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年齡再次被「修改」

觀雲


【正見網2003年01月06日】

在最新的一期《科學》雜誌上,一組研究人員發表文章聲稱宇宙的年齡在112到200億年之間。這項新估算的置信度為95%,這意味著還有更改的餘地。

近些年來,對宇宙年齡的預測多數是在100億到150億年之間。去年,哈勃太空望遠鏡提供的數據導致科學家把宇宙年齡推算到130億到140億年。

新計算涉及我們銀河系中老星系的新信息以及對星體如何形成的進一步認識。計算是建立在下面的一點:當星體被認為要結束它們生命的主體時,(也就是)它們用完熱核反應熔合所需要的氫燃料並開始暗淡的那一點(刻)。

科學家認為,暗能一般情況下被描述為對宇宙施加負壓。引力使不同的星系凝聚在一起,但是暗能卻使星系以越來越快的速度相互拉開。新的估測結果與宇宙95%為所稱的暗能(Dark Energy)所控制這一證據越來越多的論點相一致。科學家不知道這種神秘力量是什麼,但是他們從宇宙正在以一種加快的速度膨脹這一事實上找到了證據。

資料來源

http://www.space.com/scienceastronomy/age_universe_030103.html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天文知識

正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