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人性對自由的嚮往 展示希望

【正見新聞網2011年01月04日】

2011年1月3日,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久負盛名的廣場中央劇場依然熱情洋溢,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精美絕倫的演出展現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藝術精華,令現場中西方觀眾讚不絕口,演出期間,掌聲陣陣。

晚會呈現了中國文化的“高貴和美麗”

加拿大聯邦稅務局稅務審計官安納迪-凱瑞爾-吾萊瑞對神韻的表演藝術印象深刻。她說,晚會將中國文化的“高貴和美麗”呈現了出來。

她表示,從神韻中了解到了中國的神傳文化,“很多都是在天堂、天上、彩雲間發生的故事。我以前不知道中國文化還有這一部分的內容。”

吾萊瑞非常喜歡男舞蹈演員的精彩表演。她說:“在草原上騎馬的那個舞蹈中,感覺他們在舞台上浮動,而不是在走和跑。”

在談到服裝時,她說:“服裝色彩絢麗且飄逸。女舞蹈演員們的很多衣服都有長長的袖子,更增添了她們的高雅。”

吾萊瑞稱,神韻的音樂很獨特,二胡的演奏“常縈繞於心頭,讓人難以忘懷”。

兼職做記錄片的吾萊瑞表示,從技術角度來看神韻的天幕,可以說與舞蹈的配合“完美無缺”。

她表示,從神韻演出中能看到中國不同地區和民族的舞蹈和文化,而且舞蹈節目非常緊湊,讓她印象深刻。

“演員們的努力表演和平時的刻苦訓練都體現在這場演出之中,讓人印象深刻。” 吾萊瑞說,神韻晚會讓她在一夜之間,暢遊了幾千裡之外的中國。

環境工程公司總裁:難得一見的藝術盛會

巴薩萊利是一家世界著名環境工程公司總裁。第一次觀賞神韻的他對節目讚賞不已。他說:“每一個節目都很好,各有特色,很難挑選哪個節目最好。”

巴薩萊利覺得女演員的舞蹈尤其好看,如行雲流水般流暢,非常優雅,別具特色,演員們個個亭亭玉立。編舞也非常有創意,變化豐富多彩,服裝色彩艷麗,讓人目不暇接。

梅花迎風吐艷、嚴寒飄香。巴薩萊利說:“道具的運用更是錦上添花。表現梅花的扇子,在演員手裡舞動就如真的梅花般盛開,色彩美麗。”

巴薩萊利感受到晚會節目充滿希望和祥和。他表示,音樂和舞蹈都非常的寧靜平和,讓人身心愉悅。

巴薩萊利說:“我們每天生活在一個緊張繁忙的工作環境中,周圍環境嘈雜,身心疲憊,能看到這樣平和安寧的文藝演出,真正感到精神上放鬆,很舒服。”

“在當今的社會裡,這是難得一見的藝術盛會。”

財務公司老闆: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令人矚目

掌管一家財務公司的威爾曼先生攜夫人觀賞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威爾曼夫婦久聞神韻大名,但去年沒能買上票,與神韻晚會失之交臂,夫婦倆決定今年無論如何也得提早買票。今晚威爾曼夫婦乘興而來,對神韻節目讚不絕口。

威爾曼先生表示,節目不但引人入勝、賞心悅目,而且多姿多彩、充滿活力、令人陶醉。同時,威爾曼先生也非常欣賞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團。他說,“交響樂團中有一些很獨特的樂器,平時很少能見到,但是,卻能表現中國的傳統文化,真是獨具匠心。”

威爾曼先生還對演出中的一個短劇節目印象深刻。節目講述的是修煉法輪功的女教師無端遭受迫害的故事。他說,女教師是好樣的,這個節目的表演很生動。威爾曼先生說:“中國人民沒有基本的政治與信仰自由,處境艱難。”

威爾曼先生認為,自1949年以來,特別是六、七十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把中國傳統文化破壞殆盡。神韻演出能恢復中國傳統文化很不簡單、令人矚目。恢復傳統文化,不光中國需要,當今社會也需要。

人力資源公司老闆:神韻舞蹈展示了希望

蘇珊和斯蒂夫兩人共同經營一家人力資源公司,專門推薦高階商業管理人員。他們對於神韻演出讚不絕口,對於演出能將中國數千年歷史和當下現實生活交織地完美展現,感到驚奇卻又十分推崇。

蘇珊表示,最打動她的是男高音的演唱。她說:“雖然唱的是中文,我並不能聽懂,可不知為何,他的聲音就是打動我,歌唱家真的太棒了!”

斯蒂夫表示:“如此生動地展現中國不同民族、地區的文化,非常獨特。通過一個個故事的形式來展現,這樣的經歷可說是非常有意思。”

在所有的舞蹈節目中,斯蒂夫認為想要選出最好的真是難,不過,他對表現梅花的節目印象最深。太太蘇珊則對(閩南)少女在水邊嬉戲的舞蹈節目記憶猶新。

蘇珊和斯蒂夫都表示看懂了反映法輪功學員在無端的迫害下仍堅定信仰的節目,並指出,將目前還在發生的事件,同中國傳統的理念貫穿在一起表現很是巧妙。雖然看到關於迫害的情節令人傷感,但“舞蹈展示了希望”。

斯蒂夫還說,第一次見識天幕,感到很奇特。他說:“動作、音樂和天幕的配合很有創意。演出服裝更可以說是令人驚艷。”

太太蘇珊說,第一次看到神韻演出的宣傳資料,就被圖片上優美的服裝所吸引,十分動心,想在舞台上見到其真實的展示。當發現演出就在當地時更是喜出望外。今晚觀賞神韻之後,一定會將親身所見和朋友分享,讓他們前來觀看。自己也會再次觀賞,而且下次還要買更佳的座位,更好的再睹神韻風采。

治理委員會會長:晚會打動人心

滑鐵盧當地一家社區治理委員會會長Sasa Kahrimanovic讚賞神韻晚會節目精彩絕倫,引人入勝。

他表示:“演出從藝術角度欣賞,舞蹈、服裝、音樂和歌曲無與倫比,妙不可言,震撼人心。一切都很完美。令人賞心悅目。”

他對演出背後的文化內涵更是讚賞有加。他說:“很高興看到晚會的節目內容講述了生活中的真實經歷。人們不放棄對信仰的權利,抗爭到底的堅定和決心。”

Kahrimanovic表示:“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信息,讓我們了解中國正在發生的悲劇。對於我們生活在民主國家的人們,我們有義務和責任了解其他人的生活狀況。不公正事件如果被掩蓋,就不會得到人們有效的幫助。”

對於在21世紀的當今,還有這樣的迫害事件, Kahrimanovic表示吃驚。他說:“但節目表現了希望和光明,喚醒人們的正義和良知,去共同面對不公,團結在一起去克服困難。人們堅持不懈的努力將會改變一切。我們可以通過對國際社會的呼籲,來對獨裁者進行施壓。”

Kahrimanovic讚揚,晚會用藝術的美麗形式講述了修煉人不畏強權,在迫害中仍堅定信仰的事實。“非常理性和平,更能打動人心。”

非政府機構總裁:神韻是世界級演出

尼爾·庫尼是一家非政府機構總裁,專門為安省和世界各地有發展性殘障人士提供住所。今晚他和妻子觀看了神韻演出。

庫尼對記者說:“我非常喜歡今晚的演出,演出多姿多采,充滿活力,美不勝收。”

庫尼告訴記者,他的妹夫是中國人,所以他對中國文化有所了解。看了今晚的演出,庫尼表示得到了許多啟悟。他說,“今晚的節目讓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進一層的了解,讓我大開眼界。”他表示能明白節目中所講述的故事內涵。

庫尼說:“舞蹈演員婀娜多姿,演出服裝奼紫嫣紅,天幕逼真神奇,都是非常美麗的。”他表示無法挑選他最喜歡的節目,因為每一個節目他都非常喜歡,急不可待地要看演出。

神韻獨一無二、中西樂器合璧的交響樂團是晚會中的另一大亮點。樂團以西洋管弦樂器為基礎,加上二胡、琵琶、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其演奏效果既不失西方大師級音樂的風格,又能品味出中國樂器的獨特韻味。

對此,庫尼表示:“音樂真的很動聽,我深深地為之陶醉。我喜歡這種中西合璧的音樂,悠揚悅耳,婉轉清揚。”

庫尼表示他會推薦所有的朋友來觀看神韻的演出,他說,神韻是不可多得的世界級演出。

警長:演出傳遞出了人性對自由的嚮往

彼得和太太若斯專程驅車一個多小時,從基奇納鄰近小城趕到廣場中央劇場觀看神韻演出,夫婦倆被精湛的表演和節目中所傳達出的自由、和平的信息深深折服,表示這一趟長途旅程太值了,實在不虛此行。

彼得在Orangeville的警察局內擔任警長,他介紹說,他們是在多倫多的新聞節目裡看到了有關神韻來加拿大演出的消息,太太若斯購買了基奇納的戲票作為聖誕禮物,兩人特地在今天前來觀賞。

夫婦二人均對神韻的演出讚不絕口。彼得說:“演出太美妙了,能欣賞這樣的表演著實美好”;他還強調說:“最為可貴的是,整台演出貫穿了精神內涵的展現,演出傳遞了人性對自由的嚮往,舞蹈表現了人們對自由追求所應當展現出的風貌。”

在談到演員的舞蹈節目時,彼得連連稱讚“太美了,太美了”。他評價道“今晚的演出稱得上‘真正的藝術’,度過如此的一個夜晚實在美好。”

在一旁的太太若斯對神韻藝術家們當晚的表演也是讚賞有加,她覺得服裝色彩、技巧表現、舞台設計都是絕佳水平;她說“如此巧妙的編舞,加上演員們如此有技巧的專業表演,真的是一流。”從事醫藥銷售的她還打趣說,真希望自己也會跳舞。

在談及自己最喜歡的節目時,太太若斯稱自己最欣賞那個關於一群可愛小和尚的表演,她覺得演員們在表演中所體現出的技巧之高令人驚嘆。

彼得說,節目個個好,可他最中意的,還是那個表現一名修煉法輪功的女教師受到迫害,最終善惡有報的天理得以展示的舞蹈,“這個節目是最為感人的,既傷感又動人。欣賞這樣的節目時令人覺得要對擁有的自由珍惜,也讓我們了解在中國大陸還有人們為了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事實。”

夫婦倆人都強調說,他們也從中看到了演出中蘊含的希望之光,彼得有補充道“要知道,人類的精神是不容摧毀的。”

最後,彼得和若斯都表示,這樣的節目覺得值得再次觀賞;若斯說,她下次來看會選擇另一個區域的座位,以期能夠從不同的角度欣賞。

建築公司總裁:晚會富涵文化底蘊

Don Lvkey是一家建築公司業主。他和妻子一起來觀看當晚的演出。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Lvkey夫婦對演出感到耳目一新。他們表示“非常激動人心。”

“太震撼了!很難得能在加拿大看到這麼優秀的中國藝術。晚會富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 Lvkey先生表示,“中國文化太悠久了,北美2百多年歷史無法與之相比。很幸運能有機會看到這台晚會,獲益菲淺。”

Lvkey說,演出的服裝和音樂都很美,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美的服飾,非常典雅,高貴。他讚嘆道:“世界上還有這麼漂亮的服飾!”

Lvkey對女舞蹈演員印象深刻。他說:“很特別的氣質,古老的東方韻味,演員都很優雅端莊,溫柔含蓄。” “這是和西方女子完全不一樣氣質和風格,很不一般。”

Lvkey和妻子都很喜歡孫悟空和豬八戒的舞劇,還有表現寺院中小和尚生活的舞蹈。他們表示:“很風趣,活潑可愛。”

Lvkey的妻子Conny Luey對舞台背後天幕上所呈現的高山流水,亭台樓閣,白雲南天,曠野草原等中國美景甚感興趣。她笑著表示,沒想到中國這麼美,很想跳上舞台,和這些演員們一起去那些美麗的地方遨遊。

顧問公司老闆:體會頑強征服逆境精神
2011年1月3日,加拿大基奇納-滑鐵盧久負盛名的廣場中央劇場依然熱情洋溢,神韻巡迴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下帷幕,精美絕倫的演出展現中華上下五千年文化藝術精華,令現場中西方觀眾讚不絕口,演出期間,掌聲陣陣。

隆達女士擁有自己的顧問公司,她和母親托尼亞一起觀看了當晚的神韻演出後表示,每個節目都好,樣樣都喜歡。

隆達感到演出非常美。她表示非常喜愛中國音樂,也很喜歡學到更多的(中國)文化,因為學習文化對她來說總是非常有趣,而通過觀看神韻演出的中國古典舞中那些她不熟悉的部份,幫助她學習並了解了中國文化。“中國有數千年的文化,是那麼的源遠流長,學習她是需要很長很長時間的。”

隆達和母親都對演出中的舞蹈讚不絕口。

托尼亞最喜歡展現梅的那個節目,令她深受觸動,她說:“是那麼美,色彩是那麼豐富和充滿活力。”

這個節目也是隆達的最愛。梅的畫面和中國文化有那麼深的聯繫,她所熟悉的中國畫中時常用梅做題材。主持人對梅在中國文化中的淵源的介紹令隆達很感興趣。“從這個節目中我看到了人們頑強征服逆境的精神。”

通過神韻演出,隆達意識到雜技、體操中那些高難度的動作實際上都是源自於中國古典舞。她說:“很喜歡演出中展現的那些技巧,真是驚人。”

“每個節目都是那麼好,我真是樣樣都喜歡。”隆達說。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