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我們的修煉環境

吉林市大法弟子 溫良


【正見網2017年03月12日】

一、 人間是考場
在修煉中我們知道了法生萬物,生命在成住壞滅舊宇宙機制中漸漸偏離了先天本性層層下落,隨著時間推移與法的制約 ,眾多生命都在不知不覺中走向壞滅,進入萬劫不復的銷毀之中。慈悲偉大的師尊不忍原始生命的毀滅,揮手之間再轉法輪,開創了三界與人間,給無數偏離法的生命一次重新贖罪、淨化、回升與再生的機會。三界與人間是師尊煞費苦心用智慧為拯救一切從低到高宇宙生命創造的特殊空間。由於歲月久遠,三界內外很高層次的神都難以知道三界存在的真正意圖。因為正法,歸正天體,這裡的一切生命都賦予了特殊的歷史使命,特別是今世的大法弟子是代表無數不同宇宙體系的王和主,每個人的體內涵蓋了無量無計的各層生命。師尊在法中講到:“造就一個人,一個生命,在極微觀下已經構成了他特定的生命成份、他的本質。”(《轉法輪》)

大法弟子雖然來到了宇宙最低層——人類空間,卻肩負著拯救高層生命的責任,由於有背後龐大生命群的連帶,大法弟子修煉的好壞表現為欲成俱成、欲毀俱毀,也就是自身修煉的成敗關係到對應眾生能否得救和高層天體的歸正存留,因而人世間就成了大法最後一次選擇宇宙生命升降留舍的大考場,而且是一個全封閉不破迷的考場,特別是大法傳出的這個時間段就尤為重要,是天地間各層王和主面臨的最後一次大考核,一切生命都要經過篩選過濾,無一遺漏,表現為即嚴肅又嚴格又難得。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考卷,針對不同的人心給出了不同的考題,各種各樣的考題隱藏在我們每個修煉者所遇到的人和事中,有在社會中發生的,涉及到你明辨是非,驚天動地的大事件中;也有時常在你身邊看似細微平常卻能體現出你的心性所遇到的生活瑣事中。看似小事卻非小事,做好做壞,他關聯到高層生命過錯的歸正、缺欠的彌補、和舊天體的更新,大法弟子日常一思一念都在答題中,時時被眾神所關注,但不管什麼樣的考題,正確答案只有一個,用真善忍的法理去衡量去填寫,要想答好答對,前提是要把自己當作修煉人以法為師向內找。

二、 衝撞去人心

今天的世人都是業滾業滾過來的,每個人造下的業力和形成的不好觀念在另外空間裡看骯髒無比。一個生命自己想淨化自己很難做到,往往需用外力。修煉界講“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先前眾多的覺者下世度人,由於智慧有限,他們唯恐被度者在常人中受污染,都選擇度化副元神或把承載主元神的人體弄到深山、寺廟或修道院裡,遠離複雜的社會人群,擺脫名利的干擾,這種避開常人社會選擇另外清淨環境的修法弊端很多,一者修不高,並且無法普度眾生;再者提高緩慢,通常講一世修不成。舉例說被度者猶如一個沾滿泥土的白薯,洗淨一個兩個不難,摳去泥土用水洗淨,然而要短時間將數以億萬的白薯洗淨,用此法就會耗時費力,然而大法的修煉是把所有沾滿泥土的白薯放進一個水池中,加以攪動使其相互衝撞快速去掉了泥垢,再用淨水加以清洗,頃刻完成事半功倍。人世間大洪流大染缸很像這個盛滿髒物的大水池,我們大法弟子的修煉有類於此。師尊講到:“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 (《轉法輪》)

當今最複雜的社會環境,是不是有利於我們能遇到更多的心靈觸及,而這些碰撞衝擊不正是加快消去業力和去掉各種人心與執著,早日使我們返本歸真嗎!
今天我們置身於一個光怪陸離充滿各種慾望的複雜環境,一個非正常的人類社會,面對眾多的污染與誘惑;修持一部法,用大法純淨的聖水不斷清洗身心,使無數生命在我們今天的修煉中得到歷煉和淨化,逐漸達到先天的標準,做到出污泥而不染,金剛不折百邪不浸。我們不得感謝師尊為我們開創的特殊環境和巧妙安排在我們身邊的人和事嗎!對於不修煉的常人,今天環境中的萬事萬物都是使生命快速走向毀滅的催化劑,也是修煉回升的關卡和絆腳石;做為大法弟子,站在修煉上看待,我們身邊的一切又是我們回歸天國的墊腳石和動力加速器。師尊說:“其實修煉就是修人的心,尤其在複雜的工作單位環境,正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一旦退下來,其不失去了一個修煉的最好環境嗎?什麼矛盾都沒有了還修煉什麼?怎麼提高呢?”(《法輪大法 精進要旨》- 退休再煉)

三、 光陰無倒流

光陰無倒流,往事不復返。當下是師尊為我們修煉多次延續得來的寶貴時間,目地叫我們在修煉中用高尚的行為感染世人救度眾生證實大法;又在救度眾生維護大法中圓滿自身並建立永恆的威德,師尊為我們開創了修煉人與世人互贏互利、互助互修的最隹環境。師父說:“我們講度己度人,普度眾生,所以法輪他會內旋度己,外旋度人。” (《轉法輪》)做為大法修煉者,不知道珍惜這瞬間即逝的修煉環境,不願面對困苦和矛盾,或時常有厭世感,亟待修煉的結束;或總想選擇輕鬆安逸舒心的生活環境,一定是沒有真正理解大法度人的原理和當今環境對我們提高的深遠意義,更悟不到大法弟子不敢面對人間的麻煩,善待我們周邊的人,就無法成就法王,用洪大的慈悲為芸芸天國眾生負責。今天的我們是昔日的法王穿人衣在人間實習,高層舊天體聚焦於人體在人間用大法歸正。

隨著正法進程的加快,人間的修煉環境將有所改變,那些破壞大法與迫害大法弟子的世上惡人將被正法除盡;很多道德低下不符合最低一層人的標準的人中壞人將在劫難中淘汰,大法弟子也將逐步漸悟開悟,功會突破表面人體顯露出神的形像和超常能力,先前身邊人隨時給我們製造魔難利於我們提高的契機因環境的改變和修煉形式的改變會越來越少,以往小的魔難不足以對我們構成考驗,大法弟子在迷中修煉迅速昇華的機會也會一去不復返。當然新的環境新的形式會有新的考驗,考驗中過的如何也有賴於在迷中環境修煉所打下的基礎。

本人在修煉中失去很多本應提高卻未得到提高的機緣,再想找回難之又難,痛悔在心留下了深深的遺憾!想起此話題寫出來僅供同修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