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不好思想念頭和背後執著的修煉體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6月2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好:

一直以來,頭腦中的不好的思想念頭對我的干擾都很厲害,可自己卻還把這後天形成的為私為我的敗物當成了自己。思想念頭反映出來時,還以為是自己這樣想的,影響了自己的修煉,也影響了做好三件事救人。

最近,有幾位同修去了第三國,因為和他們比較熟悉,所以看到他們走後人心都翻出來了:有些不捨,有些難過,有些羨慕,也為他們終於能去新的地方而感到高興。我看到這幾位同修走的有些匆忙,也許是突然得到的消息,他們收拾東西時,還有很多東西不能帶走。我自己那個想收拾東西的想法就又冒出來了。上一週,自己先是把這幾年不能穿的衣服都找了出來,花了一下午的時間洗乾淨,收拾好送給了別的同修。然後回家又繼續找不能穿的衣服,心裡盤算著把衣服送給誰,有一個晚上又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把東西又查看了一遍,想著有什麼東西以後用不上就趕快處理掉。這些天真的被收拾東西的執著心帶動了,腦子裡想的就是收拾衣服,送人,收拾東西,到時好輕裝上陣。

直到我準備寫這次交流稿的時候,才冷靜下來,想把東西都收拾好的強烈念頭不是我,是舊勢力在利用執著和執著心所反映出來的強烈念頭干擾我做三件事!那天下午是大組學法,我把衣服帶給同修後,學法時雖然手捧著書讀,但腦子裡一直靜不下來,一直在想著收拾衣服,那天晚上在全球營救平台900房間半小時交流後,主持人說同修下去學法吧,我卻又花了一個小時的寶貴時間收拾東西,沒有學到法。其實也沒收拾出什麼來,因為我的東西本來就不太多。知道同修走後,著急的心又上來了:我什麼時候才能走啊!

前幾天花時間完成一件同修交給我的事情,頭腦突然清醒了很多,做事的過程中覺得不是自己在做,而是師父源源不斷的把智慧打到自己的頭腦中,自己真的只是動動眼、動動手而已。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同修交代給自己的事情還一直拖著沒有做。有時間睡覺,有時間做飯,有時間看新聞,有時間收拾東西,就是沒時間做同修交代給我的事,除去晚上在營救平台打電話值班,白天明明時間也不少,卻找不到時間上線打電話救人、學法、煉功,這段時間真是太安逸了,被為私為我的人心和後天觀念嚴重干擾而不自知,腦子裡想的全是自己,看誰不順眼了,誰沒素質了,誰對自己不好了,自己住的不順心了,怎麼還沒消息呢,晚上吃什麼等等。

前天上午我幫助一位同修整理她的修煉心得,同修一路走來,在迫害面前、在邪惡面前堅定正念,來到海外後和上打電話平台的修煉經歷和純淨的心態深深的觸動了我。同修和家人無意中說,現在一切負面的思想都不要,都是舊宇宙的。我聽到這句話時十分慚愧,因為我當時雖然手上在整理文字,可是腦子裡仍不時地冒出覺得誰不好的念頭,自己不但沒否定,還順著去想,把這個想法當成了自己。那天上午值班時,打電話的間隙,我和同修聊天。同修說,現在形勢越來越緊迫了,真是要抓緊時間多救人了。我當時聽了還很觸動,可是沒過多久就又被腦子裡的思想念頭干擾,執著要去收拾東西。執著去第三國,執著去一個相對好的地方,這背後有一顆虛榮心,求名的心,安逸心,求保護的心,這些人心的背後就是那個強大的為私構成的假我,總是打給我很多不好的念頭,讓我以為是自己想的,被帶動的執著如何如何,浪費了好多原本應該打電話和救人的時間,再這樣繼續下去真的是很危險了。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不管怎麼樣吧,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我就是想告訴大家,你們得知道你們的責任有多重大,可不是兒戲的。這件事情已經到最後了,我都急的不行,你們卻沒當回事,可是,最後連哭都來不及啊。世間的一切都是有目地安排的,引起人的執著,不讓你得救的東西太多了,你不把自己當修煉人也隨著去?!你是眾生的希望,你是那一方生命的希望!” 是啊,有時也想,也許沒等自己去第三國呢,就法正人間了。現在最重要的就是救人,最寶貴的就是時間,而我現在就有很多時間,為什麼不抓緊時間去做好師父交代給我們的事情呢?為什麼要把眼前的得失看得那麼重?不是被人的東西給迷住了嗎?為什麼這些後天為私的思想念頭能干擾到我呢?為什麼它們翻出來時我還沒有意識到是思想中的干擾而順著去想呢?就是因為我修煉的不紮實,學法不紮實,還在用人心去思考去衡量問題,所以才會被帶動,而且內心深處沒有把做好三件事放在第一位,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了。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如果你把大法擺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擺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開了悟的人認為你自己的這個認識那個認識是對的,甚至於把你自己認為了不起了,超過大法了,我說你已經就開始往下掉了,就危險了,就越來越不行了。那個時候你可就真是麻煩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學了這段法,我如夢初醒,自己就是把自我擺在第一位了,每天被這些變異的思想念頭帶動著,看誰不順眼,用常人思想和方式去對待,想著自己過得如何舒服,沒有抓緊時間去做三件事,才導致自己心性沒修上去,周圍的環境也不對勁了。

謝謝師父讓我通過這次寫稿,終於認清了長期以來一直干擾我在修煉上不能前進的思想念頭和背後的人心執著。修去這些不好的思想念頭和人心也是反反覆覆的過程,但是只要把握住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記住自己是個修煉人,我堅信自己一定能在助師正法中走下去。

以上是自己這段時間的修煉體會,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