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公正執法,善待修煉人,必有後福

劉新宇


【正見網2002年08月29日】

武則天臨朝執政時,恆州鹿泉寺有個僧人叫淨滿,他有很高的道行,受到其他僧人的嫉妒。有人偷偷地畫了張畫,藏在他的經書夾裡,畫的內容是有個女人坐在高樓上,而淨滿則在一旁彎弓搭箭要射這個女人。然後又讓他弟弟到皇宮裡去告發。則天女皇得知之後大為惱怒,命令御史斐懷古審辦此案,要對淨滿施行殺戮。裴懷古堅持明斷,沒有屈從女皇的意旨。

李昭德則進言說:「懷古審理得太粗率,請令人重新審辦此案。」懷古厲聲說道:「陛下執法不論親疏,應當對天下人一視同仁,為什麼讓我誅殺無辜之人,以迎合聖上的旨意?倘使淨滿有犯上之罪狀,我又怎麼好意思寬恕他呢?臣願堅持公平判決,儘量減少冤案,為此寧死不悔!」

則天女皇於是解除了原先的旨意。裴懷古後來以副職陪同閻知微去突厥和親,突厥封閻知微為南面可汗,讓他帶兵入侵趙國,戰事平定後,裴懷古才伺機逃了回來。在往回逃的途中,由於他平日身體虛弱,經不住奔馳顛簸,便向蒼天誠懇禱告,誓願死在大唐國土。在他精疲力竭朦朧入睡的時候,夢見一個像淨滿的僧人,指引他說「可以從這條路逃出去。」懷古睡醒之後,按照僧人指引的路走,果然安全逃了回來。

故事裡懷古堅持原則,即便對方是皇帝,也絕不屈從上意,終使高僧無罪釋放,後來終有福報。今天善待大法弟子的人將來必有後福,追隨江xx迫害大法弟子的人可千萬要三思而後行呀,天下可沒有後悔藥賣啊。莫要到時追悔莫及,悔之晚矣。

祝願所有的世人都從善如流,給自己選擇一條光明的未來。

(資料來源: 《太平廣記》第95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