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家族是人與人之間生命的紐帶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4月09日】

清明節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清明節有對祖先的悼念和感恩,也有對嚴冬過去、春天來臨、迎接新生的喜悅。清明節將死亡與再生、歡樂與傷情融為一體。

什麼是家族?是指具有血緣關係的人組成的一個社會群體,通常有幾代人。其實,真正的家族不只是血統關係,更是生命的紐帶。

為什麼自古以來人很重視家族觀念,為什麼很重視傳宗接代?現代人說那是不好的觀念,其實,那是無知。

現代社會家族觀念普遍淡化,很多家族傳統逐漸失去,人情也越來越淡。有的人覺得沒什麼,其實,這是很悲哀的。很多生活在大都市的人都發現,都市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淡漠,很容易感覺生命沒有著落,沒有根的感覺,都感覺是漂浮著,說不定哪一天就飄到什麼地方去了。

其實真實原因是缺少生命的紐帶,有很多人感嘆,家族的人沒有過去那麼團結了,其實不是的,團結是表面強求的形式,沒有生命的連帶,再怎麼團結都是假的,都是無法維持長久的。

在長達幾千年甚至上萬年的歷史中,人們相信人是由肉體和靈魂組成的。人死後,肉體腐朽,靈魂卻依然在另一個世界裡存在,其實現代科學家已經認識到這點,經常看到有類似的科學研究發現成果。因此死並非意味一個個體存在的終結,而只是意味著其存在旅程的一個轉換。靈魂依然與活著的家族保持聯繫,它可以佑護自己的子孫後代。不過,人們還相信,祖靈更願意保佑那些善待自己的子孫。

人是有輪迴轉生的,這已經不是什麼迷信,電視台上已經播放過很多案例,如“湖南發現100多‘再生人’輪迴轉世震驚全國”等等, 這種事情在視頻網站上很多,都是電視台播放出來的。

國外更多了,很多搞這種事情的機構,大學,專家教授,特別有一些催眠師給病人催眠治療,很多人看到今生的很多不如意,和很多人的矛盾,都是以前互相做過不好的事情引起的。

所以,從這個角度去看問題就明白了,真正的家族真的是有生命的連帶的,家族中的人開始來到這個世上之前,都是互相認識的。佛家講,人世間就是迷的世界,人死後都必須喝孟婆湯消除前世所有的記憶,才能轉生的。

為了避免迷失在這個世上,所以,下世之前都約定,緊緊靠攏,手挽手,千萬別落下一個人,這樣就形成了一個以姓氏為基礎的家族傳承形式,傳宗接代的真正目的是把這些人綁在一起,誰也不要丟棄誰,所有人為著某種目的某種使命緊緊靠攏,千萬別迷失。

為什麼自古那麼看重家族呢?為什麼那麼看重祖宗呢? 這絕對不只是感情能維繫的,這是生命的根,有了這個根,你到哪裡都會感覺到生命的根在,沒有這個根,你就感覺漂浮著,生命沒有著落。

無論是男的是女的,都一樣,你出生在某個家族,你出嫁到某個家族,或者你嫁入某個家族,絕對都是和這個家族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否則與你絕無關係,在大街上與你毫無關係的人,他長得怎麼帥長得怎麼漂亮,你都不正眼看他。

而,與你有關係的人,無論是否親人,與你有恩的,與你有怨的,有仇的,其實都是假象,都是表面的,千萬不要被這表面現象迷惑,這些東西不過是以前前世大家互相做過不好的事,大家互相討債,僅此而已。出現矛盾一定要克制、清醒,千萬不要沉迷於爭鬥之中,否則互相傷害沒完沒了。

真正的解決辦法是善解,你以前欠我的,我不要了,我欠你的,你也不要了,一旦出現問題就和解,想辦法去善解,這樣所有的問題都能解決,家族興旺,家庭和睦,人人幸福。所有人都一樣,大家真正清醒起來,回歸生命的本來面目,完成當初來世的目的來世的使命,一起回歸,誰也不要落下。

這才是生命的真相。

可別去相信什麼無神論,不要加入什麼無神論組織。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上天的造化,我們都是高貴無比的生命,怎麼能相信那些東西呢?

無神論的東西割裂了人與人之間生命的紐帶,讓人變成沒有根的人,感覺不到生命的希望,讓人變成利益的動物,為了利益互相爭鬥互相傷害,那不是人應有的東西,也是背棄祖宗褻瀆祖宗的行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