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慾心耽誤了正念和救人

台灣青年大法弟子 子翔


【正見網2017年04月11日】

各位同修好,我今天想要利用這樣的一個機會,把自己在修煉上的色慾心給暴露出來,同時痛改前非、堂堂正正地走好將來所剩時間不多的路。我也想透過這次機會跟同修們交流關於自己對色慾心的認識,並且提醒同修們修煉的嚴肅性以及色慾心的危險性。

犯錯

印象中,我從國中,也就是在修煉以前,就染上了習慣性看黃色錄像的惡習。並且也因此養成了會手淫的習慣,當時自己也感到非常的罪惡而且也是很想改。在我得法了之後,我也意識到這種惡習的不好以及必須要戒掉的必要性。可是常常由於自己修煉狀態時好時壞以及沒有意識到色慾的本質和危險性,自己一直無法去克服、去修掉這顆色慾心,甚至把這個執著當成了我自己。我自己是個掉過隊的弟子,所以更是應該精進才能彌補以前沒做好的部分,但是自己卻把握不好自己。

每次惡習犯了之後都會感到非常的罪惡,並且都會在師父法像前面懺悔並且承諾要悔改,卻都一次又一次地犯糊塗、犯錯。而每一次都會陷入自責和悔恨當中,而且這種不正確的狀態很明顯的干擾著自己做三件事,煉功發正念無法入靜。在那種感覺的當下,我很難去面對同修而且出現一種排斥學法、發正念的情形。做救人的項目更是沒有那種積極與迫切的心,更是沒有那種神聖的感覺。

在2016年舊金山法會那一天清晨的時候,在似醒非醒的時候,我腦中出現了一個聲音而大概意思是說”要不要過色難(個人悟到是指色慾關) 全憑你自己決定”。而那個色字浮現在腦海中,是紅色的。我當時醒來的時候記憶猶深,並且和同修交流了這件事情。我實在是悟性太差了。我過後還是沒有好好的悟到並且改正。

對色慾心的認識

今年元月初回台灣開始,由於和妻子同修分開兩地,自己悟到說這是師父精心安排讓我好好去掉色慾之心,讓我多多跟台灣同修一起好好修煉、比學比修。透過每天堅持集體學法、集體發正念和自己閱讀明慧網這方面的文章,我漸漸地認識到色慾執著並不是真正的我而且色慾心非常頑固,一個不注意就鑽自己的漏洞。

由於自己在色慾方面不斷的反反覆覆,過的一點都不徹底,使得自己的心性無法更好的提高,而且其他的執著心變得更不容易的察覺。

而在這次回台灣的同時,我聽到了兩個關於同修因為色慾心沒去而走的案例。我認識到這也不是偶然讓我聽到的,讓我聽到這些事情也是要警惕我關於色慾心以及在這方面拖泥帶水的危險。

“ 弟子:您說過色心不去絕對不得圓滿。目前還有很多弟子色心不去,請問圓滿的單位是什麼,單位是以粒子計算嗎?
  師:沒有那個說法,胡思亂想的吧,我沒給你們講圓滿與單位有什麼關係。大法弟子啊,色慾是修煉人的死關我早就講過了,被常人的這個情帶動的太兇、太厲害啦。連這點事情都不能自拔,看來舊勢力當初把這樣的安排到大陸的監獄裡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樣嚴酷環境下看你還咋樣。是不是太安逸了才這樣的?那些不去此心而找藉口的都是在自欺欺人,我沒有給你做過什麼特別的安排。 ”[1]

當我悟到了色慾心並不是我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要從根上把它給去除掉。那一天在一個同修家師父法像前面發正念的時候,師父讓我很確切的看到了一個臉色陰陰的、樣子很醜陋的一個小丑在我的空間場那裡得意忘形的手舞足蹈。當下我就發出一念要把它給消滅掉,後來整個人就很明顯的輕鬆很多了。

“在這個宇宙中,我們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會中產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產生,是在宇宙空間中產生的。因為這宇宙中有許許多多製造生命的各種物質,這些物質在相互運動下可以產生生命,也就是說,人的最早生命是來源於宇宙中的。宇宙空間本來就是善良的,就是具有真、善、忍這種特性的,人生出來和宇宙是同性的。 ”[2]

真正的自己是善良的,是純淨的,是我們在常人這個大染缸中污染了我們自己。就像小孩子剛出生是天真的、是不會像受了污染的大人一樣去爭去鬥。而這個色慾之心讓人感到渾身不對勁,讓人無法堂堂正正地去做人。

用心向內找,找到了其他隱藏的執著心

然而作為修煉人,我們對自己的一思一念都不可以放鬆。就在我誤以為自己過了色慾關以後我慢慢的產生了一种放松自己的心。結果就是在閒逛網路的時候卻又看了不該看的東西。

“在歷史上或在高層空間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慾望、色這個東西很主要的,所以我們真得把這些東西看淡。但是我們在常人中修煉,又不是要你完全杜絕它,最起碼在現階段,你要把它看淡,不能再象過去那樣。作為一個煉功人就是應該這樣的。凡是在煉功中出現這個干擾,那個干擾,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麼東西還沒有放下。”[3]

我發現由於安逸心,自己常常沒有辦法做好每天煉功而且容易放鬆自己。同時自己還找到了僥倖的心、歡喜心、好奇心,這些都很容易被色魔給鑽空子。在這個世風日下、物質欲、情慾泛濫的社會裡,作為修煉人就是要保持自己的清醒,無時無刻的要用師父的法歸正自己。永遠不可以忘記自己作為修煉人的身分,要用師父的法理對照自己而不是用常人的理來衡量自己。

結語
自己有一段時間就已經意識到了它的危險,但是拖著不願意去面對它、不願意去去掉它。但是這樣子的心已經偏離法對我們的要求了,等於都在向外找而不是向內找了。因為我在個人層次悟到,我們只要願意去提高、願意去付出、願意把執著放下,其實師父的法身都知道而且也會幫我們很多。

之前我聽同修說過,師父的法理已經講的很明確給弟子們了,弟子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的按照師父說的去做。這也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唯有放下一切執著更精進、保證每天做好三件事才能報答慈悲偉大的師父的苦度。唯有真正修好自己才能夠保持正念,才能夠更好的救人。

弟子要在最後的時間裡無條件的符合大法對我的要求,碰到問題一定向內找自己並且去掉執著。

“這個宇宙生命多的無可計數,而且他們都伸過一隻眼睛來,象一條線一樣,前邊是眼珠,無量宇宙中生命都伸過一隻眼睛,注視著每一個大法弟子!層層都有!而且那個層層眼睛裡還有眼睛!更微觀,低層的神也不知道,更微觀的眼睛裡還有更更微觀伸來的眼睛,擠滿了地球,周圍沒有空隙,都在注視著人這的一切。你的一舉一動,你的一思一念,他們都在觀察著,因為你將決定著他們生命的未來!他們不著急嗎!你覺的我無所謂呀,做好做壞就那樣。不是無所謂呀,你知道你的責任有多重大嗎?什麼叫大法弟子?是隨便叫的嗎?這是個最偉大神聖的稱號!” [4]

個人層次有限,不對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1] 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第一講
[3] 李洪志師父著作: 《轉法輪》 第六講
[4] 李洪志師父著作: 《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