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法為師去執著,學法入心講真相

台灣大法學員 光輝


【正見網2016年08月01日】

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得法過程

我是2000年底因希望身體健康而走入大法修煉的。當時身體很差幾乎已到了生命的終點,求助各種現代醫療方法都薬石罔效,心情很消沉甚至有輕生的念頭,經同事推薦我修煉法輪功。當時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走入了大法修煉行列,慈悲偉大的師尊並沒因我修煉的基點不正而拒絕我。由於思想業及病業都很大,加上受現代科學影響,因此眼見為憑的觀念很重,對神佛、修煉、氣功完全不信,師父就讓我看到神跡增加我修煉的信心並幫我淨化身體,這對當時無神論的我是一個很大的震撼,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 中說:“我覺的能夠直接聽到我傳功講法的人,我說真是……將來你會知道,你會覺的這段時間是非常可喜的。”當時每讀到這段法真的是感同身受,覺得自己太幸運了太可喜了。剛開始修煉很苦,盤腿很痛,由散盤、單盤、到能雙盤一個小時花了大約半年時間,五套功法分幾次才能煉完。法理很多看不懂,有些則不相信,但想靠煉功讓身體好的心很強就硬挺著(後來從法理中知道,這是一顆強烈的執著,這一顆執著也給我的修煉帶來了巨大的魔難)。

以法為師去執著

由於不符合無所求而自得的法理,祛病健身的效果不像其他同修那樣好,肉身經常疼痛難受,嚴重時學法煉功都很困難,對修煉漸漸失去信心。此時有兩個思想在頭腦中交戰,一個說:算了修煉法輪大法太苦了,你也修不上去。另一個說:不行法輪大法太好了,你不能放棄。左右搖擺不定體現了自己心性上有漏的一面,正信不夠堅定。最後還是沒能堅持,選擇了放棄。師父說:“我想把你們當成弟子待,可是你們自己不想成為弟子怎麼辦,修煉中所要去的每一顆心都是一堵牆,橫在那阻擋著你修煉的路,對法本身還不能堅定是修不了的。”(《精進要旨》- 環境)。因此大約有半年停止修煉,但師尊並沒有放棄我這個不夠格的弟子,半年後又再度幫弟子淨化身體,出現了同剛得法時一樣的狀態。我掉下了感激的眼淚,覺的師尊太慈悲了,這樣又從新走回大法中修煉。此後若再有病業干擾我就提醒自己,是法輪修煉大法不是法輪治病大法,要從心性上著手擺正修煉的基點。

本以為從此以後可進入正常修煉狀態,然而自己當常人時色心很重,在男女關係上曾犯過嚴重錯誤。修煉後雖已斷絕此一行為,但色心沒去乾淨,看到過去自己喜歡類型的異性,有時可以做到不多看一眼,有時則做不到。師尊在《精進要旨二》“神的誓約在兌現中” 中告訴弟子:“要知道,被度的人要在艱苦的修煉中才能把以前幹壞事所造下的罪業還清,去掉人的執著與不好的一切,同時歸正行為與思想,才能得度。”所以光行為歸正還不夠,連思想也要歸正。因為這一方面心性不到位被舊勢力抓到了把柄,舊勢力再度以病業方式迫害。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回答弟子提問時講到:“舊勢力、舊的宇宙把什麼東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間的不檢點,這個東西看的最重。那過去一犯了這方面的戒律,就會被廟裡趕出去了,根本就不能再修了。那目前神怎麼看?你們知道他們留下的預言中怎麼說的嗎?他們預言:最後剩下的大法弟子都是在這方面保住了純潔的。就說他們把這些事情看的非常的重,所以誰要在這方面犯了戒,誰要在這方面做的不好,那舊勢力、那個宇宙所有的神都不會保你,而且都會把你往下推。”我意識到色關也是我的死關,從此以後再有類似情況,我就會立刻排除這壞思想,不承認它是我,並背《精進要旨》“修者忌”:“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及《轉法輪》第六講 煉功招魔:“在歷史上或在高層空間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慾望、色這個東西很主要的,所以我們真得把這些東西看淡。”如此去色心稍有進步,但還達不到真正大法弟子標準。慈悲的師父有時也借他人之口告誡我。有一次和一位親戚一起工作,他突然說:有人對女色的執著像得了癌症一樣,我心裡暗自一驚,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講真相救眾生

隨著時間的推進,從個人修煉進入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修煉,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神聖又重大的使命,我選擇了打電話作為主要項目。剛開始打電話連聲音都發抖,也會怕對方不接電話,怕這怕那,才意識到自己有如此重的怕心。要想去掉怕心,多打真相電話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要打好電話就要學好法,師尊提醒弟子:“我告訴大家多學法、學法、學法、學法呀,”(《 各地講法四》- 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但我自己單獨學法時有一嚴重問題,容易犯困。我就採取上平台與同修一起學法,若發現集體學法時走神、迷糊,下平台後就再學一遍。並且要求每天背轉法輪一個自然段,要達到連續背三次不能出現錯字才算過關。如果當天忙沒背,事後要補上,這樣才能保證學法的質與量。此外我也經常背《洪吟》等短篇經文,讓自己的思想經常和法連繫在一起。最近一次專案行動第一天學法質與量都好,感覺發正念時雜念少了,講真相電話時心態比以前純淨,接通率高接聽時間長。第二天由於學法不夠入心,講真相效果明顯變差,學法入心太重要了。

結語

修煉至今已十多年了,深感自己人心很多,提高很慢,達不到師父的要求。唯有精進實修才不會入寶山而空回。最後以師尊《致澳洲法會》部分經文與同修共勉:“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須學好法、認真對待學法。那些在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中做的好的、變化大的地區,一定是大家法學的好。那些個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視學法的。因為法是基礎,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從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會之機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無論新老學員,一定不要因為忙而忽視了學法。學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頭去學,要真正自己在學。”

謝謝師尊!
謝謝同修!

層次有限,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