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營救平台及推動同修打真相電話的修煉體會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6年12月23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講清真相救度眾生,是大法弟子來時的大願,也是在履行著史前的誓約。師父說:“講真相,救眾生,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沒有你要做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你要做的。”(《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因此在接下當地真相電話窗口,推動同修打電話講真相的同時,自己也開始加入全球營救平台打電話,以下就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體會。

一、加入營救平台講真相

打電話自己很早以前就接觸,但因安逸心、人心重打電話就像蜻蜓點水,一天捕魚三天曬網的,還曾經完全落下長時間又再拿起,如此周而復始。多年過去了,不僅打電話不成熟沒專業,沒有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也因長期無法突破現況,最終灰心喪氣拿不起電話。

或許是師父看到了我的苦處,安排給我這個不精進的弟子一次改變現況,修煉提高的好機會,讓我接下當地地區真相電話窗口任務,自己也因此順勢加入了營救平台。久未打電話還得一切重來,從認識全球電話組平台作業,參加培訓,整理熟悉口講稿到開始要撥打,一下子怕心上來了,拿起電話來就覺得千斤重,壓力大。撥出鈴聲長響時,自己的心也跟著怦怦跳,一旦忙線、通話中、空號、不通、沒人接或關機就又鬆了一口氣,一個案例下來不僅沒講到真相,身體也變得吃重又疲累。

我開始想我這是在救人嗎?同修說每一個鈴響都是震懾邪惡的力量,怎麼我反倒被制約了。是,直接面對邪惡講真相,另外空間正邪交戰,干擾自然是大,但我是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怕什麼呢?看到明慧網上有同修反覆念誦師父《洪吟二》中的<怕啥>:“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惡就垮 修煉人 裝著法 發正念 爛鬼炸 神在世 證實法”,可有效去除怕心,自己也試著復誦幾次,果然怕心少了;接著我又背誦師父的新經文《正念》:“疾風電掣上九霄 雷霆萬鈞比天高 橫掃穹宇無盡處 敗類異物一併消”,更加強了正念,調整好心態再撥打,這時接通率也高了,撥通時我就穩住心照稿念,真正跨出營救電話講真相的第一步。慈悲偉大的師父鼓勵著弟子,在剛打營救電話沒多久,一位公檢法人員真正的明白真相做了三退,這讓我更增添了正念與自信,從此加入平台排班撥打,在營救平台講真相的路上前行。

但日子久了,又開始抱著像做常人工作的心態,只有排班才上平台撥打,敷衍走形式,沒有迫切救人的心。結果常常是接通率低,對方聽的時間少,真相也講不到位。遇到兇惡質問的,就亂了方寸不知如何回答;遇到罵人的,還跟對方起了爭鬥心;對方不聽或設置反覆撥打還在計算次數是否足以交差,對方聽了多久,反饋時不要太難看,完全沒有站在救人基點上思考,一顆顆強烈的人心,保護自己的心、看重自己、證實自己的心、愛面子心及名利心顯漏無遺。就像師父在《各地講法十》的《曼哈頓講法》講的:“其實在常人中講真相也是這樣,不管他持什麼態度,你們都是抱著一個慈悲的心對他,他心靈的深處、他生命中明白的一面都懂。如果你們敷衍了事,甚至於被常人心帶動了,那一定不會收到好效果的。”追根究底,還是為私的常人心太重,沒有把救人神聖的使命擺在第一位。

有一次跟對方講大法被迫害真相時講到:“法輪功學員按照真善忍做好人有錯嗎?為什麼要被抓,被判刑,酷刑,折磨,打毒針還被活摘器官販賣…. 。”掛上電話我突然覺得很難過,面對同修正遭受各種殘酷手段的迫害,我怎能還有那麼強的安逸心、常人心,生活的如此泰然自若呢?師父說:“你們的同修大法弟子一定要救,不能被邪惡肆無忌憚的迫害。”(《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看到平台的協調人早晚總是抓緊時間在平台上講真相救人,頓時覺得自己與同修的差距很大,對照自己對救人這件事情的冷漠,我既愧疚又自責。

師父在《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紐約國際法會講法》講到:“心裡裝著法,講真相才能夠使人得救,講出的話才有震撼力。”我開始改變現況,加強學法、發正念要求修好自己;平常多了解時勢,溫習口講內容力求專業性;除既定的排班外,逐漸增加上平台撥打時間,遇到專案撥打時更是早晚上平台,並聽取同修無私分享撥打經驗及心得交流。幾次撥打下來,有明白真相的,也有三退的,接聽率及聽的時間都明顯的增加,講真相整體效果良好。

現在面對罵人、咆哮的基本上自己能做到不動心,寬容憐憫他們被蒙蔽的太深。曾經一位女士很兇,說我騷擾她直掛不聽,我再打過去一開頭就說:“我自己花長途國際電話費打電話給你,沒得到任何好處,絕不會沒事打電話騷擾你,就只是為了你可貴的生命,希望你平安。”對方可能感受到我的善意,開始願意聽下去。

再有一次,打到610辦公室,對方原本不願聽,聽一點即掛,聽一點即掛,我反覆撥打,最後他聽了,就在我講完全部真相後,他最後對我說謝謝你,我明白了,還說往後可以給他打電話。那通電話講了20多分鐘,掛上電話我感到身體周圍細胞都充滿了能量,內心澎湃不已,為生命明白的那面被喚醒,一個可貴生命的被救度而高興,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師父在做,弟子只是圓容師父要的而已!

最後感謝全球營救平台提供了一個修煉、提升的最好環境,讓我熔煉在其中;平台上同修無私無我的付出,分享撥打經驗及修煉體會使我受益良多。深知自己尚有許多人心,不足之處,往後在修煉的路上,我會更加鞭策自己精進實修,抓緊時間救人,方不負師尊慈悲苦度。

二、推動同修打電話

承擔區的電話窗口不僅個人要打好電話,更大責任是如何推動同修共同參與,整體提升。師父在《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說:“特別是在這個時候講真相中需要人手,要有更多的人參與講真相救眾生,更多的人來參與各個項目破除邪惡的迫害,那麼少一個人就少了很大的力量,多一個人就多了很大的力量”,在法理中我們知道正法進程已到尾聲,時間不多了,師父心急啊,就盼望著我們能多救人,但是一個人的力量到底有限,如何凝聚更多的力量,讓更多同修投入打電話項目,救度更多的眾生,圓容師父所要的就顯得特別的重要。

其實很多同修都有打電話的經驗,但因種種原因沒有持續又放下了,這樣的同修挺多。這些同修都需要有人去關心他們,與他們交流,了解打電話的障礙點,去掉怕心,重拾打電話的自信。另外也會在區的集體煉功、集體交流場合請同修分享打電話心性提高的修煉體會,以觸動其他同修共同參與。Sonant不僅提供了同修互相之間電話撥打經驗的學習與傳承,更有發正念、集體學法及心性法理上的交流,是讓同修共同精進,整體提升的良好修煉環境。因此大多會協助同修Sonant平台身份核實及ICS帳號申請;協調技術組同修安裝ICS;鼓勵同修參加電話培訓,進而參與sonant平台撥打及交流;也會隨時提供新的RTC和營救口講稿給同修參考;提醒平台專案撥打及心性法理上的交流訊息;協助同修撥打工具,如手機一點通及Skype的申裝、儲值、使用方法及電腦問題的處理;下載迫害案例給沒有電腦的同修進行撥打及反饋,號碼三退及銷號等事務。慢慢的打電話的同修多了,出現問題需要協助處理的也跟著增加了。

同修對電腦、3C手機產品大多不擅長,因此大多時候是協助及處理同修工具上的問題。手機不通、連不上網、聲音太小聲、要幫忙打字的、需要營救案例、要案例反饋的、每個月固定幫同修儲值skype、遠端幫同修處理電腦大小問題等這些都是家常便飯的事。有曾花一個半小時教同修認識Sonant平台功能操作及ICS如何領案反饋的;也有花三小時教同修只學會複製、貼上及開關機虛擬電腦的;有剛教完回到家連接三次電話詢問的,更曾經家中座機、手機、電腦網路通訊同時咋響的經驗,當時真是分身乏術。有時修煉狀況不穩定,人心多時,就會心性守不住。

記得一次到沒有電腦基礎的老年同修家中教他,從最基本的開關機、鍵盤、滑鼠、打字及常用又必須學會的,如複製、貼上及遠端遙控這些功能教起。我看似簡單的動作,鍵盤一按,滑鼠一動,只要畫面一變化,同修在一旁是慌亂又緊張,還不時說慢點!慢點!同修聚精會神仍摸不著頭緒,一下又忘了,反覆教還是無法正確操作,就連手中的滑鼠都不聽使控,這時同修更著急了。我想這麼簡單怎麼就不會啊!按照這速度得教多久啊!當下人心起了浮動。而就在同修緊張又自責的向我道歉時,我反倒難受,知道是自己錯了。師父的煉功口訣不是“緩、慢、圓”嗎?同修初學定是不熟練,跟不上我的速度,怎麼就只想趕快完事,沒有慈悲同修,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呢?更何況電腦是同修救人的神聖法器,參雜著顯示心、急躁心、幹事心、不耐煩、看不起同修種種人心怎能做好呢?我歸正自己不正的思維念頭,一步驟一按鍵慢慢教,等同修看清楚了,筆記記好了再教下一個動作,一個功能操作會了再教下一個功能,並適時鼓勵他,讓他反覆練習直到學會。自己的人心沒了,周圍的環境也跟著發生了變化,同修不再那麼緊張,學習能力也大大的提升。

現在同修不僅上平台打字領案反饋操作自如,工具的方便性也加大力度,讓講真相更加順利,救度了更多的眾生。看到同修的改變提升,同時在過程中也找到自己的不足,為私的因素,沒有做到師父要求的無私無我、先他後我,從而剝去那層層為私的人心讓我有提高的機會。真正感受到幫同修的同時也是同修在幫我提高。

師父在《洛杉磯市法會講法》中殷切的囑咐弟子:“希望大家在最後越做越好,千萬不要懈怠,千萬不要放鬆,千萬不要麻木。”比起其他同修,自己還有很多未做好的,期盼更多大法弟子走入打電話行列,大家共同精進,整體提升,在助師正法的路上多救人,完成史前大願。

以上是個人一點心得體會,如有不足,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