下來的髒東西就少了。青松、小寶、寶玉又拿著電鋸,正準備鋸魔的腦袋,這時,魔的頭頂上又長出來兩隻眼,正使勁的睜呢,因為眼睛被眼屎粘住了。小兵們看了感覺特噁心。小寶和寶玉拿著電鋸先上去,沿著魔的脖子鋸了一圈,鋸開一道深痕。青松也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上去,由於青松的電鋸沒拿穩,差點掉下去。青松趕緊穩穩神,拿穩電鋸,又朝著魔的腦袋鋸過去,又鋸深了一些,但還是沒鋸斷。因為青松在講衛生方面做的差一些,所以除魔時電鋸沒拿穩。這時,小兵們也拿著長刀,使勁往魔的脖子上砍,最後,小兵們把魔的脖子砍斷了,魔徹底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是:很多長著白色翅膀的禮物盒,禮物盒裡有一個“乾淨的小人”站立的塑像,眼睛、鼻子、耳朵、頭髮都特別乾淨,冒著金光,每個乾淨小人都跟本人長的一樣。

第三集:去掉搓泥卷、摳手、伸懶腰的壞習慣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在原子構成的天空中除魔,魔的手指經常在身上搓來搓去,搓出很多泥卷,冬天乾燥,魔的手經常裂口子,經常揪手上的干皮,魔還經常伸懶腰,打張口等。”大家一起穿越到原子構成的天空裡。大家看見魔,長著粗大腿,八字腳,滿手都裂著口子,身體胖胖的,眼皮一雙一單,腳特小。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看到魔,感覺魔做的動作很眼熟。三人都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魔,明白了。粗大腿,八字腳象青松;長腦袋,胖身子,眼皮一雙一單,象小寶;鼻子毛孔粗,還有一點黑痣,手上裂著口子,腳很小,象寶玉。小寶說:“咱們三個的壞習慣,魔身上都有。”

小兵們先衝上去,魔從後背掏出一把迴旋刀,迴旋刀就像個直角,中間是把兒。魔朝著小兵們一扔,小兵們都依次低下頭躲過了迴旋刀,最後迴旋刀旋轉著沖向了胖兵,胖兵正在東張西望,魔覺的胖兵肯定不知道躲開,魔開始高興的忘乎所以,結果胖兵看到迴旋刀過來了,趕緊低下頭,結果迴旋刀旋轉著又沖向魔的額頭,魔正仰頭大笑,迴旋刀兩個刀尖扎進魔的兩眉處,魔痛的大叫一聲。

青松、小寶、寶玉趁機拿出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鋸開一個大口子,魔一抖身體,大口子又長上了。青松、小寶、寶玉又朝著魔鋸過去,魔拿出迴旋刀擋住電鋸,電鋸快速轉動,迴旋刀差點被鋸斷了,魔的身子趕緊往後一躲,猛的抽走迴旋刀,順手扔出去,迴旋刀旋轉著飛出去。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電鋸擋住迴旋刀,魔的迴旋刀被鋸斷了。小兵們衝上去,對著魔猛打一陣,把魔打個半死。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拿著電鋸,朝著魔的脖子鋸過去,脖子被鋸斷了,魔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飄落下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得到一個錄像機,能把壞習慣錄下來,以便幫助改過,同時能自動反應出好習慣,要學著好習慣去做。

主佛賜予小兵們新武器:龍蝦兵每人得到一把長刀;寶玉的紅纓槍小兵得到小電鋸;小寶的棍僧得到剪子錘,剪子頭上是圓圓的大錘,既能剪,又能砸;青松的小兵們都得到九股叉。

第四集:去掉變異的動作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除變異的動作,比如狂笑,做搞笑的動作等。”大家想一下:穿越!瞬間就到了原子構成的天空,看見很多大冰錐擋著路,尖朝下,好像從天頂下來的冰錐。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邊打碎冰錐,一邊往前走。過了一會兒,看到魔就在前面,魔的後背背著兩個冰錐當武器,頭上長著冰錐角,渾身散發著臭味,露著尖爪子。

小兵們衝上去,魔拿出冰錐武器抵擋,結果冰錐被打斷了。魔生氣的說:“你們這群小不點,竟敢把我的武器打斷了!讓你們瞧瞧我的厲害!”魔正說話間,伸出頭上的冰錐角,刺向了胖兵,胖兵舉起九股叉擋住,胖兵大喊:“快來幫忙啊!”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電鋸衝上去,把魔頭上的冰錐角鋸斷了。魔又伸出爪子撓人,寶玉的小兵拿著小電鋸朝著魔的爪子鋸過去,鋸斷了幾根趾頭。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又拿著電鋸鋸過去,鋸斷了魔的手腕,爪子也掉了。棍僧拿著剪子錘,照著魔的腦袋猛敲過去,魔暈倒了。棍僧又拿著剪子錘把魔的胳膊剪成一截一截的,最後,青松、小寶、寶玉上去把魔的脖子鋸斷了,魔徹底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中飛下來,兩個字:“糾正”,自動貼到每個人的身上。如果發現變異的動作,就會意識到,趕緊糾正過來。比如,胖兵害怕時,好打哆嗦,這些壞動作都要糾正過來的。

第五集:說話時不說怪調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原子層的天空,清除語言的變異,說怪調,貓聲狗調的。”大家一起穿越,瞬間就到了原子層的空間,剛進去就看見魔了,大家嚇了一跳。魔渾身畸形,歪胳膊、歪腿、歪鼻子、歪眼、歪嘴、歪耳朵,還長著一雙歪爪子。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悄悄跑到魔的身後,魔聽到走路聲,怪裡怪氣的問:“幹啥呀?”魔扭頭一看,來了一大群人,魔用怪調說:“我不用武器也能把你們幹掉!”魔故意說話走調,逗的小兵們嘎嘎大笑。青松、小寶、寶玉也想笑,但是強忍著不笑,三人一想:讓魔閉嘴!魔就是不閉嘴,不停的在說怪調。寶玉想:那我就用粘膠粘住魔的嘴。寶玉喊一句:“粘膠!快出來!”結果,粘膠也沒出來。寶玉心想:這次為什麼不靈了呢?因為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當時正念不強,聽了魔的怪話,都想笑,只是強忍著。於是三人都對自己的小兵們說:“別笑了!”小兵們強忍著,不笑出聲來,後來乾脆堵上耳朵,聽不見魔的怪調了。魔看到小兵們堵上了耳朵,聽不見怪調聲了。魔又開始做搞笑的動作,逗的小兵們又嘎嘎大笑。小兵們又把眼睛閉上,魔還在做著搞笑的動作。魔知道,小兵們會時不時的睜開眼看看,看看魔是否停止了搞笑?只要小兵們眯著眼看魔一眼,魔的動作就更搞笑,更怪異。只要小兵們一笑起來,就止不住了,就會笑個不停。

青松、小寶、寶玉一看,魔竟敢這麼猖狂,趕緊拿著電鋸衝上去。魔又做出怪樣子,想逗青松、小寶、寶玉三人笑,結果三人一點也不笑,沒有上魔的當。魔一看,這招不靈,再換一招,魔又伸出尖爪子,一邊說著怪調的話,一邊撓上來。青松、小寶、寶玉舉起電鋸,先把魔的尖爪子鋸斷了。魔“哎喲”一聲倒地,青松、小寶、寶玉趕緊上前,拿出電鋸,對準魔的脖子,每人鋸魔一刀,魔的脖子斷了。小兵們睜開眼,不笑了。

主佛賜予青松、小寶、寶玉的寶物是:豎著大拇指的拳頭,而且五個手指上都戴著金戒指,意思是:更棒!有的戒指上雕刻著鳳凰,有的雕刻著龍,有的雕著麒麟,有的雕著孔雀開屏,只有大拇指上戴著兩枚戒指,一枚戒指上雕著一隻笑眯眯的老虎,另一枚戒指上雕著一隻喜鵲。主佛賜予小兵們兩個字:“閉嘴!”小兵們這次除魔時,被魔干擾的大笑不止,沒有正念對待。小兵們都很後悔。

第六集:去除畸形思想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原子層的天空,去除畸形思想。思想裡翻江倒海,但不知想的是啥?沒經過主意識分析,隨意冒出來的念頭,或許是觀念、或許是外來信息等,這些念頭都屬於畸形思想。”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想一下:穿越!瞬間就進入了原子層空間。看見魔正在掏梳子呢,頭上長著亂蓬蓬的髒毛,彎彎曲曲的,亂成一團,滿臉皺紋,流著口水,都干到臉上了,腦袋也是畸形的,就像個“8”字葫蘆,葫蘆的大頭在上,小頭在下。

青松的小兵們拿著九股叉,小寶的棍僧拿著剪子錘,寶玉的小兵們拿著電鋸。青松、小寶、寶玉拿出一人多高的長刀。魔看到來了這麼多人,也趕緊掏出一把小水果刀,魔伸出兩根指頭夾住小刀,然後就像轉鉛筆一樣,轉了幾下,攥在手裡一按,彈出來一截,就像彈簧刀。小兵們一看,這麼小的刀,沒什麼可怕的,都開始笑話魔。魔對著自己的刀,想了一下:變長!結果魔手上的小刀瞬間就變的又長又大。小兵們看到魔的刀居然這麼長,一下就夠到咱們了。當時,棍僧想到:不怕魔!我用剪子錘剪斷魔的長刀。寶玉的小兵想到:我們有電鋸,能把魔的長刀鋸斷。青松的小兵想到:魔的長刀砍不到我們。小兵們都很有正念。只有胖兵嚇的直哆嗦,胖兵後來才意識到自己的怕心。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長刀,對著魔不斷的砍,魔左躲右閃。小兵們都跑到魔的後面攻擊,拿著九股叉的小兵,先刺中魔的後背,魔一回頭,魔的刀順勢也橫掃過來,小兵們趕緊躲閃。青松、小寶、寶玉趁機舉起長刀戳到魔的後背,魔又趕緊扭過頭來,生氣的說:“這次我跟你們拼了。”魔拿著的刀揮來揮去的,青松、小寶、寶玉把魔的刀按住了,寶玉說:“你倆按住魔的刀,我去戳魔的腦袋。”魔一看情況不妙,迅速抽走刀,往後逃跑。小兵們早做好準備,棍僧拿著剪子錘把魔的刀從中間剪斷了。寶玉的小兵拿著電鋸又從根上鋸斷了魔的刀。魔一看,刀沒用了,沒了武器,魔很害怕。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舉起長刀,對著魔的脖子砍過去,魔被砍死了。

主佛伸出手,對著青松、小寶、寶玉的思想輕輕一擰,就像擰螺絲一樣,思想就歸正了,不再畸形了。因為小兵們太小了,主佛只伸出小手指,輕輕一擰,小兵們的思想也歸正過來了。

第七集:清除干擾學法的魔——著急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原子層的天空,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心裡琢磨著怎麼還不念完啊,然後心開始浮躁,學法也不入心了。”大家一想:穿越!瞬間就到了原子層的空間。那裡的天空是紅色的,雲彩也是紅的,就像著了火一樣。不遠處有一個火球正在往這邊滾動,小兵們都有點害怕,怕燒著自己的雨傘和蓮花飛座,後來小兵們都認識到這是怕心。小兵們都歸正了思想,心態平穩,覺的沒事!火球越走越近,仔細一看,是個魔。魔的腦袋是個小火球,身子是個大火球,胳膊、腿是火柱子,手指是分叉的火苗,後背背著吹火筒,手拿著尖槍,身上掛著很多滾燙的飛鏢。

青松、小寶、寶玉思考著,怎麼能防禦魔扔過來飛鏢呢?三人都想到了用盾,於是大家都連想四下:盾!盾!盾!盾!瞬間就出來四個盾,正好把蓮花飛座圍住,然後大家用細繩把盾連起來,這樣就不怕魔的燙飛鏢了。四個盾上都雕刻著一條龍,分別是金龍、土龍、草龍、水龍,龍是活的,草龍、水龍可以吐水球。魔扔過來很多著火的飛鏢,水龍張開大嘴,吐出水球,瞬間就把火撲滅,飛鏢被盾擋回去了。小寶和寶玉一想:咱們都被盾圍住了,怎麼使用武器除魔呢?小寶問自己的蓮花飛座:“蓮花飛座,你有手嗎?”蓮花飛座伸出雙手,說:“我有手!主人把武器交給我,你說怎麼打,我就怎麼打。”小寶和寶玉都把長刀交給自己的蓮花飛座,同時告訴蓮花飛座怎麼拿刀、怎麼砍、怎麼戳等。青松一看,也趕緊把長刀交給自己的蓮花飛座,但是青松沒有告訴蓮花飛座怎樣握長刀、怎樣使用長刀,也沒告訴蓮花飛座長刀是干什麼用的。

這時,魔舉起滾燙的尖槍戳過來,正好戳到寶玉的水龍盾牌上的龍嘴裡,水龍趕緊吐出水球、冰球,一下就把魔的尖槍凍住了。魔不敢再拿尖槍。因為尖槍凍住了之後,如果魔攥到手上,身上的火就會慢慢熄滅掉。

青松把長刀交給蓮花飛座之後,心想: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了,這次不用自己親自打魔了。青松坐在蓮花飛座上,喝著甘泉水,悠閒自在。青松的蓮花飛座,看到自己手上突然多出來一把長刀,有點莫名其妙,不知道是干什麼用的?也不知道怎麼握住長刀?是拿刀尖呢?還是拿刀把?蓮花飛座用手拿著長刀尖,剛摸了一下,感覺還挺扎手,然後,蓮花飛座就把長刀扔了。寶玉看到青松的長刀正在往下落,趕快撿回來,又交給了蓮花飛座,寶玉以為是不小心弄掉的。蓮花飛座一看,長刀怎麼又回來了?心裡琢磨:這長刀到底是干什麼用的呢?蓮花飛座心想:對了!我就用長刀把身上這幾個盾牌戳掉,好減少我一些負擔。於是,蓮花飛座拿著長刀,開始戳自己身上的盾牌,感覺盾牌還很堅固,戳不動。蓮花飛座不斷的戳來戳去的,長刀終於戳進去了,因為兩個盾牌中間有縫隙裡,長刀正好戳進縫隙裡。蓮花飛座高興的說:“終於戳穿了!”青松正在裡面喝著甘泉水悠閒呢,突然進來一把長刀,青松一把抓住刀,仔細一看,這不是自己的長刀嗎?長刀怎麼不去戳魔,反而戳到盾牌裡來了?青松往外一看,原來是自己的蓮花飛座正往裡面戳刀呢。青松大聲呵斥道:“你怎麼不去戳魔,反而來戳我?”蓮花飛座說:“主人沒告訴長刀干什麼用的?”青松趕緊告訴蓮花飛座怎麼使用長刀。

小寶和寶玉正在往魔身上發水球。青松趕緊跟自己盾牌上的水龍說:“你也趕快吐水球呀,趕快滅魔。”水龍好像沒聽見一樣,青松一看,水龍也睡著了,青松敲了敲水龍的頭說:“快醒醒,除魔的緊要關頭,怎麼還能睡覺呢?趕緊吐水球!”水龍說:“主人老也不用我,我以為沒什麼事情可干呢,所以就先睡上一覺了。”青松的水龍精神起來,噴出藍色的大水球,寶玉和小寶也不斷的往魔身上噴水球,不長時間,魔身上的火被澆滅了,魔也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上飛下來,來了好多長著翅膀的小人,叫“不急小人”,每個“不急小人”都跟本人長的一樣。小人原來是個急性子,現在平靜了,幹啥事都不著急。

第八集: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又急又懶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原子層的天空,除干擾學法的魔,著急學完法,去干別的事情。”大家一起穿越。瞬間到了原子層空間,看到一個又急又懶的人。身體肥胖,臉上贅肉很多,著急時,頭上的毛一奓一奓的,魔的手上托著兩個黑字:“急”和“懶”。魔看到來了一群侵略者,嘴對著手上的字,輕輕一吹,字就分身了,分出來一排一排的“急”和“懶”,都飛過來往人身上附,碰上這些字就變的又急又懶。青松、小寶、寶玉都舉著長刀砍黑字,橫砍一刀,豎砍一刀,字就散架子了。小兵們也拿著長刀,橫掃豎劈的。一會兒,黑字都散架子了,滅掉了。魔剛要對著黑字吹氣,青松、小寶、寶玉拿著長刀衝上去,把魔手上的“急”和“懶”砍了幾刀,也散架子了。小兵們一看,魔沒有武器啦,趕緊衝上去打魔,你砍一刀,我戳一槍的。魔很生氣,齜牙咧嘴的,攥緊了拳頭要打小兵們。青松、小寶、寶玉趕緊上前,拿著長刀,對著魔的腰,連砍三刀,魔的腰斷了,魔的身體斷成上下兩截,可是魔還沒死。魔的上身繼續跟青松、小寶、寶玉打來打去的;魔的下身跟小兵們打。

魔的下身,用腳踢小兵們,小兵們也拿著武器,不斷的往魔的腿上戳。突然,魔的兩隻腳把胖兵夾住了,然後又用勁一轉,就像轉陀螺一樣,胖兵飛速的旋轉,轉了十來圈才停下,胖兵感覺暈頭轉向的。小兵們趕緊用武器按住魔的腳,小兵們喊:“別讓它跑了!”魔的下身用力一掙脫,飛起來了,飛著去找魔的上身。

青松、小寶、寶玉正在跟魔的上身打,寶玉戳住魔的頭,沒戳透,因為魔的大腦很小,頭骨又厚又硬,很堅固。小寶看到,魔的下身飛過來了,小寶趕緊說:“我去打魔的下身,不能讓魔的下身和上身連上。”小寶飛過去踹魔的下身幾腳,想把下身踹下去。魔的下身被小寶踹的下降了一些,小兵們在下面高喊:“趕緊把魔的下身踹下來,我們好打魔。”小寶心裡琢磨:怎麼讓魔的上身和下身永遠分開呢?小寶仔細觀察,發現魔的上身和下身有一根無限延長的線連著呢,一般人很難發現這根線,小寶明白了,只要砍斷這根線,魔就會死了,上身和下身就連不上了。小寶拿著長刀,仔細辨別著,看到這根線,用力一砍,線被砍斷了,瞬間,魔的上身和下身“咣!咣!”兩下,掉到地上下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青松、小寶、寶玉每人得到四個金字:“不急不躁”,金字很大,是隸書字體。

第九集:學完法急於去干執著的事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清除著急的心,學完法之後,急於去干自己執著的事情。”大家一想:穿越!瞬間就到了原子層的天空。看到魔正在拿著梳子梳頭,梳著長辮子,男扮女裝。魔滿臉皺紋,眼睛特小,象兩顆黃豆粒;鼻子也特小,象個小蒜芽,又短又細;上下嘴唇又長又厚,象兩根彎彎的火腿腸;兩隻特大的扇風耳,象兩個大寫的英文字母“C”;身上穿著帶骷髏圖案的髒裙。

小兵們都拿著長刀衝上去。胖兵看到魔的模樣,感覺很噁心,因此胖兵閉著眼往前沖,一刀砍過去,砍掉魔的一隻大扇風耳。結果魔的腦袋一拱勁兒,又長出來一隻扇風耳。魔說話時吐字不清,“嗚嗚嗚”的說:“你們是砍不完的。”胖兵聽到魔的話,自言自語道:“還能打過魔嗎?”別的小兵趕緊提醒胖兵:“咱們要有正念,一定能打過魔。”這時,魔拿出一條飛龍鞭,魔甩鞭子時,就像一條黑龍在飛舞,看不到鞭子把兒,停下來才能看到。胖兵看到魔拿著飛龍鞭,正在朝自己這邊甩,胖兵嚇的慌了神,胖兵的長刀也拿反了,用沒刃的一面去砍魔,怎麼也砍不動,還差點砍到自己身上。後來,胖兵發現長刀拿反了,趕緊把刀正過來。魔的鞭子抽過來了,鞭子尖剛碰到胖兵一點,胖兵心想:這下完了,一定被抽倒了。結果胖兵被抽了個底朝天,其實魔的鞭子沒怎麼碰到胖兵,是胖兵的念頭不正,結果把自己掀翻了。

青松、小寶、寶玉看到胖兵被鞭子抽倒了,趕緊衝過去。魔又開始甩鞭子,鞭子正好碰到寶玉的刀刃上,鞭子尖被砍斷一截。魔的飛龍鞭發怒了,它脫開魔的手,自己飛舞著抽人。青松、小寶、寶玉揮舞長刀,不停的朝著飛龍鞭砍過去,飛龍鞭左躲右閃。這時,胖兵舉著長刀衝過來,喊道:“我來砍它一刀。”結果胖兵的長刀就像砍到彈簧上一樣,一下就被彈回去了,胖兵差點摔倒,胖兵驚叫一聲:“我呀喲!”小兵們趕緊問胖兵:“你剛才在說什麼怪話呢?”胖兵說:“這句表示驚嘆的怪話,是跟我的主人青松學的。”棍僧說:“我的主人小寶也說過這句怪話。”紅纓槍的小兵說:“這句怪話是我的主人從老家帶過來的。”青松、小寶、寶玉一看小兵們正在你一句我一句的發議論,趕緊制止說:“別分心,趕緊除魔,以後咱們都要注意不說怪話。”棍僧的領頭兵拿著剪子錘,一下剪斷了飛龍鞭,鞭子上的黑龍死了。青松、小寶、寶玉趕緊衝上去,對準魔的脖子,“刷!刷!刷!”三刀,魔被砍死了。

主佛賜予大家的寶物是:“認真學法”四個金字!主佛提醒胖兵:“禁止說怪話。”,同時提醒其它小兵們:“禁止向外找!”

第十集:帶著怕心學法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帶著怕心,怕冷、怕熱、怕渴、怕餓、怕累等等。”大家一起穿越。到了那個空間,看到一個大院,大鐵門鎖著,門上有很多尖釘,尖朝外。青松舉起長刀使勁一戳,然後用手猛一拽把手,拽開一扇門,大家都進去了。看到院子裡有個人正在練武術呢,這個人總是皺著眉頭,幹啥事都風風火火的,練了一會兒,它滿身是汗,喊叫道:“太熱啦!快給我吹電扇!”它的兩個手下趕緊拿來電扇,吹上電扇,那個人高興的說:“真爽!”過了一會兒,那個人又感覺餓了,又開始喊叫:“快給我做飯去!”那兩個手下又趕緊去做飯。

青松、小寶、寶玉看到這個人的表現,知道這個人就是要除的魔。大家判斷出魔不會飛,於是吩咐小兵們把大院挖空、挖塌,魔就會從空中掉下去,最後搗毀魔的大院。小兵們開始拿著尖鍬,深挖魔的大院。

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衝到魔面前,青松拿出大錘一擊,餘音渺渺,不絕於耳;小寶舉起鏈子錘一擊,回音四起;寶玉一看,說:“該我了!”寶玉拿起偃月刀,對著小寶的鏈子錘一擊,響聲震天。魔看到之後,不服氣的說:“我不怕!”然後,魔拿出大斧子,又蹦又躥的旋轉自己的大斧子。青松、小寶、寶玉一邊揮舞自己的武器,同時眼珠也不斷的轉動,運用手疾眼快的功能,幾下就把魔掀翻了。

魔一看對方還挺厲害,覺的自己光耍一把斧子還不夠勁兒,魔說:“換武器再戰!”於是,魔的後背搭上兩根雙節棍,腰間又掛上一個鏈子刺球。魔又開始蹦來躥去的,身上掛的武器也跟著左右旋轉。小寶拿著鏈子錘朝著魔的腦袋砸過去,魔被打翻了。青松舉著大錘兩錘就把魔敲暈了,魔倒在大院裡。這時,小兵們喊:“主人趕快飛起來,院子馬上就塌陷下去了。”青松、小寶、寶玉飛起來,看到魔正好暈倒在一個圈內,小兵們已經沿著圈,把圈內的土地與圈外的大院切割開了,就差一點就坍塌下去了。刨工兵拿著尖鍬,輕輕一敲擊,大院的中心部位,坍塌下去一個圓面,魔正好暈倒在上面,魔掉下去摔死了。青松、小寶、寶玉又把魔的大院搗毀,把魔的兩個手下也炸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大家都得到一個會活動的超脫小人塑像,跟本人長的一樣。塑像攥著拳頭,胳膊伸向高空,象個超人似的,剛從一個盒子裡飛出來,塑像下面的盒子上寫著一個字:“人”。人才會怕冷、怕熱、怕渴、怕餓,修煉人就是要超脫人,從人的各種怕心中解脫出來。

第十一集:學法時怕念不完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清除干擾學法的因素,怕念不完的心,習慣了給自己樹立目標,干什麼事都有個時間點卡著。”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越。到了那個空間,看到魔是個急性子,有什麼事情就特著急,總害怕完不成,著急時魔腦袋上的毛一奓一奓的。

青松、小寶、寶玉衝上去,先砍了魔幾刀,魔一看來了很多侵略者,魔著急的說:“壞事啦,我沒有武器,怎麼辦?”魔伸出爪子攻擊,寶玉一刀砍過去,砍掉了魔的一隻爪子。小寶和青松拿著長刀上去,“嚓嚓”兩刀,又把魔的另一隻爪子砍掉了。魔一看兩隻爪子都掉了,著急的說:“壞啦!壞啦!我快死啦!”這時,魔突然間又想到,自己還有一招兒,魔嘴裡開始吐急火。魔觀察一下,寶玉平時最愛著急,頭上還有以前著急時留下的急火影子。於是,魔先朝著寶玉噴急火,寶玉說:“我早就不著急啦!”舉起長刀兩刀砍過去,就把魔砍死了。

主佛賜予大家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心急不如焚”五個金字。

第十二集:學法時各種人心翻江倒海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各種人心翻江倒海。”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越。剛到那個空間,大家遠遠看到,好像有人騎著一頭牛過來了。再仔細一看,那頭牛還有兩個軲轆在轉,後面還有煙囪冒煙。大家知道了,魔正騎著一輛牛頭摩托車,朝著這個方向過來了。走近一看,魔戴著墨鏡,留著一綹雞冠子頭,染成了黃色,腦袋其它地方都剃光了。魔兩隻爪子扶著車把,後背背著一把大刀。魔覺的路上挺安靜,開始“裝酷”,魔爪子鬆開車把,一隻腳踩油門。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突然衝上去,魔慌了神,摩托車晃晃悠悠的左右打彎,然後急煞住了。小兵們拿著武器先衝上去打魔。胖兵看到牛頭摩托車,很想騎一騎,但是車很高,小兵們個子很矮,很難爬上去。胖兵費了很大勁兒,顫顫巍巍的爬上去了。胖兵一擰把,摩托車開始傾斜著繞著車踢轉圈,就像圓規畫圓圈一樣,越轉越低,因為車踢磨的直冒火星子,一會兒就磨下去大半截。最後“咣!”一聲倒了。胖兵也摔下來了。魔聽見“咣”一聲響,扭頭一看有人騎自己的摩托,大喊一聲:“快給我放下!”胖兵不服氣的說:“我要給你毀了!”胖兵說完話,就開始對著摩托車猛打,費了很大勁,把摩托車車身打了個大凹坑,實在打不動了,胖兵招呼其它小兵過來,一起打摩托車。別的小兵們只顧專心打魔,誰也不理胖兵。胖兵一看,打摩托車有啥用呀?胖兵也趕緊去打魔,胖兵拿起長刀,對著魔的後背猛戳兩刀,魔一回頭現了原形,變成一隻大黑猩猩,開始“嗷嗷”的叫喚。胖兵問:“黑乎乎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呀?”別的小兵告訴胖兵說:“是黑猩猩。”

青松、小寶、寶玉一看魔現了原形,趕緊拿著長刀衝上去,對著黑猩猩猛砍。黑猩猩瞬間就變沒了。黑猩猩坐到摩托車上想逃跑,一擰車把,感覺很沉,低頭一看,兩個車胎被打爆了胎。魔無可奈何的說:“就這麼開吧。”摩托車開起來了,走的特慢,就像蝸牛在爬。魔一看,油箱的油也沒啦。剛才胖兵開摩托,車踢著地阻力特大,耗費了一大半油,後來胖兵又對著摩托車猛打,把油箱打了個大凹坑,出來一道小縫隙,油箱一滴一滴的漏油,一會兒功夫,油箱裡的油就全沒啦。魔伸出一隻爪子給車加油,另一隻爪子穩住車把往前開,摩托車稍快了一些,魔開著摩托車,沒走出幾步。青松、小寶、寶玉就追上來了,三個人飛起一腳踹過去,把摩托車踹倒了,魔從摩托車上翻下來。青松、小寶、寶玉又舉起長刀,對著魔的脖子猛砍三刀,魔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大家每人得到兩件寶物:香爐和寶鼎,這兩件法寶能把各種人心收進來,熔化掉。

第十三集:學法時執著的東西翻江倒海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執著追求的東西在大腦裡翻江倒海。”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越。到了那個空間,看見一個人拿著弓箭,正在練習射箭,百發百不中,射箭的人看起來呆頭呆腦的,身上髒兮兮的,說話和做事都傻乎乎的。青松、小寶、寶玉放鬆了警惕,那個人看到之後,趕緊拿出弓箭瞄準了小寶他們三人,那個人想一箭三雕。青松、小寶、寶玉看到了它的舉動,斷定那個人是魔,警惕起來,做好防禦。魔一箭射過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都躲開了。寶玉拿著長刀先衝上去,戳了魔的後背,魔“哎喲”一聲,魔也拔出長劍還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拿著長刀跟魔打起來。

小兵們思考:用什麼計謀能更快的除魔呢?小兵們看到魔的後面有一棵樹,想出一個計策:小兵們就在樹下的草叢中放了一顆鑽石炸彈,準備引魔上鉤。青松的領頭兵讓胖兵過去,趕快告訴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胖兵跑過來,悄悄告訴小寶說:“我們設好了一個陷阱,我先過去戳魔一刀,然後就趕緊跑開,打算引魔上鉤,把魔引到鑽石炸彈旁,到時你們就別追魔了。”胖兵手指了指草叢中的鑽石炸彈,說:“就是那個鑽石炸彈,過一會兒就會‘砰’的一聲爆炸。”小寶又悄悄的告訴了青松和寶玉。

胖兵拿著長刀哆哆嗦嗦的沖向魔,戳了魔一刀,扭頭趕緊跑,由於胖兵害怕,戳魔時勁兒很小,魔沒啥感覺,魔沒有追胖兵。胖兵又跑回去戳魔,胖兵給自己壯膽,自言自語的說:“這次,我豁出去啦!”然後胖兵狠戳魔的後背,結果胖兵坐到地上不跑了。別的小兵趕快提醒胖兵說:“豁出去了,也要趕緊跑。”胖兵趕緊朝著鑽石炸彈的方向飛奔,別的小兵都躲到別處看著。魔被戳了後背之後,痛的直叫喚,扭頭開始追胖兵,魔追了一段路,看到前面一顆大鑽石,魔高興的朝鑽石跑過去,手剛碰到鑽石,就爆炸了。小兵們在遠處躲著,看到魔被炸糊了。胖兵朝著魔傻笑兩聲,別的小兵提醒胖兵說:“看你那模樣!”胖兵意識到自己應該收斂一下狂妄。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衝過去,對著魔連砍三刀,魔已經被炸酥了,身上掉下來很多糊渣。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上飛下來:“無求而自得”。

第十四集:學法時出來瘋狂的貪念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清除瘋魔,學法時出來人心,比如貪某種東西,本來貪一個就是貪心,還覺的不夠,瘋狂的想要更多。”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越!剛進入那個空間,就看見魔了。魔正騎著一隻四不象往前走。四不象長著牛眼,老虎鼻子,額頭一個黑色的“王”字,前腿是兩條羊腿,後腿一隻蛤蟆腿和一隻蟑螂腿。身體象頭豬,兩隻豬耳朵,屁股有個卷卷的小尾巴。魔長著鬥雞眼,兩條腿走路時,膝蓋對膝蓋,腳尖對腳尖。魔騎在四不象上面,兩腿也向內擰著。魔的後背背著一個平底鍋,平底鍋周圍很多尖刺,平底鍋鍋底有一塊黑木炭,木炭形狀就是魔自身的形狀,木炭和平底鍋靠一根棍連接,木炭伸出來的這根棍插進平底鍋鍋底裡面,和鍋長在一起。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衝到魔的面前,魔睜開鬥雞眼一看,來了一群侵略者。趕緊拿下平底鍋,嘴對著木炭輕輕一吹,木炭燃燒起來,魔端著平底鍋,從四不象上蹦下來。寶玉先衝上去,舉起長刀砍到魔的手,沒有砍斷。小寶又衝上去,舉著長刀砍平底鍋,長刀尖燒燙了,小寶又舉起滾燙的長刀刺向魔的腦袋,魔揮了一下平底鍋說:“我才不怕燙呢!我本來就拿著燙鍋。”青松說:“那我就搗毀你的平底鍋!”青松衝上去,對著魔的平底鍋猛砍。這時,小兵們也拿著武器衝上來,魔有點措手不及。魔趕緊對著木炭吹了一口氣,火燒的更大了。魔拿著平底鍋,胳膊掄了一圈兒,胖兵頭頂的頭髮被火苗烤糊了,胖兵手一摸頭頂,頭頂的頭髮燒成了灰,魔一看胖兵變成一個禿頂,開始瘋笑起來。胖兵一想:“頭髮快長出來!不能影響形像。”幾秒鐘後,胖兵的頭髮就長出來了。魔瘋笑時,一時放鬆警惕,拿著平底鍋的手,有些放鬆。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對著魔的平底鍋砍過去,平底鍋掉了,魔警惕起來,趕快說:“平底鍋快回來。”平底鍋又回到魔的手上。青松、小寶、寶玉三人一想:水龍盾!瞬間每個人手上都出來一個水龍盾。魔看到盾說:“不怕你的盾。”小寶說:“水龍盾專門克你的火,水龍吐出水球,瞬間就能澆滅你的火。”這下魔害怕了,慌張的說:“這下完了!”這時,水龍吐出大水球,瞬間就把平底鍋的火澆滅了。青松、小寶、寶玉趕緊衝上去,三刀就把魔砍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冷靜”!主佛提醒弟子,遇事冷靜,不急不躁,就會有智慧。

第十五集:學法定的目標太高念不完就生氣了

《尋寶圖》說:“這次咱們要換個地方除魔,要去地中空除魔。”小兵們高興的歡呼。青松問:“哪是地中空?”寶圖說:“就是地下的天空。”小寶又問:“魔是來干擾哪方面的?”寶圖說:“學法時,目標定的太高,念不完就不高興,很生氣的樣子。這次你們不能喊‘穿越’,而是要對著地面喊‘穿進”,你們就能進入地中空的天空。”

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對著地面一想:穿進!就進入了地中空的天空。胖兵只顧高興了,只記著‘穿進’兩個字,忘了對著哪個地方喊,胖兵隨口說一聲:“穿進!”胖兵正好對著一棵樹,結果胖兵鑽進樹縫裡,身子卡在樹幹中,頭和腿露在外面。胖兵使勁一蹦,從樹上下來了,胖兵趕緊對著地面說:“穿進!”胖兵進入了地中空的天空中。

地下的天空是黑的,只有星星和月亮照亮,天空中能看到一些樹根顯露出來。胖兵說:“這次終於不用飛著除魔啦。”胖兵低頭一看,地下哪有什麼陸地呀,底下全是水。青松對胖兵說:“多虧你沒下去,下去就完了。”

大家開始坐著蓮花飛座到處找魔,周圍有些黑暗,每個蓮花飛座上都亮著一個手電筒。大家看清楚了,魔正在前面飛著呢,魔氣沖沖的,總是皺著眉頭,嘆口氣都帶著生氣的情緒。魔長著一對骨架子翅膀,翅膀上繫著很多髒塑膠袋。魔手上拿著一根狼牙棒當武器。

小兵們先衝上去,把魔圍了一圈兒,每個蓮花飛座都亮著手電筒,就像舞台上的燈光。魔嚇了一跳,小兵們都拿著武器衝上去,開始戳魔的身體,魔一揮翅膀,散出一股臭味,把小兵們扇跑了。小寶和寶玉飛起來朝著魔的翅膀砍過去,翅膀的骨架子被砍鬆了,翅膀飛行的勁就小了,魔開始歪著身子飛。青松又拿著長刀朝魔砍過去,魔舉起狼牙棒擋住了長刀,青松使勁一按魔的狼牙棒,魔沒拿住,狼牙棒掉下去了,掉進了水裡。青松、小寶、寶玉又舉起長刀,朝著魔的歪翅膀砍過去,翅膀斷了一個,魔飛不起來了,迅速下落,魔快到水面時,青松、小寶、寶玉又朝著另一個翅膀砍過去,僅剩的一個翅膀也被砍斷了,魔頭朝下栽進水裡淹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水面漂出來,每人一個輕功水上漂的螺旋槳,蓮花飛座底下的螺旋槳,都更換成輕功水上漂的螺旋槳,蓮花飛座既能在空中飛行,又能在水面飄著,不會沉底。

第十六集:學法時禁止不高興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地中空除魔,學法時產生不高興,比如很多事沒做完 ,又著急又不高興。”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進。瞬間就到了地中空的天空,蓮花飛座上的手電筒都打開了,大家到處找魔。

看到魔正在水面上飄著呢,翹著二郎腿。蓮花飛座迅速下落,快接近水面時,青松、小寶、寶玉都提醒自己的小兵說:“這次要用計謀。”胖兵說:“要用三十六計中的走為上策。”青松一聽要逃跑,趕緊提醒胖兵說:“別說泄氣的話了!”胖兵有點不高興。蓮花飛座落到水面上,青松、小寶、寶玉坐著蓮花飛座,漂在水面上向前沖,衝到魔的面前時,看到魔很醜陋,五官七上八下的,眼睛一個看上面,一個看下面;鼻子特大,鼻子的中間裂開一道縫,兩個鼻孔使勁往兩邊挒。青松說:“咱們先要分散魔的注意力,小兵們在魔的後面攻擊;小寶和寶玉分別在魔的兩側攻擊,我在魔的正面進攻。”青松在正面跟魔打鬥時,寶玉用刀捅了魔一刀,魔扭頭還擊時,小寶又趁機刺魔一刀,魔把頭又扭向小寶時,青松又開始攻擊魔,魔累的筋疲力盡,最後支撐不住,被砍中了三刀,死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飛下來,每人一個“棒”字,還提醒胖兵一句話:“禁止亂說話”。

第十七集:學法時不能磨蹭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地中空除魔,學法時磨蹭,念書無精打采。”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進。看到魔正在水裡四周觀望。大家悄悄飛到了魔的後背。小寶說:“這次要用調虎離山之計。”小兵們問:“啥叫調虎離山?”小寶解釋說:“就是先把魔引開,再攻打魔。”小兵們拿著武器衝上去戳了魔幾下,趕緊跑,想把魔引開。魔迷迷糊糊的說:“什麼東西碰我?好癢啊。”小兵們一看,魔沒什麼反應,又衝上去戳魔,魔清醒了,感覺到疼,“哎喲”叫喚了一聲。魔舉起兩根狼牙棒開始追打小兵們。青松說:“咱們在魔的後面偷襲。”青松、小寶、寶玉跟著魔的後面。魔一直緊追不捨,不一會兒魔累了,小兵們也累的滿頭大汗。這時,青松、小寶、寶玉趁機舉起長刀,把魔的腰砍斷了。魔還能動,但腰一直彎著,直不起來了。胖兵看到魔的腰被砍斷了,對小兵們說:“咱們不用跑了,停下來吧。”大家都拿出自己的武器,攻擊魔,魔被打的人仰馬翻,最後死掉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下來,兩個金字:“不錯”。主佛還提醒:以後還要繼續發揮大腦的智慧。

第十八集:學法念錯時產生不高興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地中空除魔,學法時,經常念錯,產生不高興,唉聲嘆氣。”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進。到了那個空間,看到魔的影子,魔一扭頭先看到胖兵,魔很奇怪的說:“哪裡來的小胖?”青松、小寶、寶玉三人“哼!”了一聲,魔一看原來這麼多人啊,還不止一個小胖。魔從後背抽出一把沒刃的刀,魔一看刀很鈍,需要先磨一磨刀,於是魔邊跑邊魔刀,魔的腰上有塊磨刀石,磨了幾分鐘,磨出來一點刀刃,魔停下來了。

青松說:“這次咱們還要用調虎離山的計謀。”寶玉先衝上去,戳了魔一刀趕緊跑,魔邊追邊喊:“站住!站住!”魔開始追寶玉。青松和小寶也開始追過去,趁魔不注意,在魔的後背偷襲,捅了魔兩刀,把魔砍倒了,魔又迅速爬起來,魔氣的齜牙咧嘴的,小兵們過來把魔圍了一圈,舉著長刀,刀尖指向魔。小寶說:“趕快合攏!”小兵們拿著長刀步步緊逼,圈越縮越小,最後,小兵們把魔戳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從天空飄落下來,每人一個金核桃。還有一張紙:“每個人都要獨立思考,想出除魔的計謀,不能依賴別人。”

第十九集:學法時怎麼坐著都不得勁兒

《尋寶圖》說:“這次要去地中空清除兩個魔,學法時總是動來動去的,怎麼呆著都不得勁兒。”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進。看到兩個魔正在互相比試,練習武術。它們知道有人要來除它們,所以提前做好防禦準備。青松對大家說:“這次大家要獨立使用計謀,或跟別人配合使用計謀。”胖兵一看,魔的一招一式都很利索,胖兵自言自語道:“魔的招式這麼厲害,我們恐怕比不過它呀?”青松的領頭兵對胖兵說:“咱們要有正念才行,大家都會使用技能,一定能打過魔的。”

胖兵忘了用計謀,衝上去就猛砍,魔幾下就把胖兵打翻了。其它的小兵互相配合,開始圍攻,把魔圍在中心。一邊打魔一邊縮小圈的範圍,最後小兵們戳死了一個魔。青松、小寶、寶玉對付另外一個魔,青松和小寶使用連環掌,寶玉使用連環腿,三人都同時出招,魔看的眼花繚亂,頭暈腦脹,青松和小寶趁機發出正念掌,魔被正念掌擊中,身受內傷。寶玉又趕快飛起一腳,踹到魔的腦袋上,魔倒地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棒!”、“好!”兩個大字;還有一個豎著大拇指的拳頭。

第二十集:學法時想起倒霉的事情

《尋寶圖》說:“這次還要去地中空除魔,學法時,老想起倒霉的事情,或搞笑的事情或瘋狂的事情。這次要清除三個魔。”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一起穿進。看到三個魔正在喝酒壯膽,魔知道有人要過來除它們。魔的胳膊、腿特短小,五官歪斜,鼻子頭朝上,鼻孔朝前,眼睛一大一小,門牙缺了一顆。青松說:“咱們用借刀殺人的計謀。”大家都在思考,怎麼借刀殺人呢?青松的小兵演示了一下,怎麼用借刀殺人的計謀。

大家都看明白了之後,小兵們衝上去先跟其中的一個魔打,魔伸出長刀擋住小兵們,魔用力一推,小兵們倒下一排。青松、小寶、寶玉三人跟另外兩個魔打。小寶在兩個魔的中間,正跟其中的一個魔打,寶玉和青松跟另一個魔打,這時,魔舉著長刀向著小寶砍過來,小寶迅速躲開,魔的長刀正好砍中另一個魔的腦袋,一個魔被砍死了。

只剩下兩個魔了,小兵們讓開,在旁邊觀看,寶玉和青松要使用借刀殺人的計謀。青松和寶玉先跟一個魔打,打了一陣,兩個魔都舉著長刀向著青松和寶玉衝過來,當魔快到跟前時,青松和寶玉迅速躲開,結果兩個魔舉著長刀,互相砍到對方的腦袋上。兩個魔都被對方砍死了。

主佛賜予的寶物是:來了一個計謀小人,他負責教每個人使用計謀。這次《尋寶圖》還給了大家每人一艘輪船,讓大家提前摸索一下開輪船的技術,以後除魔會開著輪船海戰。

第二十一集:學法時急於去干執著的事情

《尋寶圖》對大家說:“這次除魔前,先要演示一下怎樣開輪船。”寶圖問:“上次給的輪船,大家試著摸索了沒有?”大家都說:“摸索過了。”寶圖說:“那就試著開一下吧。”寶圖一揮手,出來一條河。青松、小寶、寶玉和小兵們都坐上船,演示了一下開輪船的技能,大家都學會前進、後退、左轉、右轉和開燈等簡單技能。寶圖還教了一些其它的技能,輪船可以發射大炮;輪船周圍還有很多齒輪刀片;輪船頂上有一個天線一樣的東西,能發音波;輪船還會發電流;還能潛水,潛水時,船周圍會出來一個透明罩,把船包住,水就不會淹進去。

《尋寶圖》告訴大家說:“這次要清除干擾學法的魔,學法時急於去干執著的事情,其實都是人心。”大家都坐著輪船想:穿進。青松和自己小兵們開著綠色的船;小寶和自己的小兵們開著金色的船;寶玉和自己的小兵們開著藍色的船,在海中行駛著。看到前面來了一個大輪船,青松在船艙裡傳話說:“咱們先躲進蘆葦叢中,準備好發射大炮。”魔看見蘆葦叢在動,以為是風颳的,也沒有太注意。青松又傳話給自己的小兵們說:“做好發射準備,三、二、一,開炮!”一群炸彈打到魔的大船上,大船晃了幾下。魔輕蔑的說:“我們的船有防護罩,是打不爛的。”小寶、寶玉和小兵們又射出一排炸彈,把魔的防護罩炸碎了,大家都聽見了防護罩碎裂的聲音。

小寶突然發現輪船上有一個奇怪的小按鍵,按鍵上面有一個飛彈的圖案,小寶按了一下,船底下射出一個魚雷,魚雷後面有螺旋槳旋轉著。小寶趕緊告訴青松、寶玉和小兵們。大家都齊按魚雷鍵,魚雷從四面八方沖向魔的船。魔的船被炸的左右搖晃,船身也有很多破損。

大家一看,魔的防護罩已經爛了,魔的船也快翻了。大家又按了齒輪飛刀的按鍵,飛刀旋轉著朝著魔的船撞過去,魔的船被撞翻了,沉入了海底。

主佛賜予大家很多金元寶飾物,大家都掛在自己的輪船上,輪船被裝扮的很漂亮。

《尋寶圖》第十二頁尋寶完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