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完成作為學生的大法弟子的使命

蒙特婁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08月15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我今年十六歲,在中學讀十一年級。今天就是交流前兩年到現在的一些修煉上的體會和過程。

第一、放下自我,學會配合

在天國樂團的項目中,要求每個團員配合整體。在樂團,我是吹Alto薩克斯的。但是,團練或者遊行的時候,我總覺得自己吹的不錯。今年六月二十四日,魁北克省省慶的遊行,我就意識到這個證實自我的心,決心把這些不好的想法修掉。

七月一日加拿大國慶的遊行,我終於感到自己是在配合整個樂團,而不是在顯示自己。同時,我有一種很神聖的感受,能夠跟大家一起在天國樂團救度眾生。

每個團員都是天國樂團的一個粒子,吹好自己的樂譜,是為了形成一個整體,就像一個軍隊在打仗一樣,震撼世人,解體邪惡因素。

這幾年的修煉讓我明白一點,修煉人要時時刻刻看自己哪做的不足,提高心性,按法的標準歸正自己,不能隨著自己在人中形成的觀念去思考問題。得按法的要求去做,每天得堅持多學法,多煉功。

第二、抓住時間,救度更多的眾生

師父講:“我說現在的一年只是過去的一分鐘,整個時間都被推快了,可是哪,這一年雖然時間被擠壓了,裡邊的相應的物體,一切,什麼都被擠壓了,所以你沒有任何感覺。有的時候覺的人體能力跟不上,就感覺一天好像沒幹啥就黑了,有這感覺。”[1]

是這樣的,我多次感到這個時間加快的問題,現在的每一個小時都比過去過的快。所以,就得更珍惜時間。我在想,浪費時間也是在造業,因為師父本來給大法弟子延長的時間就是為了救度更多的眾生。

光認識到了還不行,還得實實在在的去這麼做。但是很不容易,因為常人社會的各種東西都在吸引著我、誘惑著我,不讓我精進修煉。再有就是關於這個現代科學技術對我的干擾,師父講了它的後果:“不止是人得法的問題,把人帶動的工作也干不好了、學習也學不進去,大量的時間用來在電腦、電玩上,勾引著你去看去玩那些東西。已經不是人的狀態了。”[1]

前些年,當時我還沒有深刻的理解大法,我是一個遊戲迷,時間都花在遊戲上,把我的整個生命都弄的很緊張。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學法多一些了,對法明白的更深一些,遊戲機就不玩了。可是過了幾個月,又開始玩上了。玩了一段時間,雖然沒有像以前迷的那麼的深。但會有反覆。可是哪,它就是象抽菸的壞習慣一樣,很上癮,也是一個很大的執著。

認識到這些後,我就徹底不玩遊戲機了。戒掉遊戲後,當時好興奮啊,終於不是電子玩具的奴隸了!可是沒過多久,我又對手機開始感興趣了。三個月前,我就尋找合適的二手手機。我幾乎每天都在一個專門買二手東西的網站上找手機,比較手機不同的價錢、樣式、性能。

我追求這個手機的心態就像那些常人在炒股票的那種心態一樣,心跳都在股票的演變上。我知道這也是一個我必須要去掉的執著。我執著這個手機,直到從今年紐約法會回來,我那時候就想著隨其自然了,今年六月初才終於買到了一個。

我的父母也一直在強調手機的危害。他們說的話我都聽到心裡去了,非常明白對手機也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執著。因為這個電腦和手機對時間的占用量很大,我就把手機、電腦、平板電腦,凡是能上網的電子東西,都放在我家的地下室裡。我在屋裡學法或者是做功課的時候,我就可以專心致志的去做。例如,出去的時候,像每次周五大組學法時,我儘量不帶手機。儘量避免干擾,從而能更加專心的學好法。

但是,這現代的科學技術,讓現在的人幾乎離不開它。但是作為修煉人就不一樣了,只要想去掉這個對電腦和手機的執著就一定能去。

電腦網路對我的影響還不只是這些,有時我在查閱資料時,一些黃色的視頻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有時也會看一看。後來,意識到自己是修法輪大法的,怎麼能看這些髒東西呢?想一想都很噁心的。認識到這些後,我就堅決不看了,直到現在。

第三、利用學校的機會講真相

師父安排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救度眾生,路都鋪好了。當時因為學習忙,我沒有做好一個大法小弟子應該做的三件事。

二零一六年蒙特婁推廣神韻的時候,我也參與了,但是在個人修煉上,由於沒有學好法,還存在著很多人心。當給人們推廣神韻的時候,效果經常不是最佳。學習忙的時候,擺正不好關係,不從法上去悟,而是老在抱怨時間不夠用,因此沒有把做三件事放在首位。

在《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中,一個博士生大法弟子問師父怎麼擺好學習和修煉的關係。經文中談到:

“弟子:作為一個博士生,要做好科研需要全身心的投入,但又要學法講真相煉功,老覺的時間不夠用。

師:還有提此問題,師父早已解答很多次了。我想哪,作為修煉的人,你們還是應該把大法擺在第一位的,但是你也要做好你的工作,你要儘量去做好,至於說怎樣擺,具體的還得你自己來安排。你說我太忙了就不看書了,那就等於是不修了,我就完全投入到工作中去了,那你就是常人了。只是擺不好這些關係?那你就安排好嘛,這是很簡單的事情。其實我在《轉法輪》中已講的很清楚了。學好法,修煉中絕不會影響你什麼,反而工作起來、學習起來事半功倍。”

我的理解就是學習也是一種修煉上的考驗,看你是不是真正的信師信法。有一個同修經常跟我交流,說每天學好法,把五套功法煉完整了不會影響學習,反而會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那個同修用一個成語來講這個道理,叫做磨刀不誤砍柴工。我經常體驗到不按師父的要求去做的後果,法學不好,學校功課反而得費更多的時間去完成。經常凌晨二~三點中才能去睡覺。修煉狀態上總是不穩定,時而放鬆,時而精進,總不能一直保持精進的勁頭。時間就那麼多,所以就得安排好時間,擺好學習和修煉的關係。

為了給世人講真相師父會加持我們,給我們智慧。今年,我的法語老師要求每個同學辦一個講座。我就想了,這不就是一個給同學和老師講真相的機會嗎?雖然當時也有點害怕,害怕講不好。因為我班上三分之一的同學都是華人。我就請師父加持,保持正念。講座時就挺順利的。

最後,我讓我同學簽字,華人同學沒有簽。可能是他們壞的觀念沒有被清理掉。我相信是因為我修煉上沒有做好。師父講:“你要救他,你講出的話消不了業、去不了他的執著,你怎麼能救他?!你要想救他,你就得自己是個修煉人,你講出的話是有能量的,能消除他的偏見、執著,能起到這樣的作用,能抑制住他當時思想中不好的那些個搗亂的東西,你才能把他救了,包括各種環境講真相,是不是這樣?”[1]

針對這件事我就想:我的華人同學也是眾生,也是要救的,下次再找機會好好給他們講真相。老師給同學記分的時候,我的分數還蠻高的。這也是師父在鼓勵我。做好了三件事,學習自然就會好。

因為我明年中學就要畢業了,我學校的課程要求每個同學自己完成一個項目。這個項目是在我們學校最大的,沒有限制。也可能是師父看到了我還有救同學的心吧,就出現了這個情況。我悟到這又是師父給我安排的最好的一個講真相的機會。於是,我的項目題目就選擇了“關於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放假了,學校讓學生對自己的項目進行一個很深入的搜索。現在自己就得開始下功夫了,我不允許自己有一點懈怠,因為懶惰心會讓我無法完成我的項目。要想讓我這個項目成功,我就得花大量的時間去查閱資料、做考證。對中國大陸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進行詳細的了解和分析。

相關活摘器官法文資料不是很全面,由於我是在海外出生的,中文不是很好,有很多漢字不認識,直接從中文網上查資料困難很大,但我有決心克服那些困難;因為我有師父的加持,有同修的幫助,相信我會做好。不失不得,為了達到救度眾生的效果,就得努力的去做,用心的去做這個項目,完成作為一個學生大法弟子的使命。

回頭一看,這些年真的是轉眼就過去了。珍惜大法的機緣,別忘記自己回家的路。

有不足之處或者不在法上的,請同修們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大家!

(二零一六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