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古事 為法來」之十六:都江堰

連理枝


【正見網2017年02月03日】

都江堰位於成都市區的西北、岷江的上游,比鄰青城山。都江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水利工程,它是秦蜀郡太守李冰父子修建、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遠、唯一留存、歷經兩千餘年仍在使用的洪大水利工程。

都江堰工程由魚嘴、寶瓶口、飛沙堰三部份組成。魚嘴是在岷江中心逆流築堰建成魚嘴形的分水凸堤,將岷江之水分為內江和外江兩部份:內江留存灌溉;外江排沙泄洪。寶瓶口在魚嘴稍下方,其作用是“節制閘”,自動控制內江的進水量。飛沙堰則是通過寶瓶口對江水流量的控制,從而將泥沙導出外江,起到自動泄洪排沙的作用。

都江堰是世界水利工程史上的奇蹟;然而都江堰更大的歷史意義在於:都江堰形像的展現了今天法輪大法開創的末劫救度世人的偉大工程。

在解讀《樂山大佛》時我們已經知道:彌勒佛就是指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大渡河就是今天法輪大法“大度”世人的象徵;岷江則是民眾的象徵。那麼法輪大法具體是如何救度世人民眾的呢?這個答案就展現在位於岷江上游的都江堰。

(一) 魚嘴
都江堰工程最顯著的核心部份是魚嘴。魚嘴於岷江江心逆流而建,以魚嘴而把岷江之水分成內江和外江兩部份。如果我們把匯聚而來的岷江之水視為世人民眾,那麼魚嘴把岷江之水分成兩部份的布局寓意就是:全體世人都要通過(魚嘴)表態而分成兩部份。那麼魚嘴的象徵意義也就是指民眾的開口表態。為什麼這個工程叫“都江堰”?就是說,就像岷江之水“都”必須通過魚嘴分流一樣,世人“都”必須通過開口表態而劃分為兩部份。故為“都江堰”。

我們看兩部份的“份”:其部首之意是把人(“亻”)“分”開,這就是魚嘴體現的把世人民眾分成兩部份之意。而把人分成兩部份靠的是魚嘴。“魚嘴”就是民眾自己說、自己表態之意。說的再清楚的一點就是選擇,自己選擇。

我們再來看符合的“合”:其部首之意是“人、一、口”,這就是表態,一句話表態之意。就是說,由民眾自己表態(魚嘴),看是符“合”什麼標準從而把“民(岷)”分屬為內江和外江兩部份。

所以,岷江之水通過魚嘴分成兩部份:一部份是內江灌溉農田,就是說這是有用的水,象徵這部份民眾是好的,是保留的;另一部份是泄洪的外江,就是說這是沒用的水、泥沙,象徵這部份民眾是不好的,沒什麼用的,是大劫要淘汰的。

所以,魚嘴的內涵就是世人自己表態,自己選擇。這就是魚嘴的內涵。那麼是誰來問民眾(岷)?這就是寶瓶口。

(二)寶瓶口
都江堰是靠寶瓶口來調節內江、外江水量的,從而利用江水流量將泥沙導出外江,起到泄洪排沙作用。可見寶瓶口在整個都江堰工程中起到核心的作用,故叫寶瓶口。而寶瓶口的象徵意義是法輪功弟子勸世人退黨。

“寶瓶口”就是寶貴的開口,寶貴的問話,其內涵是指法輪功修煉弟子向世人講真相,勸世人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勸說、問話。中共就像岷江的洪水猛獸,滅中共是天意的彰顯,誰不聲明退出它,誰就是為它陪葬的對像。所以,今天的法輪功弟子就想盡一切辦法勸世人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就是說,面對法輪大法弟子寶貴的勸說、問話,當世人表態不退出中共,願意跟隨中共者,就像是被排泄到外江去的泥沙,就是屬於被淘汰的對像。

所以,都江堰寶瓶口與魚嘴的組合作用,是把岷江之水分成灌溉和排泄兩部份;其蘊含的形像比喻是,通過法輪功修煉弟子“寶瓶口”問世人是否退出中共,從而由民眾自己的選擇(魚嘴)而劃分為保留和淘汰兩部份。就是說,都江堰展現的是法輪大法末劫救度世人的途徑、辦法、表現形式。

至於為什麼寶瓶口問話是指勸世人退出中共組織,這個答案體現在都江堰的伏虎觀。“虎”就是喻指中共。今天中共的反腐就是打虎,中共幾乎是無官不貪,那麼中共組織就是最大的惡虎。故寶瓶口與伏虎觀組合釋義:寶瓶口之“口”就是指勸世人退出中共組織,從而消除中共這一洪水猛獸。

(三)李冰父子
李冰父子是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締造者。據歷史記載李冰並沒有兒子,而都江堰工程卻留下了李冰父子之說。真實的歷史用意是:李冰父子暗指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師父和其修煉弟子。“李冰”寓意“李兵”,指法輪大法修煉弟子。

所以都江堰展現的主題就是:法輪大法是如何救度世人的。

李冰父子歷時18年建立了洪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由於都江堰水利工程的興修,制服了岷江水患,灌溉了成都平原萬畝良田,成就了天府之國。那麼法輪功修煉弟子在師父的帶領下,今天正從事著另一項浩大的都江堰工程:大度,救度全體世人的偉大救人工程!就是說,通過法輪功修煉弟子的艱苦努力,一定會使許多清醒了的世人退出中共邪惡組織而得救,中共一定會很快解體。這是歷史的安排。法輪功修煉弟子將通過偉大的救人工程而修成圓滿,成就自己真正的天府之國,回到各自的天國世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