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十四:黃河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1月31日】

黃河發源於青海曲瑪古宗列曲,先後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陝西、河南、山西、山東九個省(自治區),入渤海,最後匯入黃海。黃河呈“幾”字形,全長5400餘公裡,在中條山和秦嶺之間奔騰。黃河上游為崇山峻岭,河水清澈;中游流經黃土高原攜帶大量泥沙,河水變黃,因而有“一碗水半碗沙”之稱。由於黃河水攜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使黃河形成了河床高於地面的地上“懸河”。由於黃河河床高於地面,因此黃河洪水決口成為中華民族一大水患。

黃河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沿黃”流域形成了主要以禹門(龍門)、壺口、河圖洛書、恆山、華山、嵩山和泰山等為核心的華夏歷史文化區,因此黃河被稱為中華母親河。“炎黃”暗示“沿黃”,就是說,黃河是華夏文化的象徵體現。

(一) “黃河之水天上來”

華夏民族的圖騰是龍。其實呈“幾”字形的黃河就像一條奔騰的巨龍,山東半島是龍的下顎,渤海灣就是龍口。正因為黃河是一條巨龍的象徵,所以沿黃才有山西“龍門”,才有山東“龍口”的地理命名。

黃河呈巨大的“幾”字形彰顯的時間是“歷史的今天”。因為“幾”的正體字是“幾”,而“幾”是“歷史的今天”才有的簡化字。所以,歷史安排黃河呈“幾”字形的用意就是彰顯時間:“歷史的今天”。也就是說,沿黃的一切歷史安排均是在展現“歷史今天”的社會狀態。

我們知道,龍是十二屬相中唯一天上的生命。在中國屬相文化中,用天上的龍來歸屬、象徵(相)人,其內涵是:人來於自天上。正因為如此,所以在世人的生命深處才一直有成龍成鳳的夙願;在修煉界才一直講返本歸真,其願望都是回到天上自己的所來之處之意。就是說,人來自於天上,而黃河龍就是世人的象徵。

既然黃河是華夏文化的象徵,既然黃河龍又是來自於天上的世人的象徵,那麼顯然,華夏文化從根本上就是人從天上帶到人世間來的,所以才有“黃河之水天上來”之說。進一步說就是,華夏文化其實是天上傳給人的神傳文化,是天人有目地傳給世人的,是帶有神意的,這也是為什麼中國叫神州的原因。而人對神的認識是朦朧的,是模糊的,甚至是無法理解的。正因為如此,所以中國神傳文化才具有難以琢磨的內涵深義。

那麼神傳給世人的神傳文化目地是什麼?

古往今來,人們把黃河作為華夏文明的象徵,所以才說華夏文化是黃色文明。這是因為古老的華夏文化就是沿黃布局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禹門、壺口、河圖洛書、恆山、華山、嵩山、泰山和龍口。本系列文在解讀《嵩山》、《華山》、《泰山》時已經闡述,嵩山表達的主題是:儒釋道三教的歷史地位和作用就是為本次文明的最後之時傳法輪大法而奠定修煉文化;華山展現的主題是:法輪大法弟子就像華山巨靈一樣,舉起“華岳仙掌”,為世人指明人生的方向之路;而泰山則展現的是:登泰山之路就是大法弟子修煉之途的象徵。其實歷史沿黃河而布局這三座山,其共同的主題也就是黃河的主題,這個主題就是:展現今天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這就是黃河的主題,就是華夏文化的歷史主線。

那麼黃河是如何展現這一主題的呢?首先看“龍口”。

(二)“龍口”

前已述及,黃河是一條巨龍,山東半島是龍的下顎,渤海灣就是龍口;黃河龍又是世人的象徵;而華夏文化的主題是展現歷史的今天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那麼顯然,黃河龍就是法輪大法弟子的象徵,而龍口就是在展現大法弟子講真相。

1、龍口

龍口是個地名,在山東蓬萊西,這個地理位置和命名的用意是:渤海灣就是黃河之龍的龍口。龍口以粉絲而名:粉絲就像龍鬚;“粉絲”又是持續關注、受眾和追隨者的代名詞,其內涵指法輪大法的認同者。其實山東半島的榮成就有龍鬚島,就是說,地名龍口、龍鬚島都是圍繞渤海灣是龍口這一主題而布局的。

2、渤海

整個渤海灣的形態就像是龍口的形狀。而龍口展現的主題是大法弟子講真相,所以,“渤”的部首組成是“氵勃”:三點水“氵”漢字本意是“真、善、忍”;“勃”是旺盛。那麼“渤”的漢字本意就是:大法弟子保持旺盛的精力持續的向世人講真相救人。“海”是“氵每”:指大法弟子把“真、善、忍”真相傳遍世界的“每”一個地方。當然,“渤”與同音字“脖”也釋發出聲音的脖子之意。

3、天津

就像“黃河之水天上來”,天津之“天”指大法弟子講的是天理。而“津”是口腔津液;還指渡口。那麼“津”的漢字本意就是:大法弟子津津有味的講真相救人,洪傳度人的佛法。

4、秦皇島

“秦皇”以秦國的六統一代表“統一”,就是說“秦”的內涵是指“統一”。在龍口布局釋“統一”的秦皇島,其意即:道家修真,佛家修善,儒家修忍,法輪大法是“真、善、忍”同修,也就是說法輪大法是超出儒釋道三教、更高層次的大道之法。秦皇島的內涵釋義:華夏文化紛繁燦爛, 象黃河納百川一樣,最後要匯聚統一,也就是歷史上一再講的“萬法歸一”之內涵。

5、大連

華夏神傳文化展現背後內涵的基本方法是組合布局,就是說,要讀出神傳文化的背後內涵,就像把漢字偏旁部首組合成漢字一樣,就必須把組合布局的各局部連起來,把點連成面才能解讀出神傳文化背後的要義。因為黃河占據了半個中國,所以要解讀黃河就必須“大連”,跨越巨大的歷史時間和空間“大連”。這就是在龍口布局“大連”的用意。

6、煙臺

“煙臺”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天安門自焚真相。因為2001年1月,中共為鎮壓、嫁禍法輪功策劃了“天安門自焚偽火”。中共大肆宣傳污衊法輪功的“自焚偽火”就是“煙”,是迷障、是毒害世人的煙霧。所以,龍口布局煙臺,就是暗指大法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策劃的“天安門自焚偽火”。

7、威海

威海在山東半島也就是龍下顎的端部。這個命名的內涵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是有極大威力的。因為中共是靠謊言維持的,把它揭露、暴露出來它就難以維持了;中共是靠其組織的每一分子組成的,其成員都退出它它就會自然解體。所以,在展現大法弟子揭露中共、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龍口布局威海,就是體現大法弟子講真相有巨大威力這一內涵。

8、蓬萊

蓬萊是“八仙過海,各顯其能”的地方,有兩層涵義:一是指大法弟子在講真相救人上“各顯其能”;二是指大法弟子象八仙一樣,講真相救人就是修煉。

其實中國文化包括漢字是把“江、河、瀑、泉、溪”等賦予其“講”和“說”內涵的,而且都是從不同的角度來展現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就是說,“河、瀑、泉、溪”等水的流出象徵大法弟子口裡講出的話;而“河、瀑、泉、溪”的聲音象徵大法弟子講真相的聲音。那麼“河”的漢字本意就是:法輪大法的真相“可”以救人;“真、善、忍”之法“可”以使人修煉圓滿。那麼為什麼把中國象徵大法弟子講真相最大的河命名為“黃河”?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漢字“黃”的部首組成之意:大法弟子講真相是因為發生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發生了中共對世人的毒害。“黃”由部首“由共”組合而成,其意即:“由”於中“共”對法輪大法的打壓迫害,“由”於中“共”對世人的毒害才迫使大法修煉弟子不得不向世人講真相。

渤海灣是黃河河口,也代表龍頭,那麼整個黃河流域、沿黃文化的布局就都是圍繞“龍頭”,也就是都圍繞大法弟子講真相這個主題而布局的。本文只選取沿黃最核心的歷史文化布局予以解讀。

(三)黃河斷流

為什麼說“歷史的今天”是人類的“黃”昏之時?就是說為什麼大法弟子講真相的“歷史今天”是本次文明的黃昏末劫之時?這個內涵就體現為黃河斷流。

黃河自1972年開始出現斷流,這在黃河的歷史上是沒有過的。黃河斷流絕不僅僅是一種自然現象那麼簡單。中國文化講“相由心生”,這個“相”深層的涵義就是指自然環境之相;而“心”就是人心。“相由心生”的其中內涵就是“天人合一”:就是說自然界與人是合一的。自然界的天象變化與人、與人心是對應一致的:人好自然環境就好;人壞自然環境就壞。自然界與人是榮辱共存的。這是道法之理,是修煉的理。

在漢字中,對“水”還有一種表現,就是“氺”。“氺”的象形釋斷流之意。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水”斷流變成“氺”,那麼不就意味著生命的結束嗎?所以體現人類一切都壞了的漢字“壞”就是用斷流之“氺”來表現的。

就是說,黃河斷流預示著本茬華夏歷史文明快要結束了,預示著五千公裡的黃河所象徵的華夏五千年文明歷史就要走到盡頭了,一切都將要壞了。既然當黃河斷流走向壞的時候意味著世人的一切都壞了,人心變壞了,那麼也就意味著世人的大劫就要到來了。這就是黃河斷流所給世人的警示!

相是由人心所生的,天人是合一的。自然界變壞發生災難,就是因為人心普遍變壞而造成的。而人心變壞是因為人的文化變壞、變異了,是壞的、惡的文化帶動人心變壞的。而在“歷史的今天”中國人突然變壞了,這不好的、惡的文化是什麼?這就是中共黨文化,在黃河的體現就是黃土高原。

(四)、黃土高原

我們知道,黃河的源頭在青海,黃河上游之水是清的,“天下黃河貴德清”即是此意。而黃河到了下游就變成了“一碗水半碗沙”的黃河,最後歸入黃海。“一碗水半碗沙”是對黃河泥沙的最生動寫照。而黃河的泥沙來自於中游黃土高原,就是說,是中游的黃土高原給黃河摻了泥沙。而黃土高原給世人的形像代表是延安,就是說黃土高原其實是中共的象徵體現。黃河是華夏文化的象徵,黃河被黃土高原摻泥沙,象徵的是華夏文化被中共黨文化污染變異。那麼也就是說,中共黨文化就是污染變異華夏文化的毒源,中共黨文化就是華夏文化中的“半碗沙”。

前已述及,華夏神傳文化來自於天上,那麼中共黨文化同樣是來自於上面。如果說黃土高原是象宇宙高層生命的垃圾一樣,象徵負的、不好的文化,那麼這個負的、不好的文化在世間的具體體現就是中共黨文化。為什麼說中共是邪靈?就是因為中共根本上是另外空間不好的邪靈控制的,是那些不好的生命操控了地上的人,其在世間的具體表現形式就是中共,而另外空間那些不好的生命就像黃土高原一樣是宇宙的垃圾。這就是中共的本質來源。

大家都知道,華夏文化的精髓是敬畏天地,相信善惡有報,講仁,講寬容。而中共黨文化的核心是無神論,是鬥爭哲學,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其樂無窮。人只要鬥,就必然會假、惡,所以中共黨文化的精髓就是假惡鬥,其割斷傳統文化的具體表現就是所謂的“文化大革命”。只要人們理智的看看中共的歷史就會發現,中共的一切所謂理論、學說、概念,都是以假惡鬥為核心思想的。幾十年的時間就把一個文明禮儀之邦變成了全世界為之側目、道德極其低下的世界典型。

特別是中共毫無人性的對“真、善、忍”的打壓迫害,更加助長了假惡鬥的膨脹,更加速了人們道德急速的下滑。人是有做人的標準的,當人心壞到超出做人標準的時候,也就到了“相由心生”大自然劫難到來、到了天該淘汰人的時候了。作為法輪大法的修煉人是超越人的層面看問題的。當看到世人面臨這巨大劫難即將到來的時候,大法弟子也就開啟了向世人講真相救人的歷史篇章。這個內涵在沿黃的體現就是禹門、壺口。

(五)禹門

禹門在延安的東南,山西河津縣西北。禹門即龍門,為黃河衝出峽谷的一個峽口。相傳黃河水到此被山阻擋,致使黃河洪水泛濫,百姓遭災。大禹治水,鑿開此谷,使黃河水順利通過,這裡就叫禹門。禹門又叫龍門,“鯉魚跳龍門”即是指此。龍門指過去科舉考試,“鯉魚跳龍門”就是指考試中舉,自此跳入龍門成龍。在禹門還有禹門大蛇的傳說。相傳有一條大蛇在禹門下的一個洞穴裡,常常尾纏樹枝吊到黃河裡吃魚,後掉入河中死亡。

禹門在展現法輪大法弟子向世人揭露中共、講真相救人。

大禹:是法輪大法弟子的象徵。黃河洪水就是指中共。中共是洪水猛獸,是變異華夏傳統文化、毒害世人的罪魁禍首。因此,大禹治水鑿峽谷就是指大法弟子揭露中共、解體中共、大劫救人的歷史奠定。

禹門大蛇喻指中共。在中國屬相文化中,蛇的本意即是指中共邪黨。在《聖經•啟示錄》中也把中共稱作大蛇、大紅龍、邪惡的獸。所以在禹門布局大蛇就是進一步體現大法弟子揭露中共這一內涵。

為什麼禹門又叫龍門、並賦予鯉魚跳龍門的內涵?因為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就是修煉,那麼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如何也就是象科舉考試一樣,是衡量大法弟子是否達到圓滿標準的考試。當大法弟子完成了歷史使命的時候,也就意味著考試合格,跳進了龍門:回天圓滿。鯉魚之“鯉”為“魚”和“理”組合而成:“魚”指世人,這裡指大法弟子;“裡”即理,指大法弟子講的“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天理。龍門在河津,“河津”與龍口的“天津”對應。

除了禹門,在延安宜川還有黃河“壺口”。壺口瀑布是黃河上一道壯麗而氣勢輝煌的景觀,喻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象壺口瀑布一樣。這裡為什麼用“壺口”?大家知道,“壺”是肚子大而“口”小;這個內涵寓意是: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真相僅僅是佛法修煉中的一點點而已,而更高、更深、更多的佛法之理由於人的接受能力有限就沒有向世人講,所以這個狀態的形像體現就是壺、壺口。這就是用壺口來象徵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的道理所在。就是這樣講,世人也覺得大法弟子說的象黃河“懸河”一樣講的高,講的玄。

顯然,代表中共的延安、象徵大法弟子揭露中共的禹門,和象徵大法弟子講真相的壺口組合布局,共同展現的主題就是:大法弟子象大禹治水一樣揭露中共,解體中共,向世人講真相救人。

那麼代表中共的延安為什麼以“延安”而名呢? 前已述及,中共邪靈是變異華夏文化、變異世人的魔,是天要必須清除的對像。但是,中共在世間的具體體現卻是把世人拉入了它的組織,成為它的生命。如果說中共象一盆髒水,那麼其每一個成員就是其水分子,所以要倒掉這盆水、清除中共必然就會殃及加入中共組織的每一個人。那麼為了救出加入中共的人,就不能馬上清除它,就要給大法弟子講真相、勸人退出中共留出一定的時間,使更多的人不會因為清除中共而遭淘汰,所以就延長了解體中共的日期,使更多的人平安、安全,這就是“延安”。 所以代表中共之地就以“延安”而名。但是,“延安”只是“延”,不是說不解體它了,也不是無限期的延。人們從現在整個社會形勢的變化上也可以看到:中共的解體盡在咫尺。

就是說,禹門的歷史布局就是展現今天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

可以看出,黃河中游的黃土高原布局了展現大法弟子講真相救人的禹門、壺口,和代表中共的延安。而這個善惡並存的地理布局,正是“歷史的今天”大法弟子揭露中共邪惡和中共邪黨污衊法輪功社會狀態的體現。今天的世人就面對著混雜的兩種不同聲音,就面對著這種善與惡的判斷和選擇。黃土高原大多在陝西,“陝”的漢字本意就是在體現世人面臨聽兩種聲音、面臨選擇的這個狀態。“陝”字左耳為聽;右部首是一個“大”字,“大”的兩邊各有一個“入”,加入的“入”,釋選擇。所以“陝”的漢字本意就是:今天的世人面臨聽兩種最“大”聲音的判斷,面臨中共和法輪大法最重“大”兩條道路的選擇!陝西命名之“陝”的漢字之意,與代表中共的延安和象徵法輪大法的禹門、壺口,可謂精彩布局,相得益彰,共同詮釋了黃河的主題立意:選擇!神傳文化之高深奧妙由此可見一斑。

黃河奔騰在中條山和秦嶺之間。“中條”指黃河中游要條理,即:中游的黃土高原既以延安表現中共的聲音;同時又以禹門、壺口體現大法弟子的聲音。那麼世人就要明斷是非、分清善惡、條理清晰,故為“中條”。“秦”釋統一。這裡秦嶺與秦皇島對應,釋義華夏歷史文化最終是由法輪大法來萬法歸一、統一。那麼“中條”和“秦嶺”的內涵即:世人要分清法輪大法和中共邪黨誰善誰惡,要象“秦”所釋的統一一樣,不選擇法輪大法被救度,就是選擇了被歷史所淘汰。就是說,今天的世人必須要選擇!在人類面臨新舊文明更迭之際,歷史給予今天世人的機會就是選擇:選擇法輪大法代表的善,得救;選擇中共代表的惡,淘汰。

(六)河圖洛書

河圖洛書被認為是華夏文化的源頭。相傳黃河出“河圖”,洛水出“洛書”,後經伏羲、文王推演成易經八卦等。今黃河河洛文化主要以河南之地宣傳為主。

其實河圖洛書是上一次文明留下的遺蹟。歷史在黃河布局河圖洛書主要有兩層涵義:一是通過河圖洛書告訴世人,人類的文明是一茬一茬的;二是“河圖洛書”指華夏文化通過黃河布局而體現。就是說,“河圖”即黃河之圖、黃河流域地理之圖;“洛書”就是“各書”,在黃河流域各地書寫布局。就是說黃河流經九個省(自治區),各地都是從不同的角度書寫、展現黃河的主題。那麼“河圖洛書”是如何布局體現的呢?

本文前面已經提到:黃河龍、龍口、黃土高原、華山、嵩山、泰山、中條山、秦嶺等等都是為展現黃河主題而布局的。其實“萬古事 為法來(《洪吟二》- 戲一台),一切的華夏歷史文化都是為展現大法弟子講真相而布局、而奠定的,也就是說都是為展現黃河的主題而布局的。這裡再從更大範圍的視角上闡述“河圖洛書”。

大法弟子給世人講真相,就是給世人指出了一條人生選擇之路:“東北”。因為法輪大法在東北傳出。所以我們看到,黃河從黃土高原直下正南,到了華山遇阻驟然折向“東北”。黃河自此一路走向“東北”,直至渤海。而華山的主題就是以“華岳仙掌”而為世人指明人生的方向之路在“東北”(參見本系列文在《方向》),顯然也就是指人生應該選擇的方向是法輪大法。因為法輪大法是歷史今天世人大劫得救的唯一希望!

那麼我們看到,黃河在此流經的山西、陝西、河南、山東之省份的命名就是釋方向之意,與黃河在此的走向、與華山的華岳仙掌共同釋義“方向”:為世人指明了人生得救的方向在“東北”:法輪大法!黃河呈“幾”字形,這個“幾”字就是對世人的警示:有多少人能得救?!體現的是主佛下世傳法救度眾生的那種慈悲、著急、期盼、惋惜等各種複雜心情!

還有“內蒙”:法輪大法真相在國際上可以說鋪天蓋地,完全是敞開的,人們可以隨意了解。而在國“內”卻受到中共的嚴密封鎖,就是說國內人都是被“蒙”蔽被欺騙的。故為內蒙。

“寧夏回族”:“寧”是執意選擇;“夏”以華夏代表法輪佛法,因為中共為西來幽靈,所以“寧夏”就是指選擇法輪大法;“回族”指走上返本歸真回歸道路的人。那麼“寧夏回族”就是指走在回歸路上的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甘肅”:“甘”以甘露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肅”即肅清中共流毒,指勸世人退黨、退團、退隊。

“懸河”:黃河為地上懸河。“懸”即高,“懸河”即是指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的“天滅中共、退黨保命”的理高。

(七)黃河正源

黃河的源頭在青海曲瑪古宗列曲,經五千公裡最後匯入黃海。如果我們把地理概念上的“青海”理解為象“黃海”一樣的海,那麼黃河實際上就是從源頭青顏色的“青海”最後變成了黃顏色的“黃海”。這個象徵意義是:華夏五千年文化從起始的青顏色、歷經五千年最後變成了黃顏色。這就是黃河源頭在青海、最後匯入黃海的內涵之意。那麼“青海”代表什麼?“黃海”又代表什麼?

“黃河之水天上來”。就是說,“青海”的內涵象徵神傳給人的、為人奠定的華夏文化之海。而這個文化為什麼以“青”而名?其內涵是:“青”為黑,代表迷,看不清,指華夏五千年歷史奠定的神傳文化是個謎;“青”又指莊稼不成熟,指神傳給人的文化是反理,不成熟。這是神有意為人奠定的。比如人的理是建立在兵征天下勝者王的基礎之上的。人的理就是追求在世間如何獲取,如何過的好,是為私的,是在感受、而非理性的追求中走完一生的。可是人下世的真正目地不是為了在這裡如何當人,得法修煉返回去才是人生的真正目地。那麼從這個角度上來講,人的文化、人的理也就像莊稼一樣是“青”的、是不成熟的。這就是象徵神傳文化的黃河之源為什麼叫“青海”的道理所在。

那麼為什麼黃河最後的歸宿“黃海”以“黃”而名?因為就像黃河五千公裡,本次文明就安排了五千年,當即將走完這段歷史過程的最後之時,歷史安排的是傳正法:法輪大法,而且是傳的宇宙大法。宇宙大法有生命提升和下降的法理、機制。人知道了宇宙大法的法理後就會自覺遵照去做。那麼也就是說,人真正理解了遵照“真、善、忍”去做就會提升生命層次、甚至會圓滿走出三界的時候,特別是通過現在給世人講真相的大法弟子的一番實際演煉、當大劫留下來的世人親眼目睹大法弟子圓滿的壯觀景象後,人就會自覺的按照“真、善、忍”的理去做,而且是自我約束的去做,這就是心法。所以,人類經歷這次歷史的巨變後將建立新的文化、新的文明,未來人的學生課本都將包含“真、善、忍”做好人的法的內容,未來人在日常生活中按照“真、善、忍”做好人就是修煉,宇宙的機制因素就會使這個人的生命層次提升。那麼這樣的新文化、新文明和過去相比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對人來講,這就是成熟的文化。莊稼成熟呈金黃色,而“真、善、忍”佛法也是以金黃為象徵色的,那麼未來包含法的因素的、成熟的、人類的新文化、新文明也就是金黃的。也就是說,通過末法末劫法輪大法的這次洪傳,華夏文化將象莊稼一樣由“青”變“黃”,由不成熟變為成熟。這就是為什麼黃河由源頭“青海”最後歸入“黃海”的原因所在。

綜上所述,黃河以黃河龍象徵大法弟子;以渤海灣為龍口而展現大法弟子向世人講真相救人;華山華岳仙掌與黃河自此的“東北”走向,釋義大法弟子所講的真相就是為世人指明了大劫得救的方向之路在“東北”,“東北”方向之路就是選擇法輪大法被救度;黃河呈“幾”字形警示世人:在中共的欺騙蒙蔽下,能有多少人得救!?所啟悟世人的是:趕快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這就是“河圖洛書”的布局,這就是五千年華夏神傳文化的目地用意。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